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云端课堂

怒放的生命

<p class="ql-block">  由于疫情原因,本该在温馨的校园里学习的我们开启了居家云端学习模式,同学们坐在电脑前互相看得见但却摸不着。在这里,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一名海信学子上网课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钉钉云课堂</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3月18日星期五,我一如既往地早早起床,刷牙、洗脸、吃饭,一切都准备就绪后,我穿上校服,打开电脑进入线上云端课堂,又一次看到老师和同学们熟悉的面孔。</p> <p class="ql-block">准备上网课</p> <p class="ql-block">  七点半,开始自主早自习,今天我朗读的是英语课本Unit3SectionB的单词,之后,我开始进行英文版《绝处逢生》的阅读</p> <p class="ql-block">朗读英语</p> <p class="ql-block">  八点,网课开始了,首先是学生个人展示,我欣赏了陈胜昔的跆拳道表演,杨千航的二胡演奏等等,同学们通过共享屏幕展示自己的才艺、技能。八点半,开始正式上数学课,李老师隔着屏幕讲课依然很认真,课件也很精美,同学们认真听讲同时都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九点开始有15分钟的课间休息,这个时间段我们都要做“阳光亮眼操”,为了保护好大家的眼睛。九点十五,开始上语文课,在王老师幽默风趣的课堂上同学们互相帮助,谁有问题答不上来都去帮助他,大家一起进步。接下来,便是大课间了,我有半个小时的活动时间,班级体委用共享屏幕播放课间操以及运动视频,同学们都做得很认真,没一会儿就都满头大汗。运动完,我感觉全身的疲乏全部消失了,精神饱满。</p> <p class="ql-block">上午还有两节课分别是英语和生物。英语课上,有趣好玩的小视频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班主任李老师用她生动的网上授课方式让同学们最大程度的吸收课程知识。生物课是四个班级一起上的,网络难免会有些卡,但是了解了关于“自己身体的知识”内容感到确实很有意思。下课后,我迎来足足有两个小时午休时间。</p> <p class="ql-block">下午一点半,今天第二次上数学课,我继续遨游在奥妙无穷的数学海洋中;然后是美术课,大家都拿起画笔挥洒出每个人自己心中的想象力;之后就是四十分钟的体育运动,按照体育老师播放的广播体操和运动视频,同学们都认真的做起运动,体育老师在云端不时的表扬同学并做出纠正。</p> <p class="ql-block">第三套中学生广播体操《放飞理想》</p> <p class="ql-block">有氧运动操</p> <p class="ql-block">暴汗双腿开合跳</p> <p class="ql-block">最后是三节答疑课,老师们一一解答同学们当天所学知识的疑惑。五点半,网课结束,充实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关爱,让我们“停课不停学”。网课也正是考验同学们自律的时候,正如古人所云“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要努力学习,在上网课期间实现弯道超车。</p> <p class="ql-block">清明祭英烈</p>

同学

云端

课堂

屏幕

运动

体育老师

数学课

李老师

广播体操

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