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于同频的你

心月知雨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有时候,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p><p class="ql-block"> 凉风吹起书页,这烟雨让尘封在书卷里的词章和故事弥漫着潮湿的气息。独倚幽窗,前视桥面车来车往。</p> <p class="ql-block">  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驻着极少数孤独而澎湃的灵魂。</p><p class="ql-block"> 愿文字,是一场生命的相遇,仅借着阅读的微光,就可以抵达在那懂得的内心。幽谧的光阴里,就这么,一直静静地流淌。</p> <p class="ql-block">  写的人,走字如简。读的人,见字如面。</p><p class="ql-block"> 做有温度的人,读有温度的文,遇有温度的事,结有温度的缘。</p><p class="ql-block"> 人间,有多少的挂念与相知,与风月无关,与相见无关。有些相遇,有些美好,只为记得,只合收藏。</p> <p class="ql-block">  纵然不言不语,也有默然的相知,未见的欢喜。</p><p class="ql-block"> 茫茫人海,一场相遇,会是一片绵绵涌流的深海。</p><p class="ql-block"> 也许与时间有关,与命运有关,与方式有关。最重要的是心灵完全敞开。</p> <p class="ql-block">  我有自己刻在心板上的尺度。与人相交,我不关心你在社会的地位,我只关心你生命的价值。</p><p class="ql-block"> 我不在乎你外衣是绸是棉,我在意你质地是否纯粹。</p> <p class="ql-block">  人与人之所以可以走近,一则是宿命的际遇,二则是内在的品质。 </p><p class="ql-block"> 如果一个人不慕权贵,不轻贫民,敬虔日常,为人纯粹,同一片星空之下,气息相同的人,总会有神秘的磁铁遥遥牵引,一路同行。</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