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姨妈

王壮丽

<p class="ql-block">  我的大姨妈在解放初期就参加革命了,年轻时她在部队是从事医务工作者的,然后从部队转业到省卫生防疫站,为了支援三线她就去了水电八局,在贵州遵义一干就是大半辈子,然后退休才回到长沙。</p><p class="ql-block"> 姨妈是位无私无我的人,她心地善良,她对工作极其负责,对自己的兄弟姐妹是尽力而为的支持和帮助。她的无私奉献在我幼小的心灵就打下了烙印。</p><p class="ql-block"> 我妈经常对我们兄妹说,六十年代初,那时是三年自然灾害大饥荒,姨妈用她那微博的工资给我们家寄钱,还经常舒寒问暖,帮助我妈妈。我的外公外婆走的早,姨妈就一手把我小舅舅扶养成人,让我的小舅舅在长沙市读完了高中。</p><p class="ql-block"> 姨妈对待他人总是付出,总是替别人着想.姨妈现在已是九十一岁了,她的高寿主要是:她心态平和,待人真诚,乐于助人,记得去年她在凉台看书时,我问姨妈,您有三高吗?姨妈说,我没有三高,姨妈活得很有质量,她生活能自理,她的饮食很清淡,她乐观开朗,看到她总是乐呵呵的笑,九十多岁的人了,她还经常看书。她是我们晚辈学习是榜样!</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以下: 照片中间的是姨妈,左边是姨夫,右边是我母亲。</span></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可敬可爱的姨妈在看书(2022.03.22视频)</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年轻时代的姨妈</span></p> <p class="ql-block">军人的姨妈</p> <p class="ql-block">姨妈与她的妹妹弟弟及表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