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缘(61)

阳光林

原创小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张玉晶看着伤心的林强妈,拿过一条毛巾递给林强妈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许姐,你一下子接受不了今天所发生的事,但这毕竟是医院开出具有科学依据的结果,这只能说明林燕有可能与其他孩子弄混了,有可能在弄错的时候时间很短,以至于你一下子查觉不出来有何异样,这就是说弄错的时候孩子很小,彼此的差别不大,所以许姐你一定要冷静下来,千万别让自己乱了思维,好好回忆 一下,孩子在很小的时候是否离开过自己的视线,是什么时候,是什么原因离开的,好好回忆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张玉晶说完这些,转过身对刘国胜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大哥,你先回去,等有什么消息了,再告诉你,你也别太着急 了,总会有办法弄明白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刘国胜听张玉晶这么一说,他摇摇头什么都没说,表现出一种很无奈的样子,就要往外走,刚走到门前,他又转回来走到林强妈面前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大姐,你先别难过,孩子有可能是弄错了,这也不是你的错,你也别太自责,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感谢你,这么多年来为我养育孩子,尽管林燕现在医院证明不是我的女儿,但我们彼此内心,就是将她当成我的孩子来抚养,这个过程我知道是怎样的艰辛,我谢谢你大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说完刘国胜弯下腰,深深地给林强妈鞠了一个躬,刘国胜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刘国胜刚走出林强家门,正好迎头碰上林强下班回来,林强看刘国胜从自家出来,很疑惑的看着这个沮丧的男人有些面熟,又一时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于是林强向他打着招呼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大叔,你这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刘国胜像是没听到一样,头也不回径直地走了,林强看刘国胜一脸的不快,以至于林强和他打招呼他都没理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急步地走进来,进了屋里林强看到妈妈和张玉晶阿姨脸上也都表现出一种沉闷,只见妈妈不断地擦着眼泪,张姨一脸的不悦,林强刚要说什么,林燕满脸泪痕地从厨房走出来,林强看到林燕这样感到不解地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林燕,你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哭呀?咱妈为什么也哭了?是不是刚才出去的那个男人是我姨夫?我想起来了,就是和王小云打官司的那个人。他来咱家说什么了?甭管他,这些年没用他管,咱家不是也过得挺好吗?干吗因为他而伤心哭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林燕没说什么,她走到妈妈面前,从张玉晶手里拿过毛巾,为妈妈擦着眼泪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妈,今天知道我不是你的外女,就不想要我了呀?可我还不想离开妈妈呐,我不能没有妈妈,我也不能离开这个家,这个家是我的家,在这个家里我有妈妈,姐姐,哥哥,弟弟,我离开了这个家我就什么都没有了,妈,我就是你的亲女儿,你不能不要我呀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林燕说完双手紧紧地搂着妈妈,妈妈也紧紧地抱着林燕,眼泪不停地流淌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孩子,妈妈那舍得不要你呀,你是妈妈的宝贝,也是妈妈的骄傲,燕你是好女儿我知足,今天妈妈伤心流泪,是当我知道是我把妹妹的孩子给弄丢了,不知了去向。我觉得对不起我妹妹,我内疚,自责。妹妹把孩子交给了我,而我却把孩子弄丢了,我愧对妹妹,是我没看好孩子,没保护好孩子,如今我怎么向妹妹交待呀?我到哪去找孩子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林强听妹妹和妈妈的对话,好像明白了什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林强问张玉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张姨这是怎么了,妈妈和林燕在说什么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张玉晶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刚才,你不是也看到你姨夫走了吗,是他从医院取来林燕与他儿子做配型的单子,医生告诉他,林燕和他没有血缘关系,配型没成功,他不相信医生说的话,他怀疑是医院弄错了,所以今天让我带他来找林燕,让林燕看看,林燕看后单子上明确写着,林燕与刘国胜没有血缘关系,也就是说你妹妹,不是你小姨的孩子,我这样说不知道你听明白了没有?就是说现在林燕是谁的孩子,她从哪来?你小姨的孩子又去了哪?没人知道,所以你妈觉得是她,把你小姨的孩子给弄丢了,对不起你小姨,感到自责内疚,现在关键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找不到你小姨的孩子,刘国胜儿子的病就没办法治疗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林强听完张玉晶这番话,明白了事情的缘由,林强和林燕毕竟从小在一起,彼此的情感和亲兄妹没什么区别,至于小姨的孩子,对于林强没什么概念,那只是一个公式而已,至于林燕是谁的孩子,林强可不管,他只知道林燕是他的妹妹,所以林强并没有像妈妈那样,在情感上有什么波动,林强将毛巾从林燕手里拿过来,用温水洗了洗递给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妈、给你毛巾擦擦脸,妈、你也别太自责,冷静冷静,慢慢回忆一下以往是哪出现了差错,时间不算很长,慢慢想是能想起来的,小姨的孩子会找到的,别担心说不定小姨的孩子到了别人家,比咱家还幸福呐,只是苦了咱家林燕,来咱家和咱们一起过苦日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林强妈接过林强递给的毛巾,擦着脸上的泪痕,林燕听哥哥说了这些话接过来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哥,你说啥呐?我在这个家有妈妈,有大姐,有哥哥这么多人的疼爱,我从来就没感觉,咱家有多苦,等找到小姨的孩子,我有可能又多了一个姐姐,或者是妹妹,最好是妹妹,我就不缺什么,姐姐,哥哥,弟弟,妹妹,我就全有了,我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