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又开放

萍安

<p class="ql-block">  听到《梨花又开放》这首动人优美旋律的歌声时,我被深深的打动了,借梨花之情,对童真的怀念和对梨花的喜爱,去找寻到梨花,也会找到我的情感的依托。</p><p class="ql-block"> 今年,三月的天气比较热,春不等人,梨花开的急,怕错过了它花开的最好时节,我便来到南溪梨花村,登上这片老树林,山坡上连绵的梨树古朴典雅,深褐色的树干苍老斑驳,恣意地向两边伸展,虬曲如龙。好在头天晚上下了点雨,踏着温润松软的土地,步入这纷纷撒落的梨花雨林中,空气中弥漫着梨花淡淡的清香,混合着青草清新的气息,我的心情,明朗起来。</p><p class="ql-block"> 远观“放眼凝似白云落,风来忽见梨花雨”,近观,素洁淡雅,朵朵玲珑剔透,雪白的梨花似云絮漫卷轻飘,在春光云影的映衬下,温暖的阳光缠绕着梨花树的单纯与质朴,美的仿入人间仙境,微风轻轻的吹拂,白色的花瓣簌簌落下,落在我手掌心里,这是梨树赠予我的春的礼物。</p><p class="ql-block"> 在我走进春天里邂逅这片梨树时,这不是传说,是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梨花的惊艳与浪漫,感受到梨花绽放的芬芳美丽,感受到在梨花树下闻那梨花香,摇摇洁白的树枝,梨花满天飞扬的那种情感依托。</p><p class="ql-block"> 希望在结白的情意里再来品梨树的花开花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欣然在梨树林中,飘逸潇潇,轻摇团扇,随风起舞,我忘了是画,是景,我在画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又见枫叶红🍁🍂</p><p class="ql-block"> 树叶有千万种,我也爱枫叶,循着春天的脚步,又来见枫叶红,来到景色郊外的枫林,枫叶红的漫山遍野,红的灿烂如霞。枫叶用满腔的热情欢迎我的到来,向我述说着春天的美丽,向我展示了春的胸怀,我只缘置身在这片枫叶林中。</p> <p class="ql-block">  看着那片曾经给予我希望的枫叶,我想久久地伫立在枫树下,吸吮着你的一股甘甜,沉醉在你最耀眼的一枺中国红里,满眼都是你火红的颜色,嫣红了我相思的脸,红红的思念,渗如我心底,缱绻着,久久不愿离去……</p> <p class="ql-block">  我在这春日里又见枫叶红,没有秋日落花的忧伤,没有秋日思念的心痛,只有枫叶红的似火,枫叶的傲然临风,枫叶的美。</p> <p class="ql-block">  枫叶你用绚丽的色彩点缀着春日里的靓丽,你用生命的火焰点燃这春天的神韵。</p> <p class="ql-block">  我爱枫叶,爱你那红色不变的情愫,爱你生命从容的激情,爱你坚强不屈,无所畏惧的精神品格,我爱春天,我赞美枫叶!</p> <p class="ql-block">🍀🌸春日赐予的温柔🌺🌿</p> <p class="ql-block">(摄影)影人入圣</p><p class="ql-block">(文案、出镜演绎)萍萍安安</p><p class="ql-block">🎋🎋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