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月季花

Rebeccabei

<p class="ql-block">几年前我开始买一些月季盆栽,但因为不懂种植,几盆花只养活了一盆藤彩虹,藤彩虹在开花的过程中会出现不同的颜色,从一开始的黄色,逐渐变成橙色,玫瑰红,再变成粉红色。看着花色的逐渐变化,心里总有说不出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后来在同学的指导下,我开始养多了一些品种,去年一个朋友又送了两盆不同品种的月季花,为我的露台增添了不少美色。经过一个冬季的用心培植,今年进入春天,所有的花都争先绽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天坐在自家的露台,喝着茶,看着绽放的五颜六色的花朵,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做做白日梦,遐想万千。</p> <p class="ql-block">其实月季花很好养,只要用正确的花盆,适时换盆,定时施足肥水,月季花就会不负主人的用心,美美滴为你绽放。</p> <p class="ql-block">月季花品种繁多,买之前一定要查清楚适合南方还是北方种植的品种。</p><p class="ql-block">但是我家里有些品种我也不清楚,因为送给我花的朋友也忘了这么多品种各自的名称。不过,她在买之前是查清楚适合南方种植的品种。</p><p class="ql-block">不管怎样,只要它们开得灿烂,就让它们默默无名地绽放吧。</p> <p class="ql-block">那天看到天气预报要下雨了,忍痛把花剪下来,在厅里用花瓶插上鲜花,足足十朵,又给客厅带来了喜庆的气氛。</p> <p class="ql-block">再来几张大特写。</p> <p class="ql-block">我还把掉下来的花瓣用红酒杯养着,又是另一种美。</p> <p class="ql-block">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只要你心中充满爱,你的生活到处都是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