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慧晟实验学校九年级实验班录取30人,再创佳绩

吴华平

<p class="ql-block">  今晚我就没睡,何杰雄老师打电话已是凌晨过后,说我校这次实验班前两百人过了30人,我总算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接近一个半月没写美篇了,不是我不想写,实在每天太累了。</p><p class="ql-block"> 从正月十六开始组班接手班主任来,我就没有睡好过一天,我把一切应酬取消,连跟老母亲通话都没时间。每天从早晨6:00起床,到晚上接近11点半回家。特别是中午,我每天陪学生在一起睡,生怕学生睡眠不足。白天上课,全程跟班,晚上查班之后,每天做题都很晚,几乎都是11点半回家,到家之后大多都是凌晨,有时候我怕惊动门卫休息,我都跨越栏杆而过。</p><p class="ql-block"> 赤壁慧晟实验学校去年强基班我校全市前100人就过了22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就担心今年实验班有问题,毕竟去年好学生录走了一大批,但学校安排的任务不得不去落实,说实在话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p><p class="ql-block"> 去年八年级强基班考完之后,谢校长怕我有压力,当晚特意为我接风洗尘。这次谢校长说只要付出了努力,就会有好结果,要我不必担心。毕校长要我们猜今年能考多少个实验班,我都不敢说。</p><p class="ql-block"> 我很多时候希望老天爷能帮我,去年我校报考73人,考得比较好。这次报考又是73人,我只希望这个幸运数字给我校好运。我很多时候确实与73有不解之缘,我出生73,我的车牌号是E703P,我接受的班级从703,803,903,到现在男生寝室307,308,309倒过来就是我班一路走过来的番号,去年和今年组建新班仍然用我原班的番号,我只能祈求上天了。</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相信上天不负有心人,这里我真的要感谢这次为之奋斗过的几位科任老师,有些话不说可能大家不清楚。中午作业课,本来是学生做作业的时间,何老师说物理复习时间存在问题,我说也只能安排作业课了,何老师二话没说,每天中午13:40―2:20作业课准时到,另外我又加了一节物理课。何夫人说,何老师每天做题很晚,有时候在沙发睡着了。但玉玲和汪艳老师只要我安排的课都非常乐意接受,虽然班上作业很多,但从没有任何怨言,很多时候帮我出谋划策,我们班上几个偏科的学生但老师和汪艳老师总利用大课间为他们补课。毕泽民校长星期六、日一直和我奋斗在一起,从没有认为他是一个领导而感觉到优越。</p><p class="ql-block"> 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所有九年级班主任和所有九年级老师们。</p><p class="ql-block"> 虽说这次考试有很多孩子有遗憾,但我相信中考结果不会太差,我也敬请有些家长不能放弃。</p><p class="ql-block"> 后面有很多中考任务要落实,我也希望家长们一定要和我们奋斗在中考的最后一刻。只有相信老师,相信孩子们,我想中考会创造奇迹,后面还有100个实验班指标,我希望我们的孩子会再创佳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