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头”】小作家2022-01——我的乐园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四(3) 班 王颀烨</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园,班级的图书角,自己的房间,学校的篮球场……而我的乐园是外婆家的菜园。 </p><p class="ql-block"> 每到周末,妈妈都会带我来到住在轩岗的外婆家。外婆家的房屋后面有一个菜园。每到中午,村子里静悄悄的,我和妹妹就会来到菜园里。走进菜园,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蔬菜,有白菜、青菜、黄瓜、丝瓜等等,多得数不清。菜园的一角,还种着一些果树,远远的就能闻到果子的清香。金黄的橘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让人看了直流口水。一旁的桑葚也不甘示弱,黑红黑红的,像一条小黑虫,让人看了直啰嗦。再往前走,就看到了外婆家的鸡圈,这个鸡圈是用木头做的,看起来有些破旧。鸡圈门轻轻地掩着,鸡圈外面还有一排凹槽,这是鸡的饭碗。鸡圈旁边是外公大显身手的地方,外公每天都会在这里做木工。外公家很多精美的家具都是在这里诞生的。 </p><p class="ql-block"> 外婆家的菜园,不仅好看,还很好玩。每当我和妹妹来到这里,鸡就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会给鸡喂食,我们先在菜地里挑选一些被虫子咬过的菜叶子,摘下来,一阵“咚咚咚”的切菜声后,一道菜就做好了。只要我们走到鸡圈旁,小鸡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向圈门边跑来,争先恐后地把头从缝隙里探出来,尽情地享用美食,我真怕他们把头卡在缝隙里出不来了呢!有时候,我们也会看外公做木工,一阵“乒乒乓乓”的声响过后,一只精致的小板凳就做好了。玩累了,口渴了,我们就从旁边的果树上摘一些水果吃。橘子鲜嫩多汁,甜蜜蜜的;桑葚酸甜酸甜的,美味极了! </p><p class="ql-block"> 外婆家的菜园虽然不大,也很简单,但却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老家的欢乐</p><p class="ql-block"> 四(3)班 王玥茗</p> <p class="ql-block">  老家是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随着村口放牛娃的吆喝声,我们回到了老家。下午,天边的云霞害羞了起来,阳光温暖地照在山上,给数不清的绿树渡上了一层金黄的闪粉,让它们显得格外耀眼。小鸟在空中举办“空中飞行赛”呢,第一的鸟儿生怕被超过,以子弹一般的速度突飞猛进着,后面的鸟儿都争先恐后地飞起来。草地上,蒲公英先生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音乐会,蒲公英小姐们穿着白绿色的芭蕾舞裙在草地上一会儿跳起来,一会儿落下去,尽情地展示着它们千姿百态的舞蹈,知了用它动人的歌声演奏着经典歌曲——吱了吱了,让台下的昆虫观众们听得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 我常常会来到“乐园”,在大山爷爷的背上欣赏风景,小草真调皮,我只要躺在它们的身上,就会用“针”毫不留情地扎我的皮儿,痒得我哈哈大笑。而山花姐姐却成熟温柔,它们只喜欢用手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我摘下一朵花,轻轻一闻,花香扑鼻,让人心旷神怡。地上的蒲公英也摇摇摆摆向我招手,我弯下身子深吸一口气,对准它轻轻一吹,蒲公英便飞到了空中与“花衣小姐”(蝴蝶)起舞,花蝴蝶也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看准它的方向,轻轻地慢慢地靠近,小手伸出的一瞬间起它又调皮地飞到别的地方,像要和我捉迷藏。天黑了,萤火虫点起了灯,伴着山花的芬芳,我进入了梦乡。</p><p class="ql-block"> 和大自然一起快乐,是件多么开心的事哇!我爱我的乐园!</p> <p class="ql-block"> 自由河滩</p><p class="ql-block"> 四(3)班 陈秋甫</p> <p class="ql-block">  我老家河边的河滩,说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乐园的地上,有绿油油的草地,一群强壮的水牛在碧绿的草地上开心地吃着鲜嫩的小草,小牛也欢快地在泥里“泡澡”。地上还有很多石头:圆的、方的、白的、黑的、大的、小的……</p><p class="ql-block"> 迎着凉爽的风,走在河滩上,弯下身子,拿起一个扁平的石子,扎好马步,右手猛地一扔,石子就在水上翩翩起舞,最后又像潜水员一样一头扎进水里头也不回地游走了。</p><p class="ql-block"> 河边还有一块沙地,把水倒在里面,松散的沙粒瞬间挤成一团,再拿来一个小桶,先在里面装满沙子,再把桶倒扣在地上,最后把桶拿起来,面前就出现率一个迷你小沙堡。