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我眼帘是酒吧,卡拉OK,巴黎女孩确实很漂亮,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

晓明印记

<p class="ql-block">夜晚,我来到了巴黎市中心香榭丽舍大道了解巴黎的夜生活。</p><p class="ql-block">完全没有传说中的声色犬马挑动人心,也没有向听说的那么疯狂和无聊,进入我眼帘的就是餐厅吃饭,私人宴会,酒吧喝酒,卡拉OK唱歌,巴黎的女孩确实很漂亮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p><p class="ql-block">在这个灯火辉煌的大都市夜晚,我选择了最便宜、但也很巴黎式的消磨方式,在不计其数的露天啤酒店找一家坐下来花了三欧元边喝啤酒边欣赏夜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可以说,不同条件,不同职业的人,都可以在巴黎找到适合自己的夜生活。</p><p class="ql-block">对更多的普通人来说,晚上出去呼朋唤友喝酒聊天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日常工作中也需要夜生活。</p><p class="ql-block">观赏巴黎的夜生活,让我想起了上个世纪90年代在内蒙古外经贸厅工作的那些年,呼市郊区有一条街叫红灯区,我曾经去那里调研,一到晚上也是灯红酒绿,很热闹的。</p> <p class="ql-block">我来到了东面小巷的啤酒馆,这里是百科全书派聚会的地方,可以体验欧洲启蒙的起源地。</p><p class="ql-block">法国的《百科全书》是第一部影响巨大的大型参考书 ,百科全书派冲破多次政教禁令并克服了重重困难,1751~1772年共出版28卷,1776~1780年又增加补遗及索引7卷,它为法国大革命作了舆论准备。</p> <p class="ql-block">我想到了《中国大百科全书》。</p><p class="ql-block">1993年8月中国大百科全书正式出版,当时内蒙古新华书店一共进了两套,我倾其所有走后门买了一套,全套共74册16开精装3000元,足足14个箱子,很多人都很羡慕这套百科全书。</p><p class="ql-block">1998年到北京工作后居无定所收入微薄,没有能力把40箱藏书运到北京,一位企业家朋友主动解囊收购了我的藏书,去年我去这位朋友的企业还看到了这套百科全书勾起了我的思念。</p><p class="ql-block">这几年我开始了新一轮图书收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