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兄弟 西域孤狼 一路走好!

白月光

<p class="ql-block">兄弟!你走在我泪眼婆娑中!</p><p class="ql-block">文/白月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兄弟 昨晚我突然情绪低落</p><p class="ql-block">好好的春风突然变成北风</p><p class="ql-block">听了一夜的 呜咽</p><p class="ql-block">我在千里之外</p><p class="ql-block">突然看到你向我微笑</p><p class="ql-block">你说来我们打锤过捏</p><p class="ql-block">我知道 你要走了</p><p class="ql-block">走吧 大漠的风卷席你疲倦的身躯</p><p class="ql-block">你舍不得 可是却不得不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忍不住 忍不住泪流满面 </p><p class="ql-block">兄弟 茫茫网海我们是有交情的</p><p class="ql-block">你为了等我去看你</p><p class="ql-block">站了两天两夜去新疆的火车</p><p class="ql-block">你为了等我去你家吃个农家饭</p><p class="ql-block">把全家都动员起来让我吃了此生最</p><p class="ql-block">丰盛一次早餐</p><p class="ql-block">只有你在我走后会经常打电话给我</p><p class="ql-block">说说心里话聊聊人世间</p><p class="ql-block">你最后一个电话给我是在冬天</p><p class="ql-block">你说挂念两个没有成年的儿子</p><p class="ql-block">怎么才能有个好前途</p><p class="ql-block">不要和您这样一生的辛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见过你家乡的房前屋后的核桃树</p><p class="ql-block">我是趟过你门前的小溪流</p><p class="ql-block">我走过你的大山闻过你的清新空气</p><p class="ql-block">如今你走了 我不能给你送一束花</p><p class="ql-block">鞠一个躬 为你烧一片纸钱</p><p class="ql-block">就为你写一首诗吧</p><p class="ql-block">你一定会笑嘻嘻的看着我</p><p class="ql-block">你说我是妖精 你说要和我打锤</p><p class="ql-block">兄弟你一直那么幽默纯朴</p><p class="ql-block">给我们留下太多的欢乐和笑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兄弟 你走在我的泪眼婆娑中</p><p class="ql-block">走在对你无限的怀念中</p><p class="ql-block">今生今世 我们是有交情的</p><p class="ql-block">记住了 一路好走!</p> <p class="ql-block">核桃树下那只狼 ,给我们做了一桌丰盛的早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你在群里晒了一桌农家早餐饭 ,让我心生羡慕。一家人的早餐可以有四五个菜,有稀饭大饼,我一直嚷嚷要去你家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你天天问:"来吗?",我回答干脆:"去的"! 你就是我另外一个兄弟 ,西域孤狼。</p><p class="ql-block">本来你要去新疆工作了,你一直等我来,你说见不到我不走。你去火车站接我 ,我被离殇渔夫从另外一个门接走了,你愤愤说:"走正道的老实人接不住歪门斜道的女妖精"!</p><p class="ql-block">我走的那天,你也远赴新疆,没买到票,在火车上站了三十个小时, 你说:"都是你个妖精错 ,好坏吆!"</p><p class="ql-block">你有狼的黑色幽默,我懂你的幽默 ,我们俩一见面就互掐。我从洗手间忘记洗手 ,你马上说:"这个死鬼,手都不洗就出来了"羞的我,马上打他。下次我洗了手也不擦干,一定用湿湿手 和他握一下。</p><p class="ql-block">陕西话"打捶过捏"是我们的口头禅,西狼走过来"打捶过涅" 走过去"打捶过捏" ,总能让我们全场发笑,他还有一个招牌动作 ,学女人表情"你个死鬼",总让我们开怀。西狼是我们一路的开心果,和他在一起轻松快乐。</p><p class="ql-block">第三天,我们终于去狼家吃早餐了。去过很多大城市 ,对城市的喧嚣早就腻歪。这个叫白衣寺的地方是你们共同的老家。早上我们原班人马,渔夫全家、离殇、小妹去狼家吃一场声势浩大的早餐。</p><p class="ql-block">这里青山环抱,一条不宽的河流浅浅的流向远方,田野包谷正在丰收, 山上一片片的核桃树正挂果。西狼家 在山脚下,山上郁郁葱葱的丛林,天然的大氧吧,我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 ,嚷嚷着要带一灌空气回去。</p><p class="ql-block">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核桃树,原来核桃还要把外面青皮去了。离殇奋力的给我拨核桃,一手洗不去的青汁。一会老王哥也坐着摩托车来了, 好不热闹啊!</p><p class="ql-block">我们坐在核桃树下喝茶, 虽说是早餐,西狼也调动了全家上阵,西狼好福气,一对双胞胎儿子一对女儿都成人,贤惠的妻子特别会做鞋,送我两双手工鞋垫我,可以做陕西手工品。别看西狼五大三粗, 文章和诗都写得很好。</p><p class="ql-block">一会早餐上来了,全是自己家的绿色食品。苦瓜黄瓜,西红柿豆角豆腐,南瓜小米粥,馒头摆了一大桌,这是我吃过最美的早餐。</p><p class="ql-block">回去的路上,我们路过小河 ,清澈过脚的流水, 让我们实在不愿意离开。我们这些老小孩, 竟然玩起水来,打水仗,尖叫,我们奋力的向渔夫泼水 ,打的渔夫落阵而逃,离殇拍视频,西狼啦啦队,吼吼说"三个女的湿身了"!</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们分别了,你带着养家糊口的使命,远赴新疆大漠,你是一个石油勘探工人。我们在一起可以风花雪月的写生活,也可以在最艰苦的环境默默的付出劳动,在岁月长河扎扎实实的前行!</p><p class="ql-block">我的兄弟,姚志峰 ~西域孤狼,愿你远在大漠而不孤独,你什么时候想说话,我们都在候你!</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