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五指山

独上月楼

<p class="ql-block">公元2021年11月14日,应老公战友白总的盛情邀请,我们一行八人(含三对夫妻)来到五指山。</p><p class="ql-block">五指山市是海南省直辖县级市,地处海南岛中南部腹地,是海南岛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也是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的聚居地。总面积1144平方千米。</p><p class="ql-block">五指山市是有名的“翡翠山城”,因海南岛上最高山峰五指山而得名,有五指山市热带雨林、海南民族博物馆、七指岭 、热带植物园、中华民族文化村、卧龙山、太平山瀑布、琼州学院 、海瑞祖居、琼崖公学纪念亭、鹦歌岭、甘什岭、民族博物馆和仿古黎村、白沙起义纪念馆、仙龙洞 、黎苗民族歌舞长廊、木色旅游度假风景区等风景名胜。</p><p class="ql-block">2017年3月,五指山市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2018年11月,被科技部确定为首批创新型县(市)。2020年2月29日,退出贫困县序列。列入国家、省、市非遗保护名录项目有19项。</p><p class="ql-block">唯一的遗憾是,因为有雾,始终没有见到五指山的真面目,只好借一幅五指山的巨幅照片,过了一把眼瘾。</p> <p class="ql-block">背后的五指山藏在云雾中。</p> <p class="ql-block">五指山是个害羞的姑娘,藏在云朵里不出来。看看有关她的介绍吧,她是一座神山呢!</p> <p class="ql-block">四位老战友,相聚五指山。</p> <p class="ql-block">白总的单反相机厉害,跟图片照相,感觉也很真实呢!</p> <p class="ql-block">洪君夫妻</p> <p class="ql-block">小颜夫妻</p> <p class="ql-block">洪三爷</p> <p class="ql-block">云遮雾罩的五指山下,三位女士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全员大合影</p> <p class="ql-block">情不自禁地,我们伴着《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的歌声舞起来。只可惜,给我们拍录像的人搞错了方向,只好请大家换个方向来欣赏啦!</p><p class="ql-block">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双手接过红军的钢枪,海南岛上保卫祖国。啊五指山,啊万泉河,你传颂着多少红军的故事,你日夜唱着红军的赞歌。我爱五指山的红棉树,红军曾在树下点篝火,我爱五指山的红石岩,红军曾在石上把刀磨。我爱红军走过的路,我沿着山路上哨所。我爱万泉河的清泉水,红军曾用河水煮野果。我爱万泉河的千重浪,红军在这里把敌人赶下河,万泉河流水向大海,我沿着河边去巡逻……啊五指山,啊万泉河,红色的江山我们保卫,红军的钢枪永在手中握!</p><p class="ql-block">优美而铿锵的歌声,令人激情飞扬。</p> <p class="ql-block">路上看到的典型黎寨风格的建筑</p> <p class="ql-block">这个藏在深山里的云海宾馆,曾有过很厉害的历史。</p> <p class="ql-block">一起进去看看吧!</p> <p class="ql-block">看看都有哪些人来过这里?</p> <p class="ql-block">有人乘机找到一个好位置,以不平凡的历史人物为背景,给自己定格了一张纪念照,聪明人啊!</p> <p class="ql-block">走进宾馆,一棵凤尾树赫然闯入眼帘,三位女眷当仁不让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再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也忍不住了,主动要求拍一张留念,一不留神变成了笑佛!</p> <p class="ql-block">花草繁盛,女人们一张一张拍个不停。</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处神秘的所在,基于保密需要,拍个空镜,收藏。</p> <p class="ql-block">换个角度,让荒芜的房子有了生气。</p> <p class="ql-block">战友合影</p> <p class="ql-block">新建给大家拍合照</p> <p class="ql-block">三对夫妻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继续往山上走,醒目的酒店广告伫立路旁。</p> <p class="ql-block">从山上流淌下来的淙淙泉水。</p> <p class="ql-block">不知是什么人在石头上刻了“神往”两个大字,不由得让我们振奋了一下,前面会不会令人神往的美景在等着我们呢?</p> <p class="ql-block">此情此景让人想到一句唐诗:清泉石上流。</p> <p class="ql-block">前方居然出现了一座小桥,远处,有一条不宽的瀑布在蜿蜒流淌。</p> <p class="ql-block">最先抵达的三位:小颜和洪君夫妻俩。</p> <p class="ql-block">这条瀑布有个霸气的名字:太平飞瀑!</p> <p class="ql-block">巨石上的题字人何许人也?这是一个谜!</p> <p class="ql-block">女人们的特点就是,不是在照相,就是在去往照相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我</p> <p class="ql-block">幺妹</p> <p class="ql-block">芳芳</p> <p class="ql-block">老洪两口子</p> <p class="ql-block">洪君夫妻俩</p> <p class="ql-block">小颜幺妹小两口</p> <p class="ql-block">有很多白色蝴蝶在水边飞舞,我给它起了个名字“蝴蝶泉”</p> <p class="ql-block">蝴蝶泉泉边姐妹花儿</p> <p class="ql-block">下山路上,清泉始终陪伴在侧,赐一股清凉</p> <p class="ql-block">饿啦,路边烧烤摊解解馋。</p> <p class="ql-block">都说女人是藤,男人是树,蜿蜒如蟒的勾藤下,女人们趁势来个藤缠树。</p> <p class="ql-block">再见,不平凡的所在。</p> <p class="ql-block">告别晚宴,再叙战友情,珍惜今生缘。</p> <p class="ql-block">我爱五指山,也爱陵水河,不单因为这里的气候适宜,空气清新,也不单因为,这里的水质一流,景色宜人,更因为,我们在一起!还有什么比相亲相爱的人在一起更浪漫的事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