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外孙「朱渊麟」十年快乐成长🏃🏿‍♂️

新新

<p class="ql-block">2012.3.8~早晨6点左右😀宝宝呱呱坠地,母子幸福平安🍎小宝贝给全家带来无尽的欢乐👏👏「拉着爸爸的手指,看着你无瑕的面孔,大家心里多么开心」❤</p> <p class="ql-block">经过十月怀胎,喜迎宝宝到来。爷爷和外公喜笑颜开😄</p> <p class="ql-block">爷爷起名✍️朱渊麟「渊渟岳立」“春,西狩获麟。”👍小名得🉐</p> <p class="ql-block">宝贝:因为有了你,一切变得更美好,可爱的小宝宝,欢迎你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在这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愿你健康成长,幸福快乐!</p> <p class="ql-block">外婆带着宝宝👶🏻浪吟园😄开心❤</p> <p class="ql-block">新安外公婆家~沙发🛋️爬上爬下真好玩😄</p> <p class="ql-block">小宝宝有点咳嗽~一饮而尽😀还记得你第一次生病😷吊针挂水,你那双眼充满泪水和恐惧看着爸妈的眼睛,纠得大家好心疼。</p> <p class="ql-block">周末交游烧烤😄等着享受美食🦐</p> <p class="ql-block">快乐一家👨‍👩‍👦露出无比幸福的微笑。</p> <p class="ql-block">苏州平江路历史文化街~</p><p class="ql-block">晚上参加苏州好友喜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苏州古城,玄妙观转转。曾经1979~1985外公在此工作「裁剪」</p> <p class="ql-block">自己动手丰衣足食。</p> <p class="ql-block">座着爸妈的车交游😀记得你第一次爬山像个小皮球一样的三头身,灵活地攀上滑下。</p> <p class="ql-block">满蒙贵族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奶奶买的肉包子真好吃👍还有点像女孩羞答答😃</p> <p class="ql-block">拎着皮箱去旅游啦😄</p> <p class="ql-block">外婆一起休闲游~图一贡湖湾,图二蠡园😄图四拈花湾。</p> <p class="ql-block">姨婆家玩~表姐妹,弟弟们好🤝</p> <p class="ql-block">蠡湖公园😄摩天轮🎡</p> <p class="ql-block">父子👨🏻‍👦🏻养生泡脚🦶</p> <p class="ql-block">白鸽陪你行~小帅哥👏</p> <p class="ql-block">感谢你,选择妈妈来陪伴你;也感谢你,来到这世上陪伴妈妈!我可能不是一个特别合格的妈妈,你总是对我说“妈妈,对我笑笑”,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给你一个大大的露齿笑容,但是心里却十分心疼,可想妈妈平时对你是有多严肃,你内心是多么渴望一个温柔有加耐心慈爱的妈妈。在这里,妈妈要给你道个歉,对不起!我最亲爱的宝贝!妈妈第一次当母亲,有时候也是手足无措,歇斯底里,冲你大吼、对你动手,可你却总是用你的包容和爱原谅妈妈,但是请你相信,妈妈同样很爱很爱很爱你,因为你真的是我的心头肉掌中宝,我们曾有十个月是身心相连的共同体呢!</p> <p class="ql-block">母子动感👩🏻‍👦🏻泰国🇹🇭清迈浪~</p> <p class="ql-block">宝贝:你甜甜的笑真惹人爱!愿你的生活永远充满欢乐!</p> <p class="ql-block">宝贝得🉐健健康康成长。前途无量,有一个美好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新安附近~百联奥特莱斯逛逛。</p> <p class="ql-block">得🉐从小就很勇敢,爱运动😃</p> <p class="ql-block">全家人喜欢旅游~健康徒步行,活动让生活更幸福🏃🏿‍♂️🏃🏿‍♂️🏃🏿‍♂️</p> <p class="ql-block">哄着爷爷点香烟~天伦之乐</p> <p class="ql-block">跟着爸妈游玩陕西“波浪谷”距靖边县东南22公里的龙洲乡,一个叫闫家寨子的山沟里。此地处于一个低洼地带,开车穿过陕北明长城38营堡之一的龙洲古堡后,看到一座水库像镜子一样镶嵌在旁边,四周被红砂岩的群山环绕,就像一个巨大的聚宝盆👍</p> <p class="ql-block">台湾,美丽的宝岛,四周沧海环绕,境内山川秀丽,到处是绿色的森林和田野,四季如春,山高、林密、瀑多、岸奇👍</p> <p class="ql-block">2016年7月太外公去了很远很远地方~8月初带着太婆放松心情,漂阳休闲三日农家乐。</p> <p class="ql-block">迪卡侬转一圈⭕快乐童年。</p> <p class="ql-block">2017.5黄山两日,天气给力,得得也给力,全程都自己爬。天都莲花西海依旧关闭,以后还得再去一次/😄</p> <p class="ql-block">2017.9#小黄山十九峰#全队最小,不能更棒!朱古力表示这线路太简单,没虐够!其实对朱古力来说,是不简单的路,不过被他灵活的攀爬滚打和亲爹干爸的一路指点轻松化解! 玻璃栈道也没那么恐怖,朱古力一点也不紧张👍</p> <p class="ql-block">中国最美童画世界,哈尔滨雪乡之旅😄👍</p> <p class="ql-block">冬游西藏,自驾之游👍「父子俩先一路游玩到成都,等妈妈单位放假飞往成都相聚」自驾318~西藏。