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度假过春节,愉快的选择!

豹子

<p class="ql-block">近年,巴厘岛,时常在盆友聚会吃茶吹牛的时候被提起,但一直兴趣不大,自诩,一枚装逼摄狼,不屑于尔般的旅游线路。</p><p class="ql-block">2018年春节假期将至,心不安分,七说八说,比来比去,左选右选,最终还是选择巴厘岛!就这样,春节度假⛱️便来到这个赤道边的小岛。</p> <p class="ql-block">2018年春节七天,是在印尼🇮🇩巴厘岛度过的。2019年的春节都到了,才想起一年前巴厘岛的照片,急忙整理出来。</p><p class="ql-block">是的,我是有很强的拖延症,希望这些旅游照片能给寒冷冬季里的您带来一丝温暖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上岛的当天早上,早餐后,溜达到海边,沙滩上,看见这个摄影的帅哥,对视中,他急忙用他的相机挡住脸。</p> <p class="ql-block">染黄的长发特别吸引眼球,给他照个相,非常乐意,笑得自信而阳光。看起像顶着一头假发,跟他的气质有些不搭…😁</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晨,看日出,停在海湾中的有动力的游艇,外形像蜘蛛。</p> <p class="ql-block">给房间送完点餐,小哥哥顶着明晃晃的太阳☀️,推车走在回厨房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乌鲁瓦图断崖,属于岛的西部海崖,陡峭立刃,其弧形崖壁上建一寺庙,游人不得入内。</p><p class="ql-block">断崖又称情人崖,具有爱情悲剧传奇,崖脚下海滩风急浪大,是顶级冲浪🏄者的极致乐园!</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中午,租车自驾去海神庙,海神庙在巴厘岛的西北方,距我下榻的宾馆有30多公里,先上了岛上唯一一段10公里的高速公路,下了跨海高架,高速路也就告一段落,前面的路正在修建,于是,走老路,车堵得水泄不通,近四个小时的龟行终于到了海神庙,已是接近黄昏时刻。</p> <p class="ql-block">那天,海神庙看落日,直到天光退净。</p> <p class="ql-block">她站在广场边天空射灯的基座上,不知道在照什么,但她一定及确定知道我在拍她,于是,她站在上面保持着这个破势,一直等我拍完才下来。</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早晨看日落,“蜘蛛船”上多了一个开船的人,不一会儿,就把船开走了。</p> <p class="ql-block">白天,太阳强烈的时候,就在岛上转街走巷,走进这个人家,女主人把新鲜芭蕉叶撕成细条,正在编制花篮。每天,岛上居民家家户户都要用这种芭蕉叶编的篮子装上鲜花,放在家里神龛上祭拜。</p> <p class="ql-block">纹身刺青壮硕的男人 ,是我在海滩上遇见的。他正带着一群人 ,拆除一处用火山岩石砌筑的规模不大的“天空之门”建筑。</p> <p class="ql-block">他是那个编制芭蕉叶花篮家的男主人 ,提议给他照个相,他便自然专注地看着我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岛上居民普遍用火山岩石修建房屋,所以,基本上家家的房屋都是灰黑色,这家漂亮的宅门,便格外显眼。</p> <p class="ql-block">巷子路边甜水店,老板正在剥椰子壳,见我的镜头,停下手中的砍刀,甜甜地看着我。</p> <p class="ql-block">两个垃圾清运工,看我在街拍,停下手中的活儿,主动要求给他们照相,并摆出他们自认为最酷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又一个编制花篮的小姐姐。</p> <p class="ql-block">街边居民,坐在靠街的凉床上,隔着栏杆笑眯眯地对外张望。</p> <p class="ql-block">花店,每天清晨售卖大量的鲜花,为居民们提供每日花祭所需。</p> <p class="ql-block">居民住宅区里的通道,狭小但很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私家院墙,是村里统一规划的。</p> <p class="ql-block">走进一个很小的庙堂,里边有人在聊天,做裸体神像,工匠的父亲抱着两个孙女,看着我这个陌生的外来游客,一脸的诧异。</p><p class="ql-block">当地人,皮肤都比较黑,不过,他们的眼睛,无论年轻老少都是圆圆的双眼爆皮,很好看。几天看见的当地人,没有一个是单眼皮小眼睛。</p> <p class="ql-block">每天,看日出的人不多,拍日出的更是寥寥无几,这是个中国大妈,很认真地用手机拍美景。</p> <p class="ql-block">巷子里,闲散的小狗狗🐶和极速划过我镜头的小姐姐。</p> <p class="ql-block">每条街上,都有像庙堂一样的公所,提供给当地人休息聚会,公共活动之用。这几个做神像的年轻人,工作与谈笑两不误。</p> <p class="ql-block">我居住的宾馆附近,有个比较大的超市,有几家中餐馆,当地宾馆以及街上餐馆以海鲜为主,无论食材贵贱,当地大餐基本就只有烧烤一种做法,那几家味道很不正宗的中餐馆,是我俩后四天换口味,恢复味觉的重要馆子。