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后,你想谈恋爱吗?

爱太阳的七小玉

<p class="ql-block">前两天,收到了一个读者的私信。Ta说想谈恋爱了,但是看到那么多的明星夫妻闹掰,CP塌房,不知道自己<b style="font-size: 20px;">还应不应该相信爱情?</b></p> <p class="ql-block">《奇葩说》的詹青云说:</p><p class="ql-block">“我们自由恋爱了那么多年,为什么好像还活在一个结婚就像配对的时代。我那个时候有一个很好的配对对象,我在哈佛学法律,然后他在隔壁的麻省理工学物理.....我们恋爱结婚是为了有一天在婚礼上婚庆主持介绍新郎新娘的简历的时候,底下的人会拍手称赞说真配啊!但是我们心里却藏着一个可能还没有出现,也可能就此错过了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2016年,我在喜马拉雅电台做编剧时,邮箱里收到过一个听众匿名分享她的爱情故事,题目叫《你爱过的人》,一个女生在青春里错过的一段爱情,她的爱情故事里是写青春有一种心动是,有着一种“诡计”达成的成就感,确认了那个人也喜欢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情是什么?<b>你可能有很多的择偶标准,有一个“条件式”的人物画像,</b>比如ta必须忠诚专一,优秀上进,没有不良嗜好等等,但是突然你遇见一个人,你发现那个人其实和“理想伴侣”模样不是很沾边,但是你就是心动了。你不知道那个人哪里好,就是谁也替代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情是拥有“自由意志”,并赋予要求和美好意义的一门玄学。<b>爱情就是所有的相见恨晚,都是恰逢其时。相遇必有意义,不是命中注定就是在劫难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找一个你真心实意喜欢的人吧~</p> <p class="ql-block">有没有人读这段话的时候,和我有一样的感受,那就是感觉爱情和婚姻难以两全。现实里,很多人的爱情和婚姻好像也确实或多或少带着悲伤和遗憾。私信我的那个小伙伴,<b>最大的疑惑就是害怕分手和伤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爱的时候珍惜所有,失去时肆意洒脱。</b>我想说无论是朱砂痣还是白月光;无论是分手,还是失恋;无论是考试失利,还是工作失意等等,都会产生一种负面情绪,这是正常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害怕分手和告别,可能是因为还没有足够的勇气说再见,也可能没有勇气面对“再也不见”的以后。电视剧里多少风花雪月最后都剩一个背影,你应该明白有些人就是用来错过的,最值得留住的是那个深情但不计较得失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有失恋的经历,不要紧。希望你能成为这样的自己。未来,在某一天遇到那个背影,你不会嘲笑自己说:“我以前真TM的傻”,而是欣赏那时候的自己,你会对自己说:“多好啊,我曾经认真且勇敢地爱过。再看看现在呢,我现在依然这么真心且勇敢地爱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爱情从始至终都不完美,更没有“满分恋人”和“完美伴侣”。爱的时候珍惜所有,失去时肆意洒脱。</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关于爱情是否会长情</b></p><p class="ql-block"><b>长情是考验对“缺点”的承受能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一起5年后,我们可能会介意ta没有刚在一起的意气风发和丰姿冶丽;在一起7年后,我们可能会介意ta肚子上新长出来的肉和眼角上起了皱,我们都会有过或多或少介意过原本认定的soul mate 多出来的其他东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Ta忙着搬砖,当然腾不出手来抱你。爱情本身是我对你有99种不满意,但我还是选择和你在一起。</b></p> <p class="ql-block">《当你老了》唱:当你老了,走不动了。</p><p class="ql-block">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p><p class="ql-block">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p><p class="ql-block">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p><p class="ql-block">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p><p class="ql-block">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爷爷奶奶辈的爱情,你会发现,好的婚姻是在无数不尽人意的生活里感知到幸福;是在疲惫不堪时拥有陪伴,<b>在彼此心里存放着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和刻骨铭心的恩情。</b>其中最可贵的不是我们曾经在众多选择中选择了彼此,而是无论多久以后,我们依然在众多选择中只选择了彼此。</p> <p class="ql-block">生活里,没有谁可以指教谁。</p><p class="ql-block">罗伯特在送给赫本的礼物上写:“泰尔的诗”希望我对你的爱不会造成你的负担,因为我选择爱你,就要爱的自由自在。“爱不分相遇的早晚,只是刚好遇见你,就幸福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遇到一个你真正喜欢的人,并且也愿意用同样的喜欢去回馈ta。<b>但愿以后的日子清闲,抬头遇见皆是柔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