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美友134501960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慧救江小红”应急救护培训参训侧记</h5>   我是一名普通的红十字工作者,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h3>  2022年3月14日—19日,我怀着对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渴望,来到了美丽的江城九江,这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参加由江西省红十字会举办的“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第一期的学习培训。</h3>   学员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测体温、进行核酸检测等,确保培训工作安全开展。   开班仪式上,领导寄语我们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金牌讲师雷韶敏、胡琬滢两位老师为我们进行理论授课和操作实践指导。她们从事应急救护培训授课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业务能力和授课经验。   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实操训练、场景模拟演练和学员互动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概论、新版心肺复苏具体操作、AED的基本知识及使用、创伤救护以及常见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置等,可谓干货满满。   我们都说这是一次超值、生动、实用的自救与互救的必修课。   我们35名参训学员分成五组,互相交流、切磋、踊跃发言,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也增强了团结协作的能力。<br>  学员们成“团”后,绞尽脑汁,集思广益,都给自己的团队起了一个有意义的队名和口号。   大家聚在一起讨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的动作要领,研读试题的对错,不会就问老师,和学员深入交流……<br>  大家学习非常地努力,非常地认真。虽然我们彼此认识短短几天,但这个团队用心、团结、配合的学习态度竟然让我有点小小感动……   老师讲的一丝不苟,我们听的聚精会神。<br>  老师的耐心、细心、富有爱心地教学仪态,寓教于乐,拉近了每一位学员的心,让学习氛围变得轻松自在。<br>  老师们对学员严格要求,确保每个学员人人过关。   终于,我们迎来最后的“高考”。   通过笔试、操作、试讲等环节,考核合格后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证书。<br>  由于发挥失常,有几名同学进行了补考,但最后都顺利地通过了各项考核!   分别一刻到来时,才发现相聚时光的短暂,大家思绪漫飞,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分别的感伤!当大家都踏上归途,这次的相聚终变成了今后的怀念,但,“我是救护员”这一句话,已经烙印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感谢这次的学习机会,感谢大家相聚相识的美好时光。学习是有用的,但我们都希望,在今后每个人的生活中,这次的学习技能,永远都用不上,永远都不要让我们喊出那一句:“我是救护员,这位先生帮我拨打120,这位女士请帮我取来就近的AED……!”   敬畏生命,“救”在身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今后,我将在传播普及应急救护方面尽绵薄之力,向社会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增强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的人在灾害和伤害发生时,能成为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救护

学员

应急

学习

红十字

培训

参训

我们

老师

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