</p> <p class="ql-block">华丽夺目的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藏族同胞虔诚叩拜的终点——大昭寺。囊括藏传佛教之精华,体验西藏历史宗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强]</p> <p class="ql-block">2018春节#冬游西藏 | 自驾318#Day 8 天未亮,在寒风中瑟缩着等待了两小时,当金光拂上这座王宫,才明白 所谓| 一眼千年 | 流浪在拉萨的街头 我是最美的情郎 走进布达拉宫 我是最大的王</p><p class="ql-block">——仓央嘉措</p> <p class="ql-block">2018.11#神秘西域千年丝路之南疆行#Day11-12 轮台——乌鲁木齐,642km,在美丽的天山天池将南疆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这人间瑶池还是美成仙境。可爱的小伙伴们即将各奔东西,愿你们在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爱心]在新疆吃了十几天,我又变回了柔软的胖子[捂脸] 特别感谢乔帮主和丁丁每天不厌其烦[em]e400073[/em]帮我扛箱子;感谢小黑每天贤惠[em]e400073[/em]帮我烧热水;感谢董妈每天贴心[em]e400073[/em]叫早;感谢白师傅帮我扛相机;感谢翅膀和蓝精灵,有好吃的总不会忘了我;感谢王爸请了很多顿饭。。。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照顾,让这后半程略显枯燥乏味的南疆旅行也轻松快乐。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一起旅行的人是否合拍,嗯,我们都是合拍的[抱拳]</p> <p class="ql-block">有点惊险👍</p> <p class="ql-block">哇终于登上山⛰️峰</p> <p class="ql-block">2019.8最美东南温岭#海山石塘#我愿有宅墙半垄,黛瓦青砖花满楼 |[em]e400205[/em]七彩童话小岛~小箬村,虽然人超多,体验值超差,可是我们还是拍得超嗨的[害羞]</p> <p class="ql-block">#海山石塘#南岭青山黛,风从海上来 | 长了几年的草,今天终于拔了[害羞]</p> <p class="ql-block">爸比带朱古力先行出发,一路从浙江福建开到深圳,与我汇合后一起福田高铁入港,超级方便。</p> <p class="ql-block">2019春节跟随爸妈香港行👍终于拔了麦理浩径这根草,走了二三四段,还是有点强度的,朱古力坚持从天亮走到天黑!太不容易了!</p> <p class="ql-block">奶奶同行新疆之旅~新疆维吾尔族的人民热情,开朗,豪放「远方的朋友尊贵的客人,献上洁白的哈达,献上一片草原深情,请你喝一杯下马酒」🍷🍷</p> <p class="ql-block">妈妈用心❤做的早餐。吃完干快到校。</p> <p class="ql-block">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江西南昌#雨游滕王阁#如今的滕王阁是几经兴废后由梁思成主持重建的,包围在钢筋水泥森林中,只能自行脑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了。#瓷都景德镇#景德镇文青陶溪川创意园,类似西水东,由原窑厂改建集博物馆、餐饮、创意街市、演艺广场于一体,小清新铺面而来。</p> <p class="ql-block">记得你第一次上台表演卖力地弹唱👍</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参加篮球赛奋力地奔跑传球……真棒👍🏻</p> <p class="ql-block">跟随外公参加浙江象山⛰️踩线海边游😄难忘的一天~裤头子没得换😄哈哈</p> <p class="ql-block">全家参加无锡马拉松春季赛~德知体全面发挥👍</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老师精心教育培养,留下美好的记录~</p> <p class="ql-block">童年快乐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爸爸耐心教游泳🏊🏻</p> <p class="ql-block">幼儿园毕业留影👬</p> <p class="ql-block">轻轻松松地学习,轻轻松松地生活,做个充满自信的好孩子。</p> <p class="ql-block">记得你第一次自己去幼儿园勇敢淡定地过马路,爸爸其实在你后面偷偷地跟踪~~聪明可爱得🉐幼儿园毕业👍</p> <p class="ql-block">我正在参加埃得蒙德音乐双倍打卡月活动!想要一起学音乐的小伙伴可以预约免费试听哦!Dec No. 1 《我们这里还有鱼》</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矫健地跨入小学的大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p class="ql-block">每天晚上在此完成老师布置作业~认真是成功的秘诀,粗心是失败的伴侣。