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人的美篇

黔人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i><u>军营,是我一生的眷念</u></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蒋兴黔</span></p><p class="ql-block">军旅"毕业",离开南疆那座绿色的军营,已经有很多年了。军营是我踏入人生的第一站,是我放飞青春的地方,涌动着我的热血,升腾起我拍发"mSg"直冲云天的无线电码声,深藏着我的那一段苍老的年华。</p><p class="ql-block">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那年,连队宣布退伍名单,我也名列其中。"军营不要我了!"泪水哗地涌出双眼,哭泣起来。几十年后,战友相逢,云南的姜治文战友,贵州的莫家军战友笑谈当年我"悲壮"的那一幕。深深撞击他们心灵的那一幕,历经岁月摔打,几十年竟挥之不去。我好感动。</p><p class="ql-block">明天要离别军营了。夜幕降临,连队为老兵举办的晚宴结束。我独自一人在军营漫步好久好久……</p><p class="ql-block">登上东去的列车,行囊里珍藏指导员,报务主任,老班长和朝夕相处的战友赠送的照片。一直深藏至今。</p><p class="ql-block">军营,有我许多欢乐的印记,是我一辈子难以忘怀的地方!军营万岁!!!</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老连长席以堂和蒋林宗韩秉祥刘成寿邓体祥李万平姜治文雷鹏高盘渡十八子张平芬老兵提供的极具价值的图片。它,更加激发我们对战友对军营的眷念,勾起我们许多美好的军旅之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2O22、03、18</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