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大叔:和亲家母再婚5年,子女很满意,而我们却苦不堪言

yeziye

<p class="ql-block">yeziye</p><p class="ql-block">2022.03.21</p> <p class="ql-block">今年才63岁的我,早在8年前就提前内退了。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我,认为我很傻,身体还行、资质又不错,在单位再待个5年,退休金也可以多拿点,怎么就早早退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提前退休也是有苦衷的。我常年在单位上班,每周末才回一次家,而老伴就成了家里的贤妻良母,替我养育了子女,伺候了一双老人。说起来,我对她还是有些愧疚的,自打结婚我就忙着事业,没有给她幸福甜蜜的婚姻,给她的永远是柴米油盐,和操不完的心。所以,我就想等我退休了,有时间了,就要好好弥补她,带她去旅行、带她去购物、让她好好地享受一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老天却如此不公,在我54岁那年,老伴不幸查出癌症,而且情况很不好,被告知只有半年多的时间了。知道这样的结果,我非常伤心,因为我都没好好给她享受幸福,她就要离我而去了。于是,我做出了一个决定,提前退休,然后全心全意地陪老伴走完人生最后一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提交了内退申请后,就全身心地照顾起老伴。因为她最喜欢的就是去旅行,所以我打算让她好好地走个遍,让这世间的美景,可以给她最美好的享受。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当时身边很多人,都反对我这样带着老伴奔波,认为我的老伴,还可以在医院好好用药物延长生命,我也是希望老伴可以活得久一点的。可老伴对我说,相比在医院每天打针吃药,她更希望在旅行中,用快乐抵消病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老伴没有走太远,就在省内走了十来个地方,每个地方都会小住几天。最后老伴熬了9个月多点的时间,在一个午休的睡梦中,永远地离我而去了。</p> <p class="ql-block">她走得很安详,而我却从那一刻,感觉得世界塌了一半似的。想着就自己一个人了,再也没有老伴香喷喷的饭菜,啰里啰嗦的关心,也没有老伴的相依相偎的生活,我很是接受不了。不知不觉就把自己闷出了病,一个月就瘦了十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在大城市的儿子儿媳,看到我如此孤独又抑郁,就很是心疼。提出要把我接过去同住,这样他们能好好照顾到我,也能让我过得快乐点,至少平时有人陪我说话,有人在旁边关心开导,我也能快点从伤心中走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刚开始,儿子这样跟说,我是表示拒绝的,毕竟已经和儿子分居快20年了,这在同住在一起,我不知还能不能住得融洽,还有年轻人都不大喜欢和老人住在一起,我担心,我去同住了会给他们带来烦恼和矛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儿子儿媳却跟我说,要我过去同住,是他们心里的真实想法,没假孝顺的客套,所以也就不会嫌弃我的。就这样,在儿子儿媳的一番劝说后,我最终选择过儿子家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儿子家居住后,我发现我的生活开始充实起来,每天帮着儿媳做做家务,买买菜,顺便接送小孙子上下学,有空还会去公园或小区里,跟老人家们下下棋,唠唠嗑。这么丰富的生活也让我慢慢不再伤感,我的身体也一点点恢复,不到3个月,那些许久未见的亲戚朋友,就说我脸色都红润了,还长胖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子儿媳平时也对我很好,一有空都会陪着我,经常带我到处旅行和下馆子,渐渐地让我非常喜欢在儿子家的生活,那时候还常常在想,要是这样一直到老,该有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我的好日子却没有一直这么顺心。在儿子家住了一年半后,儿子儿媳就怕孤单寂寞,就常常问我要不要再婚找个老伴,说实话,我内心是想的,但是现在一把年纪了,人长得也不帅,荷包也不鼓,哪位对象会看得上。儿子却跟我说,只要我还有这想法,就一定能找到老伴!</p> <p class="ql-block">当儿子儿媳知道我有再婚的想法后,就不停地托人给我找对象,可我一个都没看上,因为我见到那些再婚对象,不是长得一般就是一见面,就谈钱钱钱的事,让我一点也不喜欢。每次都没牵手一个,儿子儿媳也渐渐失去了动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概半年后,亲家母生病来城里看医生,就留在家里小住了半月,当时儿子儿媳都要忙着上班,我就成了主人,照顾起了亲家母。给她做饭,送她去复查,还会带着她到楼下跟一些老人认识唠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来我这也是很正常的待客之道,而儿子儿媳却有了不一样的心思,他们觉得亲家母也是守寡十多年了,年纪虽然比我大3岁,但跟我走在一起,还是很般配的,还有同样是独生家庭,又是单身,很适合走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所以,儿子儿媳分别给我和亲家母做功课,每天都想尽办法撮合我们俩,渐渐地我和亲家母好像被动式的有了些好感,不到3个月,我们就确认了关系,在儿子儿媳的精心布置下,走了简单的程序,领了结婚证,也住在了一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过,我和亲家母在一起后,却还是没法改口,一直还是亲家亲家地叫着。而且我们之间,也好像没有什么夫妻之情一样,总是很友好很客套,时常好像为了完成儿子儿媳的任务,才走在一起似的。每天为了能和亲家母亲切一点,我们之间总是刻意地关心对方,但总是觉得怪怪的,晚上睡在一起也是很不自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儿子儿媳,看到我们之间这样和谐美满,就很满意,觉得我们就是亲上加亲,不但解决了两边老人的养老问题,还解决了老来有伴的问题。可他们是满意了,我和亲家母却越来越不自在,时常还觉得很痛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尤其是我们的事,告知给亲戚朋友们知道后,我和亲家母就被他们当做非议的对象。很多亲戚说我老不正经,亲家做老婆,也有人笑话我的儿子不懂事,也有人议论我们家关系很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次出门,那些左邻右舍,也是对我们有异样的眼神,背地里也是到处传播议论。好几次,下棋跟几个老人吵架,他们气不过就拿我和亲家母的事说事,笑话诽谤攻击我,让我很没脸面,都不敢去跟他们打交道了。亲家母也是深受舆论的伤害,她本身就是个比较计较是非的人,就经常去跟人家斗气,最后闹得人尽皆知,很多人都不愿和她做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子儿媳看我们名声不好,也不以为然,他们觉得现在是开放的社会,只要我们两个人过得好,就没必要去在意别人的说法。可说得容易,哪里能做得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此,我和亲家母经常互相斗气,她抱怨我,不该听从儿子儿媳的话,也不该主动就领证,也不该把我们之间关系,告知给别人,安安静静地,就自己家里人知道,也就不会有这些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也抱怨她,脾气不好,本来都受人非议了,还经常去跟别人计较争论,导致事情越来越大。可我们之间斗气,又不敢在儿子儿媳面前表现出来,因为他们工作忙,又要操心孩子读书的事,再为了我们两个老人的事操心,真的要被烦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维持这家庭关系,我选择和亲家母分房睡,平时儿子儿媳在家,我们就表现得很和气,他们不在家,我们就各顾各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到现在相处5年了,虽然日子过得还蛮不错,阖家欢乐,儿子儿媳也对我们的关系很满意,但我和亲家母,却活得很痛苦,每天都要装的很亲,面对一些人的流言蜚语时,还要默默忍受,表现得不在乎。我不知道这日子是幸福的,还是卑微的,但我内心知道,这一定不是我想要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