</p> <p class="ql-block">爸爸常常陪着打球🏀</p> <p class="ql-block">埃德蒙德吉他打卡 Aug No. 4 等你下课</p> <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 父子情深&nbsp;🤝</p> <p class="ql-block">三年级的小朋友~恭喜发财💰</p> <p class="ql-block">好基友,一辈子[胜利]</p> <p class="ql-block">2022.春节初三宜兴自驾游。</p> <p class="ql-block">悠悠父子情🤝</p> <p class="ql-block">感谢奶奶辛劳付出~辛苦啦!</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宝贝小得得:</p><p class="ql-block">展信好!恭喜你,今天,你迎来了人生第一个里程碑!从九年前呱呱坠地的小婴儿,你已经闯五关斩六将,一路成长到十岁的翩翩少年啦!爸爸妈妈真替你高兴!妈妈还清晰地记得,当你还在我肚子里的时候,就是个调皮活泼的宝宝,妈妈的肚子经常这里戳出来一只小手,那里凸出来一只小脚丫;记得你每一个“第一次”,来到这世上第一次清亮有力的啼哭,响彻整个产房,一扫妈妈当时的虚弱和疼痛;第一次生病挂水,你那双充满泪水和恐惧看着妈妈的眼睛,纠得妈妈心疼;记得你第一次爬山像个小皮球一样的三头身,灵活地攀上滑下;记得你第一次自己去幼儿园勇敢淡定地过马路,爸爸其实在你后面偷偷地跟踪;记得你第一次上台表演卖力地弹唱、第一次矫健地跨入小学的大门、第一次参加篮球赛奋力地奔跑传球……就在这许多个“第一次”中,你已经不知不觉地长大,个子快与我比肩,知识日渐广博,只是也许你不知道,这么多“第一次”,都牵动着妈妈的心,也带给妈妈很多惊喜。感谢你,选择妈妈来陪伴你;也感谢你,来到这世上陪伴妈妈!我可能不是一个特别合格的妈妈,你总是对我说“妈妈,对我笑笑”,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给你一个大大的露齿笑容,但是心里却十分心疼,可想妈妈平时对你是有多严肃,你内心是多么渴望一个温柔有加耐心慈爱的妈妈。在这里,妈妈要给你道个歉,对不起!我最亲爱的宝贝!妈妈第一次当母亲,有时候也是手足无措,歇斯底里,冲你大吼、对你动手,可你却总是用你的包容和爱原谅妈妈,但是请你相信,妈妈同样很爱很爱很爱你,因为你真的是我的心头肉掌中宝,我们曾有十个月是身心相连的共同体呢!</p> <p class="ql-block">在你第一个十年里,我们有欢声笑语,也有暴风骤雨,我们在磕磕绊绊中互相磨合,相互适应,共同成长。在妈妈心里,你真的很棒,你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生活上,你学会了很多技能,徒步从来不喊累不怕脏,礼貌宽容,热心真诚,常常替他人着想细节,每天都会特地多备一双筷子,借给没有带餐具的同学;会大方地把自己的水彩笔借给急需的同学,这些善良的品质,会给你今后的幸福插上翅膀。学习上,稍微认真一下就能保持上游水平。如果还能更积极自主地自己安排好预习复习,遇到问题能再钻研一点深度,并且能每天坚持的话,我们都相信你离学霸和天一不会远!</p> <p class="ql-block">十周岁生日快乐👏今后,你还有很多个十年。第二个十年,会伴随着很多烦恼和困难,比如升学、发育,爸爸妈妈希望你能不怕困难,坚韧不拔地学习和运动。学习很枯燥,但是学习能决定你人生的高度和宽度,人生不一定要赢,但一定要在这第二个十年里拼一把,才不会输给过去的错误,也不会输给自己。运动能给你一个强健的体魄,健康是生命的基础。也请信任爸爸妈妈,有烦恼的时候请随心所欲地来跟我们聊聊天谈谈心;第三个十年,会遇到很多失败和挑战,比如恋爱、工作,但是请你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有了你前二十年的自强不息,不论身处何境,陷于何地,都能尝试做环境的主人,向下生根,向上开花;第四个十年,你可能也已经为人父母了,那时候已经不再需要我们操心,希望那时候你能继续保持运动,保持健康,才能更好地照顾家人、幸福快乐地继续第五个、第六个、第七个……十年。无论哪个十年,都请记住,爸爸妈妈永远是你任性地追寻理想的坚强后盾,是你遇到狂风骤雨时的安全避风港🤝</p> <p class="ql-block">再让妈妈喊你一声宝贝,你不再是那个还要腻歪在妈妈的怀抱的小小孩,妈妈也不再能抱得动你,慢慢地,你会越来越独立,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朋友、自己的阅历,就如龙应台说的:“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前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但妈妈不止一次地畅想,长大后的你,是那么阳光、那么挺拔、在球场帅气地挥汗如雨、在放松的时候深情地拨弄吉他。当我老了,头发白了,你能像小时候依偎着我一样,让我依靠;当我老了,走不动了,你能像小时候我带着你去旅行一样,牵着我的手带我出门。</p><p class="ql-block">最后,愿你人生从容,能识天地之大,能晓人生之难,不为苦而悲,不受宠而骄,寂寞时不寂寞,孤单时不孤单,做一个永远正直且意志坚定的人。我爱你,我的儿子!</p><p class="ql-block">爱你的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28日</p> <p class="ql-block">周末贡湖湾湿地公园休闲~大自然里轻松自我~:健康快乐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