</p><p class="ql-block"> 每天傍晚,我都会来乐园里散步。晚霞把天空染红了半边,云彩也害羞地涨红了脸,太阳要和我们玩捉迷藏似的,挣扎着往山下爬,仿佛下一秒就要被吃了似的。傍晚的微风,吹在身上,给了我一个大大地拥抱,草地边的小树,也挥着手臂,和风儿合奏出了大自然的交响乐,使我走得更加惬意起来。</p><p class="ql-block"> 在河边自由自在地玩耍,多么快乐!</p>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四(3)班 吕薇</p>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就是我的小房间,里面藏着许多我的小秘密,也藏着许多欢乐。 </p><p class="ql-block"> 相信同学们都有自己的书架,也许别你们的书架是独立的,奇形怪状的,也可能是……而我的书架非常特别,它在我双人床上面那张床上,上面摆放着各种书籍,有搞笑的《米小圈》,有推理之王《福尔摩斯侦探记》,还有我最爱的各类小说……他们你挨着我,我挤着你,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图书馆”。我经常爬上去“啃书”,书中的情节,人物让我留连忘返。</p><p class="ql-block"> 一张书桌,它可以带给人快乐呢?也许你觉得那堆积如山的作业能带来什么快乐呀?它带给我的很特别,因为你将会因为画出一幅美丽的油画或写出一篇很优美的日记,感到骄傲。 </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就是我的秘密之一——窗户,那个窗户很大是整个屋子的光线来源,有时也会看见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比如爱心形的闪电,让我想到那也许是雷公公送给雷婆婆的礼物,路过的情侣燕子让我想到那也许是上帝的糖果……</p><p class="ql-block"> 我房间里的东西总会给我心里一丝安慰——我爱我的乐园。</p> <p class="ql-block"> 村头小溪</p><p class="ql-block"> 四(3)班 昝雨璇</p> <p class="ql-block">  外公家旁边有一条小溪是我们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小溪的水清澈见底,里面还有许多的小鱼在欢快地游,小溪两旁还有一片草地,草地上有许多小花,五颜六色的,很好看,小花的香味经常引来一些蝴蝶来做客。早上,村里很安静,静得只听得见小鸟的叫声和小溪的流水声。温暖的阳光照着小溪和小花,感觉小花很开心,因为她在跟着微风舞动。</p><p class="ql-block"> 中午,空荡荡的村里也能让我感受到美!老人们常常会出来晒晒太阳,说说闲话,他们的脸尝尝露出幸福的微笑。</p><p class="ql-block"> 下午是人最多的时刻,几乎村里所有小孩都在这儿。我们经常会在这里抓小鱼,这里的鱼儿似乎不害怕人,它们经常会在脚下蹭来蹭去,特别痒。我们还会用纸折小船,再把小船放到小溪里比一比谁的作品先到小溪尽头,每个人都激动得和小船一起跑起来,有些小伙伴甚至爬在地上,用嘴使劲地吹小船,脸都吹红了,红彤彤的脸蛋像个小苹果又像是绽开在水中的红莲。等到追到小船,大家都开心得手舞足蹈!</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小溪,是欢声笑语的地方,也是大家的乐园。</p>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四(3)班 段峻熙</p> <p class="ql-block">  小区里的一片操场是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每天写完作业,我就会找小伙伴一起去操场玩,操场的左边是健身器材,有像树一样高的秋千,还有像平横杆一样的翘翘板,操场的右边有六个花坛,里面种有太阳花、百合花等,春天来了,花儿竞相开放,你争我抢,都想争着吸引最美的蝴蝶,操场后面是一片空地,那里可以打篮球、踢足球……。</p><p class="ql-block"> 太阳刚刚落山,操场里就成了我们的乐园,每个健身器材上都站满了小孩子。安静的操场立刻热闹起来了。最受欢迎的还是秋千,要是你想玩的话就要跑得快,不然晚一步就会被其他小朋友霸占,所以我们约定排着队玩,偶尔也会有一些小朋友插队,引起所有人的不满。但这样的小吵闹完全不会让我们失去游戏的兴趣!吵闹声过去后,又是一阵嬉笑,整个乐园洋溢着欢乐的气氛。</p><p class="ql-block">我们几个大孩子时常在空地上踢球!只要听到“集合令”,就会有小朋友加入我们,有的小朋友用手抱着球就跑,引来一阵尖叫,有的小朋友在追球时摔倒了,大家一阵惊呼……乐园里被一片欢笑声重重包围。</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乐园,它可以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四(3)班 李囿霖</p> <p class="ql-block">  我家前院的茶室,是美丽的地方,是快乐的地方,也是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茶室的顶上有一块透明的大雨棚。