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

雷雨萱

<p class="ql-block">我凝视着你,</p><p class="ql-block">许久许久</p><p class="ql-block">心潮如波涛</p><p class="ql-block">汹涌澎湃,</p><p class="ql-block">万语千言</p><p class="ql-block">像一只只小鹿</p><p class="ql-block">在胸口乱撞……</p><p class="ql-block">可是我什么也没讲</p><p class="ql-block">我找不到文字来表达</p><p class="ql-block">——表达你的伟岸……</p> <p class="ql-block">你不悲不喜</p><p class="ql-block">用万年的沉默</p><p class="ql-block">回应着我的到来,</p><p class="ql-block">我手抓着相机</p><p class="ql-block">——生命里最诚赤的热爱</p><p class="ql-block">将你的刚毅拍下来……</p><p class="ql-block">那一刻</p><p class="ql-block">你的灵魂泛着光</p><p class="ql-block">你的容颜饱经沧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分不清是晨起的朝阳</p><p class="ql-block">还是傍晚的落日</p><p class="ql-block">她们是世界上</p><p class="ql-block">最温柔的天使。</p><p class="ql-block">那一缕热,</p><p class="ql-block">那一缕光,</p><p class="ql-block">如同情人温情脉脉的手</p><p class="ql-block">迷蒙中我仿佛听到了</p><p class="ql-block">听到了你沉醉的呢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心中莫名的涌出一股力量,</p><p class="ql-block">细细的抚慰了寂寞的心灵</p><p class="ql-block">温柔的风吹过,</p><p class="ql-block">默默陪伴着我呼吸</p><p class="ql-block">我凝视着你</p><p class="ql-block">许久许久,</p><p class="ql-block">什么也没讲</p><p class="ql-block">空气中弥漫着草木淡淡的气息</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作于2022年3月1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