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敬的酒

鸿♥原创空间

<p class="ql-block">这一点,是完全可以肯定的:我的人品比起铁二蛋至少高出两个等级。</p><p class="ql-block">但是,当铁二蛋这个小杂毛找到我的时候,我居然激动万分。</p><p class="ql-block">“哥,再不逃,小命可真就要交代在这儿啦!”</p><p class="ql-block">“二蛋,咱们是革命战士,是为正义而战的勇士……”</p><p class="ql-block">“得得得,你他娘的脑子被洗没了,说句人话,逃不逃吧?”</p><p class="ql-block">不逃,有可能死在尸横遍野的战场上。</p><p class="ql-block">逃,有可能死在心惊肉跳的逃亡路上。</p><p class="ql-block">“娘们儿唧唧的,”铁二蛋不等我从犹豫中解脱出来,拽着我就跑。</p><p class="ql-block">说人话,我那个高兴啦,真她妈无以言表。</p><p class="ql-block">老子终于逃跑啦,感谢铁二蛋八辈子祖宗。</p><p class="ql-block">“哥,不好,”逃跑不到五分钟,二蛋忽然停下来,脸色大变,“我们被跟踪了。”</p><p class="ql-block">一颗心蹦到嗓子眼儿了,我有些眩晕:铁二蛋,你个小杂毛,害老子不浅啊!</p><p class="ql-block">年迈的父母,未来的妻儿,我丰满而肥硕的人生,就要被逃兵二字就地正法了。</p><p class="ql-block">铁二蛋,你这狗日的小杂毛,老子做鬼都不会放过你。</p><p class="ql-block">“哥,这要被抓回去,惨咯!”</p><p class="ql-block">“哥,要不,咋俩自行了断吧?”</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逼逼叨叨的铁二蛋,让我成了热锅上的蚂蚁。</p><p class="ql-block">呯…</p><p class="ql-block">呯…</p><p class="ql-block">两声枪响,两粒子弹向我和二蛋飞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狗娘养的!”铁二蛋一边骂骂咧咧,一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左一把,右一把,两颗子弹便牢牢地攥在他手中。</p><p class="ql-block">“苏制小手枪,美式驳壳枪,东北方向,”铁二蛋把那颗美式子弹给了我,“留作纪念。”</p><p class="ql-block">我从惊愕中回过神,将美式子弹抛了抛:“一杆枪打不出两发迥异的子弹,这么说他们有至少两个人。”</p><p class="ql-block">“聪明,”二蛋挑起大拇哥,“万一是个双枪手呢?”</p><p class="ql-block">呃…</p><p class="ql-block">“东北方向?”我大惊失色。</p><p class="ql-block">东北方向,那是我们连队的大本营,有一颗高耸入云的大树,是天然的炮楼和瞭望塔。</p><p class="ql-block">我朝东北方向望过去,炮楼上两只黑洞洞的枪口,还冒着白烟。</p><p class="ql-block">铁二蛋从树冠上纵身一跃,朝我连续再开两枪。</p><p class="ql-block">呯…</p><p class="ql-block">呯…</p><p class="ql-block">“小鬼,还不让开!”</p><p class="ql-block">一个身材魁梧、脸庞黝黑的中年男人将我拉倒一边。</p><p class="ql-block">中年男人是谁?</p><p class="ql-block">铁二蛋不是跟我在一起吗?</p><p class="ql-block">他什么时候上了瞭望塔?</p><p class="ql-block">我的脑容量完全不够,整个身体又如同筛糠。</p><p class="ql-block">“小鬼,当兵几年啦?”</p><p class="ql-block">“一…一…一年~”</p><p class="ql-block">“好家伙,一百多年啦?是个老兵!”</p><p class="ql-block">这时,铁二蛋一阵风似的来到我们身边。</p><p class="ql-block">“报告将军,十一连全歼,就剩了这个俘虏。”</p><p class="ql-block">“你…”,我咬牙切齿,恶狠狠瞪着铁二蛋。</p><p class="ql-block">“我咋了?”铁二蛋踢了我一脚,献媚般望着中年男人,“恭喜将军!”</p><p class="ql-block">“喜从何来?”</p><p class="ql-block">“传说你挂了,现在看到你屁事儿没有,喜呢!”</p><p class="ql-block">“好吧,咱们仨去整两盅。”</p><p class="ql-block">铁二蛋推着我,跟着将军缓缓前行。</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他们葫芦里装的什么药,不敢贸然开口,虽然心中有一万个草泥马,也只能干瞪眼。</p><p class="ql-block">酒楼是一幢花园式洋房,醇香四溢。</p><p class="ql-block">集万种风情于一身的老板娘,抖擞着肥硕的臀,将我们领带一座喷漆假山边。</p><p class="ql-block">桌上摆着十瓶山崎、二十瓶拉菲。</p><p class="ql-block">“三位,就要是不够,吱一声。”</p><p class="ql-block">得有多能喝?我刚一闪念,将早打开三瓶拉菲。</p><p class="ql-block">“来,为我们的俘虏干杯!”</p><p class="ql-block">我简直不敢相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将军和二蛋一仰脖子,半瓶拉菲就没了。</p><p class="ql-block">“哥,整呀。”</p><p class="ql-block">云里雾里,整就整。</p><p class="ql-block">五魁首哇,六六六哇…</p><p class="ql-block">八匹马呀,幺点通哇…</p><p class="ql-block">桌上的瓶子越来越少,肚子里的水越来越多,我实在憋不住。</p><p class="ql-block">一位金发妹妹领我去厕所,在香气扑鼻的厕所,我专心致志放水,忽然隔间传来声音。</p><p class="ql-block">“白将军来了,看把老板娘乐的。”</p><p class="ql-block">“可不咋的,老板娘就是因为白将军才死的。”</p><p class="ql-block">“白将军也可怜啦,堂堂一个将军,当了俘虏。”</p><p class="ql-block">“要不能咬舌自尽嘛!”</p><p class="ql-block">“还有,那个铁将军也是,两死对头,到我们阎王这儿,还成了兄弟。”</p><p class="ql-block">我尿意全无,瞬间石化。</p><p class="ql-block">阎王殿?</p><p class="ql-block">铁将军?</p><p class="ql-block">咬舌自尽?</p><p class="ql-block">抬望眼,我却置身于一片荒野之中,没有酒楼,没有老板娘,二蛋和白将军也不知哪儿去了,就连东北方向的十一连,也压根儿不存在。</p><p class="ql-block">我猛地跪下,将自己做的两把木头手枪放进棺材里,然后盖好两口棺材盖,正当我准备掩埋的时候,却发现一片片早已褪色的红布条,拼拼凑凑,恰好印着:十一连。</p><p class="ql-block">“哥,推土机都来了,快走吧!”</p><p class="ql-block">铁二蛋不知从哪儿冒出来,冷不丁吓我一哆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