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你是我的妻

北半球那片海

<p class="ql-block">3月18日,她又一次接到了走上抗疫一线的任务,默默收拾行囊,偷偷看着可爱的女儿,她走进了农博园的方舱医院。她就是我的妻子陈婷婷,长春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一科的一名33岁护士。</p>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我们这个幸福小家的平静,作为业务骨干的她第一个报名参加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在方舱医院她们的护理工作不但忙碌而且任务重。她们既是护士又是护工还是心理疏导者,不但要给患者进行治疗,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以及卫生处置,还要为患者进行心理护理。</p> <p class="ql-block">长时间的工作使得原来皮肤那么光泽的她,变得满脸压痕,两侧脸颊还被口罩压起了水疱,看着让人心痛不已,但她却说那是最美的勋章。</p> <p class="ql-block">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方舱医院的援助工作,2021年的春节前夕,公主岭疫情爆发,早晨5点钟接到领导的电话,匆忙收拾行李,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女儿,便踏上了抗疫一线的征程,整整一个春节都是在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中渡过的。这一次的疫情,她又冲在抗疫的第一线。</p> <p class="ql-block">我作为国网吉林培训中心财务部的一名员工,也是医务人员的家属,全力支持我妻子的工作。年近60岁的父母帮我一起在家照顾3岁的女儿,让她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我相信祝愿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p> <p class="ql-block">我们等你回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