</p><p class="ql-block">超市边 ,这个男人是当地的出租车司机,看见我的镜头,张牙舞爪地嬉笑颜开。</p> <p class="ql-block">走进一个公所,爬上二楼,在楼梯向外房顶上张望。</p> <p class="ql-block">巴厘岛虽然只是个小岛,但,伍拉·赖机场在东南亚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机场✈️了!这只一隅。</p> <p class="ql-block">黄昏时分,落日后,天气很凉爽,每天要在一尘不染的柏油路旁散步,一辆三口之家的摩托车从眼前划过。</p> <p class="ql-block">超市大门口,出租车司机休息室里,着装统一的出租车司机们,正在等待揽活中…</p> <p class="ql-block">他是那群拆建筑物工人的头目,正在向我展示他身上的纹身和😜鸡肉💪</p> <p class="ql-block">放学回家,结伴而行的小姐姐。</p> <p class="ql-block">到了巴厘岛,断崖,无论如何都是要去观光的地方,第四天,吸取了头一天的堵车教训,上午11点就租车自驾去了乌鲁瓦图断崖</p> <p class="ql-block">这群人正在拆除海滩上的“天空之门”</p> <p class="ql-block">岛上,我住的宾馆外,主公路主要的路口,都建的有“天空之门”,也是当地人通往“幸福美好”之门。</p> <p class="ql-block">路过一所学校,放学的中学生,都是愉快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公所里,刚做好的裸体神像的胚子,离成品,还有很多道工序,丰腴夸张的神像做好后,会是个什么模样呢?</p> <p class="ql-block">当地居民每天早上,不仅要供奉花篮,还要在宅门口上挂上撕成条状的芭蕉叶,这个活儿,需要男人来完成。</p> <p class="ql-block">路过,又看见一位,她正在摆弄祭拜的花篮。</p> <p class="ql-block">白天的寺庙,游人如织,世界各地的游客,人头攒动,黄昏时分,退朝后的神庙海滩,归于清静。</p> <p class="ql-block">这是公所,二楼楼梯上往下看见的街景,坡屋顶的房屋,一片砖红。</p> <p class="ql-block">这家餐馆,烤的龙虾味道是最好的,比金巴兰海滩著名的落日烧烤要好吃很多倍。但,我俩吃海鲜烧烤只坚持了三天,从第四天开始,到处找中餐吃。</p> <p class="ql-block">巷子里,遇见这婆孙俩。</p> <p class="ql-block">大户人家房顶上塑造的雕像。</p> <p class="ql-block">我从上往下街拍,就是出自这所房屋最高的楼梯阁楼窗口处。这个建筑一楼是公所,二楼记得是一个小诊所,我一直爬到楼顶,无人拦我。</p> <p class="ql-block">巷子里,人来人往,一辆满载泡芙的摩托车划街而过。</p> <p class="ql-block">打磨“裸体神像”的师傅。</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看见这个形状的小船,被它吸引,原以为是人力(无动力)船,第二天,发现它是有动力的。</p> <p class="ql-block">她们都在做芭蕉叶花篮。</p> <p class="ql-block">做神像的眼镜小哥哥,调皮😜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每天早晨,都有站在激浪中钓鱼的人,伴着朝霞,广阔的大海,人,显得非常渺小。</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偏僻的地方,白天,我俩到处乱转,转到这方来了,焚烧垃圾一股难闻刺鼻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海边的草地上,一对恋人席地而坐,看风景。</p> <p class="ql-block">阳光明媚的沙滩上,比基尼暴晒的是欧洲人,戴遮阳帽防晒衣长裙的一定是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大户人家宅院的大门,很是耀武扬威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下榻的宾馆的草坪。</p> <p class="ql-block">放学的中学生,眼镜小姐姐,那样的眼神与表情,看照片,才发现,她是那样的不高兴😠</p> <p class="ql-block">我家领导,站在神庙退朝后的海滩上,迎着落日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镜头里,有些孤独…</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晨,“蜘蛛船”开走了。</p> <p class="ql-block">当地男人,这个头巾,我记得在很多年前,看中国“东方歌舞团”表演唱“船歌”时,见过台上演员也是这个样式的头巾,“唔~喂~,风儿啊~吹动我的船帆~…”</p> <p class="ql-block">挂芭蕉叶的男人们,穿红体恤的正在跟我打招呼,嗨!