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天缘 》 2022-3-19

沈会长

<p class="ql-block">1999年2月,晨曦中的《灵山塔》,迎来了一位远道来客,中国越剧表演艺术家</p><p class="ql-block">傅全香荣获《澳大利亚多元文化政府奖》,从《悉尼歌剧院》领奖台上刚下来,</p><p class="ql-block">她直奔《澳洲南天寺》,在我父亲灵位前,一代宗师大青衣,手捧鲜花泪涟涟,</p><p class="ql-block">47年,大哥救“小妹祝英台”于水火中,58年,小妹每月送钱扶危济困,情深义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傅全香是1982年大陆首批访问台湾的艺术家,和歌仔戏艺术家杨丽花结为艺术姐妹,</p><p class="ql-block">她对台湾感情很深,因匆匆而过《南天寺》深表遗憾,留下《梁祝》剧照一幅。</p><p class="ql-block">2020年,《澳大利亚傅全香艺术协会》资料捐赠《上海图书馆》,其中版面17:</p><p class="ql-block">【永久供奉澳洲南天寺】;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万古长青!</p> <p class="ql-block">《澳洲南天寺》;是南半球天堂,也是一座中华文化大学校,多元文化大课堂,</p><p class="ql-block">猪年除夕,我在《香云宾馆》挂单投宿,和善男信女共进年夜饭,清晨抢烧头香,</p><p class="ql-block">当晨曦初露时,在早觉板声中,顿时领悟出:“参禅何须风水地,减灭心头火自凉,</p><p class="ql-block">无风雨,也无烈日,无人我,也无是非,无比较,也无计较,菩提大道就在眼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几年来,张世赞先生照顾着远在两百公里外的我,有新来的书籍,总给我留一本,</p><p class="ql-block">记得疫情前最后一次,在他的陪同下参观《南天大学》,距今已近三年,非常想念。</p><p class="ql-block">我保留着三十年前开过光的香袋,来自《杭州灵隐寺》;《普陀山-不肯去观音院》;</p><p class="ql-block">待疫情洪水稍缓送去,希望他笑纳;捐赠和传承,是我对《南天寺》的情怀和尊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