以前还没茶室的时候,那块雨棚还是一把大伞,下雨时也只能坐在大伞里避雨。现在,下雨天可以在大雨棚里随意跑动,看着小雨点在透明的棚子上蹦蹦跳跳,像一个个小舞者在雨棚上跳起了欢快的舞步。雨过天晴,透过雨棚看着变化多端的云彩,一会儿变成小羊,一会儿变成小猫,一会儿变成小狗。秋天来时,还能看到大雁自由自在地飞过蓝天,时不时还能看到飞机从云层中探出头来。</p><p class="ql-block"> 置身茶室,我们的左右都是爷爷种的花花草草。所以天晴的时候蜜蜂和蝴蝶经常会来花丛中做客,蝴蝶们胆子小,不怎么会飞入茶室,可蜜蜂却恰恰相反,时不时地就来骚扰我们。茶室里还有一只小鸟在陪着我们,它是一只什么鸟呢?它是一只小八哥,会说话的那种,它整天都在陪我们聊天,虽然我们听不清楚它在说什么,但我也知道它也在享受这漫长的休闲时光。</p><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不像皇室后花园一样华丽,也不像乡村朴素有趣,我的乐园就是一个安静惬意的小地方。我家的茶室,我的乐园,我喜欢在那里喝着茶,享受快乐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学校的操场</p><p class="ql-block"> 四(3)班 王忠煜</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校园里有整齐的教学楼,有美丽的大榕树,有宽阔的操场。操场就是我的乐园啦!</p><p class="ql-block"> 在教学楼前面的就是我们的操场。操场是长方形的,长长的橡胶跑道、碧绿的草地、朴实无华的升旗台,构成了一幅简单却不庸俗的校园图景。一下课,从教学楼往下看,第一眼能看到很多人在操场上玩游戏。有的互相追逐嬉戏,有的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有的在捡拾地上的枯叶当蝴蝶……好不热闹。周围的三角梅似乎也耐不住寂寞,在这片欢声中舞动自己婀娜的身姿。</p><p class="ql-block"> 每个周末,我都会约着三三两两的同学去学校游玩。这时,安静的校园有些阴森恐怖,我们捡起大榕树掉落的头发,堆在一起玩童年时最爱玩的蹦蹦床游戏。有时我们还在教学楼里玩恐怖躲猫猫,你追我赶,一阵尖叫,一阵嬉笑,洋溢在楼梯间、教室里、课下……玩累了就躺在五颜六色的操场上看傍晚的天空,奇幻的云霞,一会淡黄,一会深红,看上去就像一位穿着红色纱衣的仙女在表演魔术,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 我爱我的乐园,你呢?</p>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四(3)班 景琳雁</p>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是班级里的图书角。</p><p class="ql-block"> 走到图书角时,你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书籍,有搞笑动漫,有优秀作文,还有科学实验……它们安安静静、整整齐齐地立在书架上,像一支整齐的军队,又像一块块叠得整齐的砖瓦,在等待着你去发现它们身上的秘密。</p><p class="ql-block"> 我最喜欢的是科学实验,在书里,有很多有趣的实验,做小实验的时候,你可以想象自己是一位科学家。在读优秀作文时,你会更深入的体会到作者的心情。看搞笑动漫时,书里快乐会让你忘掉所有的难过,使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就这样,一本本书籍就是我们课余生活中的乐趣所在。 </p><p class="ql-block"> 如果你认真朗读,你就会发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多么的快乐,你会跟随作者去看山观海,留恋乡村的炊烟袅袅,向往城市的灯火辉煌,感受不一样的快乐时光。如果你认真朗读,你的想象力就会变得丰富起来,你会跟随悟空遨游天地,也能跟哪吒智斗蛟龙,还可以看到盘古那高大雄伟的形象…… </p><p class="ql-block"> 书籍是我生活里的一束光,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我爱图书角,我爱我的乐园!</p>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四(3) 班 张杨</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地方,我也有,而我喜欢的地方就是我老家的一片竹林,这里是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那片竹林里有又粗又高的竹子,长满了碧绿的叶子,密密麻麻的,挡住了天上的太阳,竹子那么粗,粗的有手臂那么粗。春天来了,你会看见竹林里还有一些竹笋,那些竹笋大多数都被埋在叶子底下。