🖐</p> <p class="ql-block">坐在公所里聊天的男人们。</p> <p class="ql-block">女人用品店,老板问我从哪里来,我告诉他,我俩来自中国🇨🇳,他说他还没去过,他还说中国很伟大!</p> <p class="ql-block">看他们俩的服饰很有特色,问他们是干啥的,他们说,他们是当地的导游。</p> <p class="ql-block">“天空之门”随处可见。</p> <p class="ql-block">巷子里,当地人的微型车。</p> <p class="ql-block">这个公所外墙,用红砖与火山岩石砌筑而成,厚重稳固,而且抗震。</p> <p class="ql-block">黄昏时分,坐在路边聊天的居民。</p> <p class="ql-block">换一个角度看民宅。</p> <p class="ql-block">街上一隅</p> <p class="ql-block">我说他的大胡子很“汉森门”,很“比鸥体佛”,他对我竖起大拇指,他说“哈喽,雀爱尼士”。</p> <p class="ql-block">这只狗,一大早,也到海边看日出。</p> <p class="ql-block">我住的酒店,就在岛上努沙杜瓦五家酒店中的一家,紧邻一家SOGO和一些品牌店,还有一个超市。每晚,我俩都要在那里转转,找晚饭吃,然后溜达散步,这个街心公园非常漂亮。</p> <p class="ql-block">砍竹子的小伙子。</p> <p class="ql-block">早晨,在海滩上看日出,是每天必须做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站在激浪中钓鱼,鱼🐠会上钩吗!</p> <p class="ql-block">酒店附近,公园里的草坪很漂亮,一对中国母女,迎面踏来。</p> <p class="ql-block">海神庙建在一个巨大的岩石上,落潮后露出岩石下方的洞子,一群当地人,坐在洞口吃晚饭。</p> <p class="ql-block">乌鲁瓦图断崖,位于巴厘岛最南端。它的背后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悲剧。传说当地有对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男方是贫民,因此两人这段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得不到任何祝福,在绝望之下双双投海殉情。为此地平添了离奇色彩。</p><p class="ql-block">在此,品着下午茶、尝尝当地特色的点心,断崖、海洋尽收眼底,无限的瑕意。</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住的酒店,晚上,没有太阳的时候,泡在泳池里,也很惬意。</p> <p class="ql-block">我称它为“蜘蛛船”,镜头拉过来看,这种船的外饰,很漂亮哦。</p> <p class="ql-block">原来,船上那根长杆是钓鱼用的吗?</p> <p class="ql-block">这个男人,专门摆出这个姿势给我拍照,显示他那满身的纹身。</p> <p class="ql-block">那日,海神庙的落日不给力啊!</p> <p class="ql-block">编制芭蕉叶花篮的大姐。</p> <p class="ql-block">在椰汁店喝椰汁儿的两个小姐姐,自然地面对我的镜头。点赞!</p> <p class="ql-block">挂芭蕉叶的两个男人。</p> <p class="ql-block">高高在上的垃圾清运工,看我给他的两个同伴拍照,也挥手跟我打招呼。</p> <p class="ql-block">我在一家二楼阳台上往外看。</p> <p class="ql-block">帅哥😎和他的头巾,让我必须按下快门。</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烤肉,最原始的鼓风机,篾巴扇。</p> <p class="ql-block">这家金枪鱼的广告很显眼,他家的薯条,水果沙拉,🐠刺身味道很好吃。</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的早晨。</p> <p class="ql-block">巷子里,摩托车的速度都比较快,当地街上,是人让车,所以行人必须注意安全。</p> <p class="ql-block">红灯,等待通行的摩托车。</p> <p class="ql-block">估计,这是要准备去夜市,推车还没配货。</p> <p class="ql-block">岛上居民尤其喜好鲜花,做各种装饰用,所以,巴厘岛又称为“美丽之岛”,花店的生意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傍晚,来中心花园游逛的人,来自世界各地。</p> <p class="ql-block">这家作坊,也是一个公所,工人正在砍竹子。</p> <p class="ql-block">这个壮汉,很喜欢照相,显摆他那一身的纹身,他是巴厘岛上,看见的眼睛👀最小的人。</p> <p class="ql-block">2018年春节,巴厘岛度假,温暖,阳光,逛街,观光,美食,照相,一样都不能少… 七天后带着极度舒适的身体和极度爽快的心情,回到阴冷的成都继续过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