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了

王有强

<p class="ql-block">一、丢失手机的经过</p><p class="ql-block">​ 公元二0二二年三月七日,星期一早,照例是升国旗的日子,住学校早六点半起床,穿衣服、上厕所、洗脸、刷牙……忙完这一切马上七点了,急急忙忙赶往操场国旗台前。这时学生基本都已站好,老师们大部分也都到了,边走边跑边掏出手机打卡。七点二十分升国旗结束,和参加晨练的同事们一起在操场上走了几圈。大概七点四十左右,想着早晨做饭没有菜了,于是出校门,穿过桥到了大马路边上。马路上各种车辆穿流不息,有上班的,有去办事的开着私家小车;有各种农用车辆拉沙子的,有拉水果买水果的,有送快递的;有骑摩托车的;特别是有很多给西安建筑工地拉沙石的24轮大挂车……来来往往,密密麻麻,穿流不息,真仍车水马龙也。要穿过马路到路的对面真不容易,等了几分钟之后,车辆稍微少了一点,要想在前后车辆都很多谢情况下横穿马路到对面是有一定的难度,就在我等待横穿马路经过下梁镇信用社的时候由于车辆较多,我看准了一个车辆较少的机会,跑了过去,然后到了菜市场买了一点豆腐,再到超市买了一袋(三个)娃娃菜。回到家,做了早饭。吃过早饭,到了上班的时间,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家里面到处找,都没有。会掉到哪里去呢?仔细想今天早晨的整过活动过程,有可能丢失的地方,家里面?就这么一点大,找遍了,都没有。操场上,也不可能。马路上?豆腐摊?超市?都有可能。</p><p class="ql-block"> 下楼后,遇到同事,讲明情况,让他给我打电话,手机是通的,但没人接。住在我隔壁的陈老师和我一起出校门沿着早晨走过的线路帮我找,我们边走边拨打我的电话。问了豆腐摊老板,超市工作人员,都没有见到。返回后我俩又到我的房子里继续找,翻遍了所有的地方,依然没有。拨打号码,一直都是通的,但听不到手机的振铃声音,找不到东西,急死人了。再次沿原路找了一遍,还是没有。</p><p class="ql-block"> 仔细回想,会在哪里呢?最大的可能有可能是过马路时走得急,丢掉在了马路上。下午的时候约了另一位同事一起去到了信用社上隔壁的商店里买了支牙膏,给人家说了些好话,请求人家将店里的摄像头调出来看。他们很热心地调出来让我看,开始根本没看到我经过马路的情形。后来发现他们的摄像头在时间上不对,迟了四十多分钟。按照我过马路的准确时间进行了调整,重新开始……看到了,看到了我经过马路的情形。反复查看,终于看清了我在马路上跑过的情形:七点四十分钟左右,我从马路对面大步跑过来,从信用社门前放着的车前面经过,然后再从此门市部门前经过。从摄像头上看,没有发现丢失手机的镜头。</p><p class="ql-block"> 拨打电话号码,一直是通的,但没有人接。在能想到的地方都经过了找寻,都没有,看来是丢了,不可能回到我的手上了。好郁闷。睡在床上,翻来翻去难进入梦香。</p><p class="ql-block"> 二、新买手机</p><p class="ql-block"> 一觉醒来,感觉轻松多了。总觉得手机应该是被人捡去了,好希望它能再次回到我身边。没有手机总归是不行,别的不说上班一天四次的钉钉打卡就不行。现今的时代是一个信息时代,和别人的交往,没有手机是不行的……再等等吧,或许有好心人捡到了会送给我的,再等等看吧,等等再买。旧手机用习惯了,好用,或许它还能回到我身边。</p><p class="ql-block"> 又一个夜晚过去了,手机依然没消息。拨打过去,依然是通的,依然没人接……看来旧手机📱是不可能回到我身边了。晚上回到家,和家人说了,取了钱,一起去重新买了个手机,是vivo牌子的,经过讨价还价花了一千八百块钱,重新复制了电话号码。女儿给我把手机中该有的项目经行了下载安装。</p><p class="ql-block"> 唉,我的旧手机,回不到身边的旧手机,华为手机,用了两三年的,还好用的手机。如果不丢失,应该还能用两三年。</p><p class="ql-block"> 三、失而复得的旧手机📱</p><p class="ql-block"> 又一个白天来临,手中有新的手机了,虽然用起来还不是很习惯很方更,好些电话号码也没有了,但毕竟恢复了有手机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一 个陌生的电话打来,问我:“你是不是把电话丢了。”