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幼儿现代服务管理系劳动教育美篇

蟹老板ヾ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劳动教育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劳动教育是引导学生掌握现代劳动的知识与技能,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正确的劳动态度。</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像扫地拖地这些,看似很简单,两手动一动就好了,但是如何把它做到完美,还需深思。</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厨房是最有人间烟火气息的地方,在柴米油盐酱醋茶间,我烹饪出一道道饱含爱意的美食,在三餐四季里,蕴含着对家人所有的关心和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将自己洗完的衣服拿出去晾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只有自己体验了每一件小事,才会知道每件事情做好都是不容易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天又来了,田野里金灿灿的油菜花又开了,铺面而来的花香吸引着我。我和奶奶一起去田里择菜,为晚上的晚餐做准备。在择菜的过程中,我知道了哪些菜是嫩的,哪些是老的,哪些是刚好可以吃的。在田野里,在择菜中,在生活中的任何时候,我都学到了好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收拾一下自己的书桌,让自己经常坐着的地方变得干净整洁,自己看着也清爽,美好的心绪一下子就涌进了脑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花费几个小时上完成的手工作品,一做就停不下来,很庆幸,在这么浮躁的世界,我们能静下心来做点喜爱的事,这些微不足道的小细碎,让我加倍懂得知足,感恩加倍珍惜我们的小生活。给的平凡生活注入了更多的惊喜。</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热爱各有不同,青年本该如此,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的热爱,每一份炽烈的热爱,都值得被用心对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面对热爱,要不遗余力的喜欢。”我们要悄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站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反复的泪水和汗珠,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我能成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前进道路上,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要发扬光大劳动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支持和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的建功立业,每一个劳动者都可以在宽广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b></p>

劳动

热爱

择菜

自己

用心

哪些

每一件

事情

加倍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