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银花》

青山

<p class="ql-block">  黄花、银花同在一个车队里工作。黄花是车队的统计,银花是车队的会计。俩人业务熟练,还是车队里的大美人。</p><p class="ql-block"> 黄花身材丰满而又均称,见人先笑后语。笑起来就像是一朵盛开的红月季🌹,带着自信含着幸福。</p> <p class="ql-block">  银花身材苗条,也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女人。见人也是先笑而后语。她那笑容就像是一朵白玫瑰。淡雅却隐含着一丝淡淡的愁怅。</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p><p class="ql-block"> 银花的丈夫很爱她,但是爱喝酒,嗜酒如命!喝起酒来无节制。还爱搓麻将。搓起麻将是通宵不归。长期这样下去无疑于在摧残自己的身体!</p><p class="ql-block"> 这大概就是总能看到银花眉目间流露出的那丝淡淡的忧愁?</p> <p class="ql-block">  黄花嫁给了一个军官,每年丈夫回来探亲,小俩口在街上散步时的那个亲密劲!总是引来路人投来地羡慕眼光。</p><p class="ql-block"> 人的身体就是:你不爱护它?它就不会保护你!银花的丈夫刚四十出头就因为肝癌晚期去世了。只是可怜了银花,年纪轻轻的就守了寡,带着女儿艰难的过日子。</p><p class="ql-block"> 黄花也有一个女儿比银花的大。家庭和睦而幸福!</p> <p class="ql-block">  月盈则亏,盛极必衰。阴阳二气总是互相转换的。</p><p class="ql-block"> 黄花的丈夫转业后又给她买了一棟三层楼的别墅。那段时间黄花是笑着过日子。</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我在公司后门遇见黄花和银花,我向她们招招手,两位美人也很有礼貌的对我笑了笑。黄花还是笑的那么开心,银花却笑的忧愁。</p><p class="ql-block">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那是我最后一次看见银花地笑。</p> <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转眼到了某年的夏季。有天夜里我沿着人行道散步,当走到京广线铁路立交桥下的一个涵洞边时。看到对面走过来一个女人。那女人精神很好,可是身上却有一股黑气,头上那根上翘的辫子随着她的脚步一前一后的摆动。就像是一只“鬼手”!?“不好!这女人危险!”我心里滴咕道。让她先过。我停住了脚步。待那女人走过来一看?竞然是黄花。</p> <p class="ql-block">  黄花也认出了我,我们聊了一会。我想把刚才看到她身上有股黑气的情况说给她?让她小心点!怕吓住了她?又怕她骂我是个神精病,诌她死。大部分的人都喜欢听奉承话,假话。不吉利的真话大都听不进去的,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从那天起我就一直担心黄花会出事?有时又想想?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我在杞人忧天?我是不是个神精病?人家黄花平安的很。你瞎想个啥?</p> <p class="ql-block">  转眼又到了金秋季节,有一天晚上我在红旗渠路路口边遇上了黄花。看她那一身精神饱满的喜气。我发觉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也许我就是个神精病?我和她聊了一会儿后就走了。没有想到那竞是一别。死神还是没有放过她。</p><p class="ql-block"> 金秋是旅游的季节,有一天车队里的一辆客车去湖北旅游,本队的职工可以免费。就这样银花和黄花也乘上了这趟免费旅游车。当她们高高兴兴的踏上车门的那一刻起,让她们想不到的是:她们已经踏上了不归路!</p> <p class="ql-block">  车辆由河南进入湖北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当车辆在山区间急速行驶时,车祸发生了,车子坠落山下……!黄花银花被车祸无情的夺去了生命,香消玉殒。</p><p class="ql-block"> 自古红颜多薄命,金银二花魂归西。</p><p class="ql-block"> 上苍为何这薄情?总使亲人泪染衣。</p> <p class="ql-block">  最可怜的是银花的女儿,先是丧父,后又丧母。成了一个孤儿。那时她才刚上初中。</p><p class="ql-block"> 最惨地是车队的一个叫liu wu的男子,先是被抛出车外,又被压在车下。事故现场一直找不到他的尸体?待将车吊起来时才发现已经被压成了肉饼。</p><p class="ql-block"> 美人已逝,祈祷死者安息!亲人节哀!</p><p class="ql-block"> 同时也给我们留下了一些反思?有些大难在来临之前都是会有症兆的。</p><p class="ql-block"> 如果那天晚上我要是冒着被黄花吐一脸口水,甚至被她打脸的风险!告诉她一年之内不要出远门的话。可能她会躲过这一难?如果银花不去沾那个免费旅游的便宜?也能躲过这一劫?</p><p class="ql-block"> 滚滚红尘,人来人往,也许你昨天见到的人,今天便再难见得到?人生无常,世事难料?平平安安才是生存的先决条件!祝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战友、祝福所有的人都一生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