一抹新绿润杏坛

辰宇妈妈

<p class="ql-block">郭辛宜,本次影子结对学习中的年轻学员,磷矿镇朱堡小学的年轻老师。一位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杏坛新秀。</p> <p class="ql-block">2022年3月21日,大雨滂沱,可是雨水没有阻挡住小郭老师学习的脚步。一到钟祥市实验小学,小郭老师就联系上我,不顾衣服湿漉就进入工作学习状态。我们根据继教中心和学校领导的安排制订一周学习计划,落实到每一天的学习内容和任务。小郭老师虚心好学,不怕吃苦,虽然学校领导让“影子”学员可以到备课室办公,但是她却选择留在教室。她说:“我来学习的不仅仅只是语文学科,我更想抓住这个机会学习其他各科老师的先进教学方法,努力让自己业务能力更全面!”</p> <p class="ql-block">周二,我给“影子”学员上了一节示范课。加上本周一年级语文有“好课堂”的教研活动,小郭老师积极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如久旱逢甘霖,忘我的吸收营养,提升自己。</p> <p class="ql-block">经过两天的深入课堂学习,我从课文预习,生字词的讲解,课文分析,知识点落实等方面对小郭老师传授。郭老师认真撰写教案,制作课件,于周三、周四上午分别上了两节语文课,深得孩子们喜欢。</p> <p class="ql-block">授课结束,我俩细致分析课堂学习情况,对于不足之处,仔细推敲,修改不足,完成对其两节课的打磨。</p> <p class="ql-block">老师,尤其是小学低年级的老师,除了有敬业精神更需要细致和耐心。周一到周三,连续三个午托,郭老师主动请缨参与托管,耐心细致批改作业,对于有错误的同学记下名字,叫其到身边,面批面改,教会每一个孩子。</p> <p class="ql-block">课间操,参与其中,担起班主任工作,如果没有一颗上进好学的心,本来只来学习语文教学工作的老师,怎么可能去做繁重的班主任工作?</p> <p class="ql-block">五天的相处,郭老师已经能轻松地叫出班里一多半孩子的名字。她在孩子心中既是老师亦是大姐姐。</p> <p class="ql-block">练字,苦练基本功。</p> <p class="ql-block">有同事看着我天天带着小郭,真正地实现了如影随形,问:这是你女儿啊?确实,五天的时间我像带自己孩子一般,毫无保留认真传授自己所学,只愿年轻的老师们能快速成长。因为,教育是求新,更是传承。</p> <p class="ql-block">身为师者,内有童心。而恰恰这份纯真的童心,好学的激情,吃苦的精神,是我们教育事业中最宝贵的财富。郭老师这抹教育的新绿一定会成为杏坛中那棵坚韧的橡树,散发出夺目的光彩!</p>

老师

学习

杏坛

语文

好学

学员

课堂

孩子

细致

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