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团队,为你而歌———记捷安特3.19骑行

青山绿水

<p class="ql-block">  三门峡灵宝,有一个骑行爱心团队,这便是灵宝捷安特骑行队。自我2020年入队以来,周六组织的骑行好像没有空过,何也?因为他暖心;不仅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体能,更吸引人的是队友之间的关心,团队处处洋溢着爱心,从队长海洋到队员,从年长到年轻,无不这样,真有一种进了这个门便是一家人的感觉。今天的骑行便是一例。</p><p class="ql-block"> 今天,2022年3月19日周六,捷安特组织虎年第二次骑行,参加10人,路线是捷安特店~上西华坡~东村红亭驿~纪家庄~水泉源下坡~水泉头~涧南~大常~阳平(午餐)~南路返回,全程60公里余。踏春的精神享受是赏花。事情发生在下水泉源坡。</p><p class="ql-block"> 水泉源坡陡,且急转。记得第一次和几个骑友下此坡,一骑友过后慨叹道:“心跳咚咚响,眼珠子咕噜噜转,只想着一旦闸不住看往哪里窜”。今天我也闸捏得紧,不敢放,只怕出事,正骑着,前边骑友回头喊:“有棱,小心”,我闸捏得更紧,谁知一过那个棱,只听“噗嗤”一声响,后轮带就没气了,方昭师傅是收队,跟在后边,就喊:“带扎了?有备胎没有?”我说:“有,你有气管?今天幸好你跟着,不然我真是不知怎么办了?”他说:“给海洋打个电话,让他们稍等一会儿,马上就好了。”我给海洋打了电话,谁知她不大一会儿又从坡底骑上来了,气喘吁吁,红朴朴的脸上挂着汗珠,一到,马上就动手帮忙,不管油污脏了手。方昭师傅先在带里仔细看摸,说必须把扎带的小东西找到,不然后患无穷。结果连摸三遍,我也摸,又从带外看,小东西愣是没找着,只好装带打气,上轮。三个人换着打气,方昭师傅打得最多,他按了按,说,可以了,至少三个半压。望着他俩油污的手,起伏不定的胸,挂满汗珠的脸,你能不感动吗?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亲呀!</p><p class="ql-block"> 我忆起今年3月5日的东古驿骑行,返回到绸桑上坡时,小雨的车链子出轨,夹到后盘上,她们搞了一会子拽不出来,就给雪山飞狐打电话,当时雪山飞狐我们几个男的已经骑到绸桑坡顶了,接到电话后,还没等雪山飞狐发话,高铁红灯就自告奋勇说我下去,我有工具,你们在这等着,骑车立窜而下。停了一会儿,雪山飞孤觉得还是放心不下,也骑车立窜下坡。后来才知,小雨她们在稠桑坡底就没走,一上车链子就卡了,那就是说高铁红灯和雪山飞孤稠桑大坡整个上了两次。这种急队友之急,倾心团队的精神能不让你感动么?看着小雨她们笑着骑到坡顶,大家都为二位大侠鼓掌赞赏!</p><p class="ql-block"> 我又忆起去年去甘山看红叶,拐回时方昭师傅带大家从坡根村返寺河,上坡没多远,风雨伍豪带扎了,报告了海洋队长,海洋就给方昭打电话,问有备胎没有?真应了有困难找方昭。方昭当时带着大部人已到一个村收苹果的地方,正在等后面的人,离风雨伍豪至少2公里了,可他二话没说,骑车就下,边放飞车边自语:咱这噻都有。太阳压西山了,大家都在等着,这时传来了海洋的电话,让大家不要等了,他们随后就来。坡根村坡很陡的,不少段不少人是推着上来的,可方昭海洋义无反顾,乐此不疲!风雨伍豪更是感动的不得了,制美篇以致谢。</p><p class="ql-block"> 这次骑行又增加了一个新骑友,叫秦岭之南,年富力强,热情似火,一路的视频照片大部分是他拍的。他很快骑到前边,上坡,平路,都这样,然后给队友留影,他似一阵春风也温柔着队友的心。</p><p class="ql-block"> 这次骑行我们赏到鲜艳的桃花,金灿的油菜花;东古驿骑行我们赏到了洁白芦苇花;甘山骑行我们赏到了火红的红叶,自然之花美若天仙,可是捷安特人的爱心之美圣洁如乳,如蜜,如露,如糯,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田。</p><p class="ql-block"> 人间有爱捷安特,世间真情捷安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西华坡陡我不怕</p> <p class="ql-block">追上小车是女侠</p> <p class="ql-block">美丽人生美姿展</p> <p class="ql-block">方昭如风风火电</p> <p class="ql-block">小车让道老廉颇</p> <p class="ql-block">灵宝大哥好快活</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车比赛赛</p> <p class="ql-block">“秦岭之南”留瞬间</p> <p class="ql-block">粉嫩桃花美如画</p> <p class="ql-block">繁花似锦美如霞</p> <p class="ql-block">桃花映红丽人脸</p> <p class="ql-block">点缀田间我作伴</p> <p class="ql-block">桃花笑来我也笑</p> <p class="ql-block">我和桃花共存照</p> <p class="ql-block">桃花拽我离不去</p> <p class="ql-block">流连忘返惜依依</p> <p class="ql-block">桃花盛开美如颜</p> <p class="ql-block">桃花姑娘花丛间</p> <p class="ql-block">守护桃花我更美</p> <p class="ql-block">分享美丽情谊深</p> <p class="ql-block">大常村骑风呼呼</p> <p class="ql-block">海洋队长美照联</p> <p class="ql-block">一照一照使人羡</p> <p class="ql-block">更有桃红添美艳</p> <p class="ql-block">苹果焦村发源地</p> <p class="ql-block">菜花金黄国人爱</p> <p class="ql-block">美女靓男心开怀</p> <p class="ql-block">爱心修车帮队友</p> <p class="ql-block">坡顶留影显神勇</p> <p class="ql-block">巾帼英骑桃林边</p> <p class="ql-block">益德饭庄就午餐</p> <p class="ql-block">鱼香肉丝惹口涎</p> <p class="ql-block">香辣肉片让人馋</p> <p class="ql-block">返回小憩娘娘山脚</p> <p class="ql-block">灵宝大哥大门美照</p> <p class="ql-block">国潮文化娘娘山</p> <p class="ql-block">潮盔潮镜潮如颜</p> <p class="ql-block">虎子兄弟骑行录</p> <p class="ql-block">美队海洋骑行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