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隔离的日子

幽兰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2022年3月19日,上午10点我接到电话通知让我集中隔离(因我3月11日跟密接者有时空交集正在居家隔离中),让我收拾些洗漱用品做好准备等着车下午来接,也没说明隔离地点。我很茫然:居家隔离的好好的,健康码绿着,核酸阴着,没必要集中再去多浪费国家的钱呀!不过人家说让集中那就服从命令呗,但心里还是莫名的有些紧张……</p><p class="ql-block">在屋子里瞎转悠了几圈儿,然后定定神开始离家前的一系列步骤:</p><p class="ql-block">1.给我那几盆春意盎然的绿植浇个透水,还有盆刚开了一朵花的栀子花,我一走怕是要十天半月呢,这枝又甜又香的花自己在家开给谁看?不如剪下来带上她吧!——心里有了花的抚慰瞬间安宁了。</p><p class="ql-block">2.摆在鞋柜前我和孙女的鞋,该洗洗该上油上油,清理了一大会儿。</p><p class="ql-block">3.再拖一遍我这如镜的地板。</p><p class="ql-block">4.简单收拾些洗漱用品装包里,另拿个袋子装了几个苹果梨、水杯茶叶、充电器,还带了一袋儿花生瓜子——出去要待那么多天呢,零嘴儿也能帮忙打发些无聊的时间不是😄。</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午简单的敷衍了下肚子,开始逐个给家人或微信或电话告知,家人皆惊愫不已,独有我那宝贝孙女儿在视频里兴奋的嚷嚷着要去住酒店……</p><p class="ql-block">等待的时间显得很漫长,心里安定下来后就想着快些到那被隔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点十五分接到电话下楼,在铁皮封锁的小区大门口被叫出去,门口的警卫和工作人员都远远的离开我,避我如避洪水猛兽😒(这我能理解,毕竟在病毒肆虐横行的特殊时期,人人都是谈毒色变的),我走到他们指定的黄线后面,接我的人站的远远的,弯着腰前倾着身子使劲往我脚前的地上扔了个N95口罩,我捡起来背过身换下我戴的口罩,然后远远的站在黄线后面的马路边儿等候“发落”,冷冷的风瞬间吹透了我的大衣……</p><p class="ql-block">我们小区这次去隔离的有五个人,其中有对母子,那孩子读三年级。我们站在不同的四个地方,之间距离都有八丈远,就这样在风中等了近一个小时,登上一辆市区公交车,车上已经坐了九个人。我们听着指令,每两个座位坐一个人,算是间隔开了些距离吧。</p><p class="ql-block">车子启动了,我隔着玻璃又看了看我美丽的家园,原先熙熙攘攘门庭若市的大门这会儿却被铁皮封的严严实实,显得特别萧条冷寂,看得人心里十分难受!这该死的病毒!害人不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从小区出来时我问接我们的人去哪儿,他说是市区边儿的郭家村,可这会儿车子都过了郭家村了咋还不停?朝前又走了会儿,车子停在了市汽车客运总站,把我们换到一辆长途大骄车上,也没说去哪,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时候已经五点了。我们14人安静的待在车里,等待着再次出发……</p><p class="ql-block">又过了一会儿,120送来了十个人,硬是让挤进了我们乘坐的车里,我们这下就24个人了,其中四个小孩儿。我们做的是旅游大巴,车窗玻璃是封闭死的,在这特殊时期,唉😔!我感觉车子里空气混浊了……</p><p class="ql-block">在无奈的等待中,隐隐的听说还有很多人呢,可能还得五辆车。这该死的病毒!害人不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终于,在我们难奈的等待三个多小时、车上三岁那男孩儿把天闹的黑透了以后,车子启动了。这时候是晚上8:25,我已经是饿的前心贴后背了,这要怪我中午太敷衍我的肚子了😒</p><p class="ql-block">从我们车旁开过去了两辆,我们排在第三,后面跟着第四第五第六,呵!终于集齐的六辆大骄车首尾相连,警车在前面开着道,街灯路灯配着警车一闪一闪的彩灯,其场面着实能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了新区上了高速,我们才确定真的是往西安方向走,问具体地点,司机师傅说到了才知道,搞得跟执行秘密军事行动似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深了,小孩子都睡了吧?车上寂静无声,车窗外一路有灯火伴我们前行,时而聚集一片璀璨夺目,时而影影绰绰若隐若现;时而闯入眼帘精光四射,时而没入暗夜悄无声息……伴着我平静的心,夜也显得特别的安静!</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十点的时候我们到了隔离点,过了纺织城再往后的“向阳沟“,一处新建的安居小区。</p><p class="ql-block">我们疲惫的坐在车上,等着双方交接,车上每下来一个人,消杀、登记、拿房号、一整套流水线作业,一层一层的安排满送上去……轮到我们这辆车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后面还有俩车,唉!说起来,工作人员也挺辛苦的,在抗击病毒的战斗中他们始终是坚守在最前线的勇士!向他们致敬!</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同车的都安排在8号楼,分别住在16/17/18层,我住16层11号。一进门看见的是简洁大方宽敞明亮的屋子,有卫生间有天然气有壁挂炉,可以洗澡太棒了!</p><p class="ql-block">地上有个大袋子,里面装的是给我们配备的生活用品:香皂酒精洗衣液,牙刷牙膏刷牙缸,水杯台灯烧水壶,浴液湿巾洗发精……哎呀!真周到!