我说:“是啊!”对方传来了一个声音“我是移动公司的,有一个西川的老人,拾到了你的手机。今天专门到我们移动公司来让我们给查一下看是谁的。我们查了,按照这个电话号码给你打过来。”原来我的手机丢失之后被西川的老人柯贤志检到,可是我打去的找寻电话他不会接,因此无法与我联系。今天他亲自跑到移动公司请求工作人员帮助查找。移动公司查找到了是我的电话,因此就有了上面的电话。这真让我高兴万分,激动不已。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表扬,值得所有人学习,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这种身边的活雷锋是真正值得人们学习的。在此我真心地感谢,愿天下好人一生平安。</p><p class="ql-block"> 十二点多的时候老人给我打电话来说他到了我们学校门口,让我去学校门口的桥上找他。这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能被我大十来岁的老人,由于长年劳动,所以较瘦,但身体很结实。老人说:“那天早晨一早他骑摩托车去了县城,返回时经过信用社门口,看到了地面上有一个手机。他检了起来,当时有一辆白色的昌河车经过,差一点将手机压了。这两天一直想着丢手机的人一定很着急,因此上今天一早就去县城的移动公司让他们帮助寻找失主。他们查了以后,给你打电话告诉了这件事,知道了你的地址,我回家,也是顺路,就给你送来了。”果然是我在横穿马路由于马路上车多跑过去时丢的,应该是都已经马上要穿过路时才丢的,由于速度快掉在地上时带到了信用社门前停的车底下,所以从摄像头上看不到。</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多么好的人啊!品德高尚,纯洁无私。我的心怎么也过不去,为了表达谢意,也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坚持要让他和我一起去吃个饭,老人是无论如何也不去。没办法,我在路边的商店里买了点吃(一箱奶和一盒饼干)的送给他,让他在家饿了的时候吃一点。老人还是坚持不收,我坚持着给了他,跑开了。如果老人不收下这点吃的,我的心是不论如何也安静不下来的,我会内疚一辈子的。老人的品德高尚是无价的,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世上还是好人多,愿天下所有的好人一生平安,愿老人健康长寿。 </p><p class="ql-block"> 手机失而复得,我很高兴,也不用担心信息失密。将手机拿回家,仔细观察,手机屏全碎了,尤其是屏的四周损失最为严重。另一面,摄像头的屏也全碎了。到了我设置的闹钟时间,闹钟能响,但屏上没法显示,没法关掉。原来如此,老人说不停的听到来电铃声,他不会接,原来是屏坏了,显示不了,无法接听。手机是摔坏了,需要修理,要花一点钱。即然已经买了新手机,就用新手机吧。旧手机暂时就不修了,先放着吧。</p><p class="ql-block"> 四、以丢手机这件事说说我的好差经劲的记忆力</p><p class="ql-block"> 其实这部手机已经丢过三次了。</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是手机买到后的四五个月的冬未的傍晚,和几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一起沿河西走廊上走路,大约走了两里来路吧,因为内急去了一趟公厕,出来后又走了一里多路,无意中在身上一摸发现手机没了。最大的可能应该是上厕所起身时掉在了厕所里了。急忙往回跑,在往回跑的过程中想这么长时间了,多半是丢了。跑回去看也只是尽心而已。仔细地回想,手机有可能丢失的地方?是否出门没拿,丢在了家里?如果不是上厕所时丢了厕所里又是掉在什么地方呢?唉!噍我这记忆力。等到跑回厕所时,万幸手机还放在厕所的台阶上。阿弥陀佛!</p><p class="ql-block"> 第二次是早晨起床后外出走路锻炼身体,返回时经过我的车辆时,看到前一天晚上停车时车窗忘了没关上,加之头天晚上车多,停车的地点有点远,于是上车后关上了车窗,顺便将车挪了挪地方。