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隔离、爱心,怎么也绕不过去的话题(我们真的被狼围困啦)。

刘新贵西域大漠田园山水作品

<p class="ql-block">〈大漠杏花村〉137x68公分、刘新贵作于春风日。大漠春讯桃杏花,一夜遍地红雨飘。一直默不作声的大漠,刚刚褪去寒冬里积雪的外装,瞬间大地开始升温,迫不及待的桃树、杏树叶子还末伸展开,满树的花蕾争先吐艳,此时的农庄田野都置身于无边无际的花海中,当我们还报着去桃花园看景的想法,去看大漠桃、杏花时,你会情不自禁地喊出"我掉进了花海"。春天太美好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2年3月20日,星期天,…阴历的二月十八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风"。春风时节,春山苍苍,春风荡漾,岸柳青青,莺飞草长,大地一派明媚春光。我的〈大漠杏花村),就是我对新疆春天的赞美,在这个美丽宜人的早春里,走出寒冬的人们要去赏青、挖春菜、春祭、放风筝、尽情享受着春晖。然而,我现所住的宝鸡市近日也与全国众多省市一样遭遇到疫情反弹的困扰。清晨,雄鸡未呜,网友问候与祝福春风的信息一个接一个的将我唤起。"春风之季花遍野,遁地有形有又景。疫情严峻蓉失宠,自我保重就太平"。"疫情散尽好春耕,春风得意启新程"。这些来自广东、北京、上海各地的信息都有关于防疫的内容。该是青苗初发,新柳如幕,春风入户的时节,疫情的反弹,我们真是有负春光的一片美意!困在家中,只能靠手机信息解忧了。在各种信息中,偶发看到手机群里有不少感人的信息,联系每日核检,没小区防疫人员送菜送油和米面的情景,那些无私奉献爱心的人们,那些坚守岗位耐心应对复杂人与事的公职人员和志愿者,心底里感到;有公众的关心和支持是那样幸福,唯此,将拥有的有限感人小事通过文字与图片汇集到我的美篇,一是表示对疫情困扰中防疫一线所有人员的感谢,二是对自我生活境遇中的特殊时期的一个真实记录。</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熟悉的一位中医索恵斌大夫,疫情突发后,他被就地封闭在医院,真正成为一线的战士,这是我发在群里的对话被网友多次转发。</p> <p class="ql-block">这也是我发在微信群里的一段话,被微友多次转发点赞。</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再次读到"金侑兴捐赠物品的清单。我没有细看清单上的数目,我是被一位外地企业家的精神所感动选发了此清单。</p> <p class="ql-block">主是金侑兴捐物清单。</p> <p class="ql-block">我所在的另一个群里,有一位女村官,疫情突发后,为了组织、宣传防疫和封控工作:两天两夜连续的工作,她用各种方式向分散在山间和不同区域里的几百户村民做工作,刷爆屏面的通知、解答,困难排查、反复解答,上门寻查的信息,的确让很多村民感到:她是位真实为人民服务的好村官,读到众多信息后,第三天,我发在群里的信息,同样受到了众多微友的点赞。</p> <p class="ql-block">女村官看了我的问候留言后给我的回复。能看出她不辱使命真实做事的扑素情怀。</p> <p class="ql-block">这是网友给女村官的点赞。</p> <p class="ql-block">金台区的第五大道是全市区有知名度的餐饮美食街,疫情突发后,街道空荡荡的,只有防疫人员的身影(从十五楼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晰)。</p> <p class="ql-block">我们小区就在这条街道后面,往日的热闹繁华氛围都在疫情的反弹下无影无踪了,现代化的代步工具车辆都停了下来,远处怎么也分不出豪车与一般东的区别来,事实证明:没有很好的大环境,富与贫没有优劣之分。</p> <p class="ql-block">两年来,曾被众多防疫内容中的凡人凡事所感动。当真正被封闭后,防疫人员的日夜,鏖战,上门做核检,反复登记清查,送菜送面,让我亲身经历了患难时刻众多防疫人员和志愿者的不容易!为一线奋战和众多爱心人点赞致礼!</p> <p class="ql-block">从2020年初至今,疫情给世界人们带来的灾难每日大家都能看到。我国在防疫方面将人民生命致于最高的责任一直没有放松。当我们被困扰在疫情中时,真就如被困到了狼群之中,此时,我真正的亲身感受到了我国政府和党的伟大,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扑素而有深刻的含义。无力挥刀除魔,给勇士们一个回声和笑脸也是一种有力的支持,而且是精神上的支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