</p><p class="ql-block">一米二的单人竹艺钢丝床上是全新的铺盖,电视机旁边有对儿简单实用的桌椅,即可以当饭桌又可以当写字桌,真心不错👍</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在打扫消毒(新房子肯定没病毒,是本人的坏习惯,总爱给自己找麻烦😊),听见敲门声,轻轻打开门,看到凳子上有桶方便面,真是暖心呢!知道我们没吃晚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打扫完,我带来的栀子花插瓶(我自己带来的酒精小喷壶,酒精消毒用完了😊),放桌子上,嗯!又甜又香又好看!👏👏👏</p><p class="ql-block">好了,睡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午饭!昨晚太晚了方便面没吃,早起饿得慌,早餐送来就直接吃了,忘拍了!早餐是一个鸡蛋、两根油条、几片牛肉、一块腐乳、一份清炒白菜、一小碗胡辣汤,一盒蒙牛纯奶。够丰盛吧!给西安人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两点正在看电视,听见敲门,是医护人员来做核酸了。</p><p class="ql-block">说起来电视,这个房间没开网,我鼓捣了一上午,蹭上了隔壁12号的网,不过电视剧只能看两集就显示要你购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饭也是好多肉,这样吃下去夏天还敢出门吗😁</p><p class="ql-block">说实话,大西安的人民真厚道!待人热心真诚!!棒棒哒!!!</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3月20日,春分,是我来到向阳沟隔离点的第一天。今天做了核酸,鼓捣了以前从未上手过的电视,吃了营养均衡的三餐,收到了西安安居工程集团公司的慰问信和零食大礼包!</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很充实很踏实很暖心很开心很感动很感恩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3月21日,我来向阳沟隔离点的第二天,和昨天一样,做核酸测体温三餐吃的是营养餐。</p><p class="ql-block">吃过晚饭,洗漱后坐在被窝里看手机,我平时是不看视频号的,因它太费时间和流量。不过这两天闲着在这儿用wafi可没少看,刷着刷着……东航飞机广西梧州坠机!呀!飞机上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这消息太令人窒息了!惊恐之余心里默念着上帝保佑!上帝保佑!上帝保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阴在隔离点不紧不慢的黑白交替,我也在这方寸之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节奏相同的日子:白天测体温做核酸,吃营养的三餐,看看断片的电视剧,写写带来的钢笔字帖,站在窗口眺望那座从两座楼楼缝之间闯进来的白色建筑,心里却有喜有痛,喜的是我们铜川从21日以来连续五天无新增,3月26日开始部分地区依次解封了!痛的是最让我揪心的坠机的事:天天看视频号上直播的东航坠机搜救现场,那画面让人惨不忍睹却又牵肠挂肚,连日来眼泪没少流心也像刀扎似的痛,生命可贵却人生无常!疫情肆孽是一种无常但是还可控制,飞来横祸更是一种无常但有时却让人无力回天!唉!惟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未来的日子好好珍重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3月27日,我在向阳沟隔离点已经待了8天了,隔离医学观察一切正常。在铜川通告26日部分地区依次解封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以后,今早楼下小区内来了好几辆卡其色的大巴车,不是来接我们的,我们的车是绿色的。原来向阳沟隔离的还有别处的人啊!</p><p class="ql-block">这下,我们楼上的人那个激动啊,都慌慌着要回家的节奏!特别是带着孩子的几位家长,怕耽误了孩子星期一返校上学。早餐后测体温做核酸,一切如常,我没像他们一样着急,心想今天若走不了明天肯定能走了吧😊!</p><p class="ql-block">用过午饭我写了一会儿字贴,刷了一会儿手机,东航坠机的第二个黑匣子还没有找到!这些天参加搜救的各路官兵太辛苦啦!向你们致敬!</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月27日下午四点多,在归心似箭的祈盼中我们接到通知,让收拾好自己的物品等候随时出发!陪伴我的洁白的栀子花也变成黄色了,她的香味也变的很淡很淡。看来任何物种都经不起时间的打磨啊!</p><p class="ql-block">打包好随身携带的物品,装上这些天晾的吃不完没舍得扔的馍。打扫好房间,关闭电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待是漫长的!下午6点多,晚饭来了,看着荤素搭配的餐点,竟是勾不起我一点食欲,今天走不成了吗?8栋楼群里一片嘈杂……</p><p class="ql-block">楼长说:吃了饭再走呗!</p><p class="ql-block">公安说:吃的饱饱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急切的等待中,晚上八点十分,大白们撕掉了每个房间门框上贴的胶带,让我们下楼了!在这房间里待了整整八天,我们出来了,我们可以回家啦!这场战疫我们赢了!这是我们和坚守在隔离疫区的所有勇士共同奋斗而得来的胜利!✌✌✌</p><p class="ql-block">我们很庆幸自己生在伟大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山谷幽兰</p><p class="ql-block"> 2022年3月28日于铜川新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