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记(十六)——在自我隔离的日子里

老庆

<p class="ql-block">时间:2022年3月20日(周日)</p><p class="ql-block">地点:景源宿居酒店2808房间孟秋</p><p class="ql-block">影像/文:老庆</p> <p class="ql-block">  睁开眼,打开灯,一天看的最多,除了手机、电视、就是天花板。</p> <p class="ql-block">  今日春分。窗帘一打,阳光明媚。修自行车的师傅已经在楼前辅好了地摊。</p> <p class="ql-block">  栖霞不是疫情风险区,没有实行人员管控。太阳出来,老人们都会聚在这里一起聊天。</p> <p class="ql-block">  修车的一旁是个饭店,还有一个理发店,我虽然来了20多天,天天我在窗上对脸相望,但从未去过,等过两天我肯定是要去理发的。</p> <p class="ql-block">  下午一觉醒来,吴组长敲门进来,问我最后核酸的检查时间,告诉我再坚持两天,因为我是从威海晚回来两天,所以比威海提前回来的同事就要多隔离两天,总算看见地头了,也非常感谢吴组长的关心!</p><p class="ql-block"> 按计划下午在屋里继续操练起来,每天一小段,自娱自乐。这不叫功夫,纯属于作秀,为的是调节气氛,也是有真对性的,我八十多岁的老娘每天都在收看我的抖音,我一天不演节目,她就担心。</p> <p class="ql-block">  这几天晚上,我都在看新加坡大满贯乒乓球比赛。今天晚上是男女冠亚军争夺赛,都是我们中国队,比赛异常精彩,让我大开眼界,想想我和老品哥打的球,再练它500年也不行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