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番茄炒蛋记

甜橙

<p class="ql-block">大家想知道我是怎么做的吗?我慢慢跟大家分享。</p> <p class="ql-block">周末到了,我准备尝试做一道番茄炒鸡蛋。</p><p class="ql-block">我先准备好锅具,再从冰箱拿出番茄和鸡蛋,还有一根葱,全部清洗干净。</p> <p class="ql-block">我拿了一个鸡蛋,轻轻敲了一下,使出吃奶的力气用手掰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蛋黄“飞”出到碗外面了。我很紧张,向妈妈投去了求助的眼神,但妈妈却没有一点要帮我的意思,而是笑了笑,鼓励我说:“没关系,你自己决定怎么处理就行,是把它重新捡到碗里用呢?还是用抹布擦掉,再重新拿一个鸡蛋”。听到这,我放松多了,果断清理掉“飞出去”的鸡蛋,再重新拿了另一个鸡蛋,这一次站在一旁的爸爸开口了:“你把鸡蛋在碗的边缘先稍微用力敲一敲,再移到碗的上方,用双手从裂缝处掰开”我照爸爸的建议做,果然成功了。</p> <p class="ql-block">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液搅拌均匀,这时蛋白和蛋黄混合在一起,完全变成黄色粘稠的蛋液了。</p> <p class="ql-block">我把番茄放入热水里,再次给它洗澡,主要是为了更好剥皮。</p> <p class="ql-block">小番茄在热水里翻了很多遍后,开始皱皮了</p> <p class="ql-block">我把锅连同番茄一起移开电磁炉</p> <p class="ql-block">用夹子取出有点烫烫的番茄</p> <p class="ql-block">开始给番茄剥皮咯,大块大块的皮被我剥下来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使用刀具,我很紧张,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切开了番茄。</p> <p class="ql-block">我小心翼翼地把大块头的番茄,再次切地更小。</p> <p class="ql-block">终于都切成小块了,我把它们装入碗里备用。</p> <p class="ql-block">准备开火了,我先放了少许花生油入锅。</p> <p class="ql-block">等油热了以后,我把鸡蛋液倒入锅里。</p> <p class="ql-block">鸡蛋边缘开始凝固了,慢慢向中心也开始变硬。</p> <p class="ql-block">我用锅铲按了按鸡蛋,发现已经变成一整块的了。</p> <p class="ql-block">整块鸡蛋都可以拿起来了,原来鸡蛋液加热就能变成鸡蛋饼。</p> <p class="ql-block">姐姐教我用锅铲把鸡蛋切成小块。</p><p class="ql-block">然后把刚刚准备好的番茄加入锅中翻炒。</p> <p class="ql-block">番茄和鸡蛋在锅里不断发出“吱吱吱”的声音,我也闻到了香香的味道。姐姐说鸡蛋太少了,临时要再加一个鸡蛋,我请教了妈妈后,最后决定不加了。</p> <p class="ql-block">妈妈提醒我,该加调料了,我赶紧在妈妈的指导下放了少许盐,切好葱花,加入锅里再一起翻炒。</p> <p class="ql-block">好香啊!</p> <p class="ql-block">出锅咯!</p> <p class="ql-block">大家看看我做的番茄炒鸡蛋怎么样啊?</p> <p class="ql-block">好香呀,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番茄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很开胃!</p> <p class="ql-block">再夹一块鸡蛋,嗯,好香啊!</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做番茄炒鸡蛋,我感到很快乐!</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做番茄炒蛋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