如果不注意,你发现不了它!竹林里不是还会有几只野猫走过,到那里走走,你也许会发现有一群小猫,有时在地上打滚,有时跟着猫妈妈去觅食,有时几只小猫还会在一起玩耍。</p><p class="ql-block"> 我和朋友们时常在竹林里捉小猫玩,那些小猫狗的可不是一般快,我用尽全身力气都没追上它,好不容易到小猫被吸引过来,才伸开手准备拥抱就被人吓跑了。捉不到小猫,我们就比赛找竹笋,一分钟时间,看谁找的最多,三、二、一,开始,我跑进竹林里找了起来,时间到了,我因为没有找竹笋的经验,我输了。</p><p class="ql-block"> 老家的竹林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地方玩耍,可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p>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四(3)班 张蒋一洋</p> <p class="ql-block">  相信同学们都有自己的乐园,河边的草地、自己的房间、家里的院子……而我的乐园是学校的篮球场。</p><p class="ql-block"> 我是个篮球爱好者,我最喜欢学校的篮球场,如果你到这,你一定会被这里吸引住,左右两边有高大挺拔的大框架,球场铺着一地的橡胶地板非常平整,落日一洒把原本五颜六色的地板染成了橙红色的了。远处就能闻见三角梅的清香,还听见了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像是在歌颂着球场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周末的早晨我和我的朋友来到了我的乐园,在赛场上,我们同玩一个篮球,你追我抢,玩的非常开心,我们的汗水浸湿了衣服,甚至把绿色的操场也浸湿了,即使这样,我们也非常开心。有时我们会躺在操场上仰望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他有时变成小鸟,有时变成小马,有时还变成恐龙,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我们还会玩一些游戏,如捉迷藏,篮架、花盆、大青树都是我们的藏身之处。尖叫、嬉戏让周末安静的校园洋溢着欢乐的气氛。</p><p class="ql-block"> 我爱我的乐园。</p>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四(3)班 叶奕辰</p> <p class="ql-block">  新家的后院有个菜园,是的,那就是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菜园如一个“商店”,“商店”里有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菜和花。而且很多顾客都会来买菜,可是唯独小虫总是都会悄悄的来“偷”一点叶子回家吃!但是这个“商店”里的“商品”依旧不打药菜园的尽头有一座“牛粪山”,别看他不踏实,菜园的生命都靠它维持呢!</p><p class="ql-block"> 有时表妹来找我玩,我就约她到菜地一起观察西瓜苗和蚂蚁一起做泥人,用泥巴做“小肉串”便开了一家店,一起卖“小肉串”,玩腻了,我们就会拿起水壶和锄头来打理树和小花,这不好玩吗?有时我会在菜园里的格子上跳来跳去玩跳格子游戏,而且还会踩到泥巴,脚上全都是泥土,变成了一个泥巴脚。有时我会在菜园里浇花,边浇边想我的西瓜苗结果时我们开心的样子,有时…</p><p class="ql-block">天上的太阳,飞舞的蝴蝶都成为了菜园的朋友他们总会一起说说笑笑,聚在一起开聚会呢!</p><p class="ql-block"> 这几个星期和菜园的相处,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乐趣,还有很多,他们正在等着我们去发现呢!</p> <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四(3)班 陈德润</p> <p class="ql-block">  每到周末,妈妈就会带我到乡下的奶奶家,这里是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 绿油油的植物,讨人喜欢的小鸡都是我的好友。我和姐姐会在菜园里玩过家家,饭拿鸡食代替,碗就从房顶偷一块瓦片代替,食材从菜园里搞几片叶子,再拿几个红通通的果子捏碎放入瓶中就成了一瓶八二年的红酒,我是弟弟,姐姐是姐姐……</p><p class="ql-block"> 冬天,青菜长得郁郁葱葱,没过了大人的膝盖,这使得园子又成了我们捉迷藏的圣地,安静的园子里时长传来一阵尖叫……</p><p class="ql-block"> 夏天,夜幕降临,月亮透过云层洒下来,照亮了园子,闪烁的萤火虫,“呱呱”叫的青蛙,静谧而又有趣的菜园进入了梦乡。</p><p class="ql-block"> 我的乐园就是这样的美好,我爱我的乐园。</p>

乐园

菜园

四班

我们

操场

快乐

小溪

草地

茶室

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