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的故事

雪人

<p class="ql-block">文字:雪人</p><p class="ql-block">图片:自拍</p> <p class="ql-block">说起养花还要从20多年以前说起,记得我刚毕业参加工作,上班了就住在距离厂区几步之遥的独身楼,一年后宿舍搬迁,在4楼的水房里发现了一盆花,据值班阿姨说这花没人要了,喜欢就搬走,她说在四楼还有很多盆呢,喜欢就去拿,时值寒冬,在屋里看到一盆盆长势茂盛的绿植,非常喜欢,于是我选了大大小小四盆花,怕冻了,就特意打了一个出租车搬进了我们的新宿舍,这几盆绿植给干净简陋的小屋平添了些许温馨。</p> <p class="ql-block">从此我走上了养花之路,看到好的花就买一盆,看到谁养的花好就要一个叉栽上,后来的花越张越大,我又去花市买花盆,到了春季按时给花换盆换土,花长得越来越茂盛!</p><p class="ql-block">自那以后不论从哪看到花我都会驻足欣赏,多看几眼才肯恋恋不舍地离开!</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刚处对象的时候,去了婆婆家,婆婆养了两大盆虎皮兰,婆婆看我如此喜爱花,就把最好的那一盆送给了我。</p> <p class="ql-block">一次在班上闲谈,我的一个同事她说她家有一盆昙花,说开花的时候时间很短,但是特别漂亮,所以我就向同事要了一个枝叶,栽上就活了,快20年了,至今还养着!</p> <p class="ql-block">前年过年回家看见姐姐家用仙人掌嫁接的蟹爪兰长势凶猛,花开旺盛,走的时候姐姐送给了我一盆,回到家我精心护养,几个月就开花了,开的红彤彤的,我家的阳台也因这盆花变得生机而又有朝气,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去阳台看看我养的花。</p> <p class="ql-block">爱花的人见到好看的花就想拥有,一次我去了同事的妈妈家,进屋后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阳台那盆刺梅,虽然是冬天,可是花开的非常旺盛,感觉一朵朵花像是假花,让我垂延欲滴, 走了阿姨给我剪了两个小叉,按着阿姨的说法晾了一天,然后栽上,意外的是虽然是冬天可是它竟然活了,一般的花冬天栽是不会活的,可是这盆花的生命力非常强,10多年了,现在依然养着,一年四季一直在开花!</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花,凡是绿色的植物都喜欢,就连出了芽的红薯我也舍不得丢弃,放在水盆里几天就封盆!</p> <p class="ql-block">就因为喜欢花,家里大大小小有好几十盆花,俨然成了一个小花园,的确是有点多,可是又舍不得丢弃或送人!</p><p class="ql-block">虽然住在楼上,但是感觉自己像是在田园里生活,舒适而又惬意!茶余饭后,给花浇浇水、施施肥、修修枝、松松土,生活过得充实而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