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妈真好(原创)

诗在流泪

作者 王绍亮 <div>诵读 海河</div> 七十岁我已经老了,<br>可头上还有个妈妈顶着,<br>她九十岁活的像个佛爷,<br>牙好眼好脑子也好。<br>还天天叫我小乖乖,<br>夸我是她最好的小棉袄。<br><br>九十岁她还要给我梳头,<br>让我像小妞一样坐着,<br>一会给我梳成马尾辫,<br>一会又扎成朝天的小羊角。<br>一边梳还一边调侃我的白头发,<br>说我大胆敢在妈面前装老。<br><br>妈最爱讲当兵的故事,<br>吹她抗美援朝抓美国佬。<br>听了非让我伸大姆指,<br>哈哈,我没夸完她呼噜一打睡着了。<br><br>都说人老会变小我不信,<br>妈老才知老也撒小娇。<br>不是哼哼给她洗的脚不净,<br>就是嫌我手轻澡没搓好。<br>任性的就像三岁小姑娘,<br>刚刚在笑转过脸又恼。<br><br>为了讨妈高兴,<br>我尽量装得还不老,<br>一会给她扭秧歌,<br>一会又亲着老脸逗她笑。<br>她生气我就“旺旺”学小狗,<br>逗的她笑的泪珠往下掉。<br><br>有时她像孩子我像妈,<br>有时候她小我比她还小。<br>装出可怜巴巴的小样子,<br>骗得她逗我哄我陪着我笑。<br>没妈在人过七十怕早已走不动。<br>有妈在干啥我都是一路小跑。<br><br>小孙子从海外来信,<br>邀我出国尝西方味道。<br>我说九十的老妈还要给妞梳头,<br>七十的女儿还要妈捶腰。<br>母亲在儿女不远行,<br>我走了谁为妈洗澡。<br><br>孙子说奶奶你真孝,<br>我说我孝是因为我的老妈好。<br>左邻右舍谁不羡慕我,<br>这么老还有妈“乖乖乖乖”的叫。<br>有妈在你永远是孩子,<br>孝着老妈你想老都不会老。<br><br>  2022年2月20日,于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