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写给女儿的信

郑好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妈妈真的好爱你!纵有千言万语,整日相见,提笔略显尴尬!学校让写一封信,献给你十八的成人礼,我们都要很好的完成任务!</p><p class="ql-block"> 成长需要很多年,而长大只需一瞬间,回头想想每一次蜕变,都背负了太多心酸也有很多的惊喜和期待!每一点成熟都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女儿,你十八岁了,你长大了,你成人了,你的肩上有了责任和担当,妈妈很高兴,也有一点心疼!</p><p class="ql-block"> 妈妈希望你,高考顺利,不负韶华不负梦!妈妈希望你,健康成长,快快乐乐平安每一天!妈妈希望你,做事果断不犹豫,妈妈希望你,平日勤快,搞卫生洗碗筷!妈妈所希望的一切,都是想让你成为更好更优秀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妈妈还希望你,平时和妈妈多拍照片留念记录成长,妈妈知道你学习忙,至少我偷拍你时,你别生气别凶我闹情绪,若干年后,翻看过往,你会感谢妈妈的!</p><p class="ql-block"> 女儿,你一定要记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漫漫人生路,自律很重要,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任何时候要健康要顺心而活,有什么事,多和爸爸妈妈沟通,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p><p class="ql-block"> 女儿,如果高考后,我们不在一个城市,一定要记得照顾好自己,我对你的生活自理能力很不放心,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多参加活动,与人为善,做一个积极乐观向上又温暖的人!</p><p class="ql-block"> 妈妈很爱你,爸爸也是,家人也是,朋友也是,我的女儿虽然也有缺点,但是一个好孩子,妈妈希望你勇敢一点,适当的表现自己,日常锻炼身体平时提升与人交往的能力!</p><p class="ql-block"> 妈妈边写边流泪,你毕业,你成人,妈妈比你还激动,我的女儿长大了,妈妈舍不得,又不得不含泪送你去飞翔!无论以后你成为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工作,妈妈都接受!我只希望你健康快乐平安就好!</p><p class="ql-block"> 女儿,高考加油!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