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尾虹雉

大马

<p class="ql-block">  棕尾虹雉称得上西藏高海拔最漂亮的鸟,传说它身上有九种颜色且组合得天衣无缝。雄性发情时呈现的美让所有见到它的人都可能忘了自己……</p><p class="ql-block"> 2017年2月我一个人在石头鸟导精心的服务中在卡久寺连续拍了四天,最后二天,棕尾虹雉几乎与我成了咫尺朋友,它们认可我了!好多片子都爆框了。</p> <p class="ql-block">  T型舞台上走出了雄性的阳刚之气!</p> <p class="ql-block">  她也毫不逊色啊,步态是那么的轻盈女性,韵味十足。</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张原图。</p> <p class="ql-block">  换了背景看上去如何?</p> <p class="ql-block">  棕尾虹雉的求爱不像其它的有些雉鸟穷凶极恶,它是静静的展示自己的雄性之美,优雅、深沉有时甚至有点含蓄。</p> <p class="ql-block">  卡久寺的僧人对这样的场景见得太多了!</p> <p class="ql-block">  雪山为背景的片子很难拍到,四天的时间中难得弄到几张。</p> <p class="ql-block">  这是棕尾虹雉雄性亚成。</p> <p class="ql-block">  僧侣的不懈大爱才造就了卡久寺棕尾虹雉的生生不息!</p> <p class="ql-block">  看见我带的水杯吗?这几乎是我每次从车上下来到拍摄地唯一自己拿的东西,其它的包括所有的摄影器材都是石头老师帮我背的。一个人一辆车一个鸟导拍鸟真是太好了!</p> <p class="ql-block">  卡久寺海拔4019米,就在卡久山的顶上,环顾四周,茂盛的森林皑皑的雪山,还常常云雾缭绕。它始建于1570年,与不丹仅隔一个山头,直线距离20公里左右。</p> <p class="ql-block">  一群雪鸽飞向远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