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信——永远温热的暖水瓶

诚信教育

<p class="ql-block">  最好的学校教育,是“潜移默化”,最好的家庭教育,是“榜样引领”,最好的社会教育,是“我为你骄傲”!</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校领导:</p><p class="ql-block"> 您好!非常非常感谢您校的一名有爱心的学生。事情是这样的:我是一名疫情防控人员,负责河南社区英才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昨天21号,我从早上6:30就开始采样,先是入户,之后就在小区院子里给教育系统及社会面人群采,大约10点左右,天还在下雪,而且特别冷,那时我的手已经在外面冻了好几个小时,而且每采一人需要用“手消”消一遍手,就更冷,我的手冻的麻木还疼,这时前来一个采样的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问道:“阿姨,你的手怎么啦?”我答道;“我的手冻的时间太长,麻木不好使了。”采完样后,小朋友和往日一样随爸爸回家。大约10多分钟后又有一个似乎熟悉的声音,在我身边说;“阿姨,你用这个热水瓶暖和暖和手能好一些”,随后把一个乘满3升热水的瓶子塞给我。我随口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x x 坤”,蹦蹦跳跳就走了,这个热水瓶陪我度过了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的手不再冷,我的心更暖和,这不就是最现实的雪中送炭吗!当时忙着采样,也没听清具体叫什么名字,但是特别感激,今天我又重复往日的工作,再次看到这个宝贝,仔细询问得知他叫赵泽坤,是百圣源小学一年一班的学生,通过社区书记联系到您,也希望您能把这件好事汇报给大校长,局长,这是祖国之栋梁,我在此诚挚的说声:“谢谢,谢谢这位有爱心的当代小学生”。我的手机号是1394328****</p> <p class="ql-block">  作为学校,我们欣慰;作为家长,我们暖心;作为社会上的一员,我们看到了灿烂的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