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的美篇

清心

一碗酸菜汤 <p class="ql-block">一别家乡三十余载,偶尔回去也是行色匆匆,今年元旦过后,思乡的情绪一直在拉扯着我,恰逢岳父的生日。我们又踏上了归家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看到家里的老人,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年少,在她们眼里,我们依然还是个孩子的模样,一个星期就这样幸福的度过了。</p> <p class="ql-block">我和老人说,明天就回去了,次日早上,我听到卧室外有声响,看看手机显示4:30分。我起来看见岳母在为我们做早饭</p> <p class="ql-block">老人知道我的最爱就是家乡的酸菜血肠,所以早早起来给我做,我吃着酸菜血肠,那种很令人满足的口感,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抬头看到她老人家,她正在笑着注视着我,她非常高兴,那一刻,觉得她慈祥的面庞是一幅超美的画面,让我有种不想离家的惆怅。这是吃过最幸福的酸菜 浓浓家的味道。满满母亲的爱!</p>

酸菜

血肠

老人

家乡

三十余载

幸福

我们

美篇

酸菜汤

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