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三月桃花美,更爱人间处处情

宁静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宁静</p><p class="ql-block">摄 影:宁静</p><p class="ql-block">音 乐:阿牛巜桃花朵朵开》</p> <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桃花的艳丽与芬芳吸引了无数的赏花之人,我和孙女也被这桃花的笑深深吸引。尽管受疫情的影响,但我们还是近距离欣赏到了桃花的妩媚风情。(长沙梅溪湖桃花岭公园)</p><p class="ql-block">满树和娇烂漫红,</p><p class="ql-block">万枝丹彩灼春融。</p><p class="ql-block">何当结作千年实,</p><p class="ql-block">将示人间造化工。</p><p class="ql-block">这是唐代诗人吴融描述桃花的场景。</p><p class="ql-block">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把桃花的千姿妩媚描述得淋漓尽致。</p><p class="ql-block"> 粉色的、红包的、白色的……她犹如酒醉,面若灿霞,神似明珠,千姿百态,向大地敞开心扉,投向人间,给人们带来了美的视觉享受……</p> <p class="ql-block">  小孙女更是乐在其中,她就象一朵小小的桃花在花丛中飞舞,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  看到漂亮的场景我总是忍不住会拍下这此情此景,陌生人也会留在我的镜头之中,当然我们也自然而然会出现在别人的镜头里😊😊😊</p> <p class="ql-block">  很多无人机爱好者更是不会错过这天赐美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把景色尽收眼底。</p> <p class="ql-block">  我爱三月桃花美,更爱人间处处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