回到家后半天了,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几个人在家里到处找,也没有,沿着早晨走过的路,找了好几遍还是没有,加之手机也没电了,也就无法拨打。仔细地回想手机可能的丢失地方,怎么都想不起来,到处都有可能是丟失的地方,到处又都可能不是手机丢失的地方,脑子里一片混乱,一片空白。唉,现在这记忆力,太差了。</p><p class="ql-block"> 时间都到了一两点,想着肯定是丢了。没办法,只有重新去买一个了,钱都取了。闺女再次听了我早晨的行动轨迹,帮我分析说有可能是上车时坐在驾驶位上,手机从衣袋里掉落到前排两座位之间的缝隙里了。她说她前几天就是这样。于是上车去找,果然在那里……万幸万幸,就差那么一点,差点因为自已的记忆力差,白花钱又得重买一个手机。</p><p class="ql-block"> 这件事过后又过去了三个多月,都到了阳历的四月底的天气,地面上的草都长得好深了,山上的树木也都发青了。应该是个双休日吧,早晨起床后,照例是去锻炼身体走路。走到黑沟囗,因为现在白天比较长的缘故,看看还早,于是又沿着水电站的堰渠走了近上个小时,才开始返回家,都快走到家了才发现手机没了。反复回想,在记忆深处回想,不应该是掉在家里的,因为早晨出门在路上还接过电话,一定是丢在了路上,立即返回沿早晨走过的路线找寻,没有。快速回到家,在家里到处寻找,没有。再一次沿早晨走过的路找寻,还是没有。沿途询问路过的行人,也没看见,请他们拨打,电话是通的,应该还在。最大的可能性应该是丢在堰渠上了,再次去找,将深草处都仔细看看了,依然没有。现如今记忆力差的毛病让我吃了好多的苦,坐下来细细回想,猛然想起在返回放的路上的堰渠边有一个地方看到了一只松鼠在山坡上上窜下跳,同时不停的叫着,出于好奇我追了一会儿,弯腰捡取一个小石子抛向了松鼠。当然石子离松鼠还有十万八千里。会不会是在那一段路上丢的?站起来又走过那段路,专门用树棍在草丛中仔细拨弄。来回两三次,万幸打幸,最后还在找到了。</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的丢失应该是第四次了,好心的人捡到了。为了送还手机,六十多岁的老人一大早专门骑摩托车到移动公司让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助查找失主,其事迹感人到深。</p><p class="ql-block"> 自孩子她妈去世,我掉手机已经不止这一个了。2014年孩子的母亲去世,那时智能手机还不是很普及,我用的是一班的非智能手机,自手机开始使用总共应该有两三个吧,那都是时间久了实在用不成了才换的。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我手中的非智能手机给工作生活带来好多的不便。于是我重新更换买了一个智能的手机。用了仅仅有一年多的时间吧,那年的深秋我去挖山药。当时记得应该是上山的时候吧,好象是记得手机没在身边,想着应该是放在家里吧。但是当回到家后,要用手机时怎么在家里找都找不到。于是着了急,难道是掉在了山上?拿着朋友的手机,沿着我走过的路反复找了两三遍,都没有。第二天又找,还是没有。唉!瞧瞧,就这记性,差到什么程度了吗。万般无奈只好再买一个。</p><p class="ql-block"> 这个手机也只用了一年多。那年暑假,几个老师一起下乡去招生。由于天热,任务完成之后,我们下到河里玩水捉鱼。经过一个石坡时,不小心滑到了水里,打了一身湿,当时也没想起来手机。等到想起来时,掏出手机,已被水打湿了。拿到太阳下面将水晒干,打开手机,手机屏的显示功能已经很差了。送去修理部修理,修理师父给换了一个屏,依然是坏的。无耐之下,不得已只有重新买了前文中丢失的这个手机。</p><p class="ql-block"> 因为记忆力衰退光是手机就丢了(或者被水打湿后坏了)三个了。现在的我是丢三落四的,都出门好远了,才想起来门没关,再次返回家去关门,而门有时是开的,有时是关的。都出门好远了,才想起来东西落在了家里,不得已又返回家去拿,心里总是懊恼不已。东西眀明就拿在手上,却不知道,到处找找半天原来东西就在自己的手上。唉!现在的记忆力差,给人平添了好多麻烦。再不象年轻时的记忆力了。年轻时也有忘的时候,哪象现在这样啊。唉!唉!唉!</p>

手机

丢失

早晨

老人

记忆力

没有

马路

经过

厕所

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