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门幼儿园芽芽二班—找春天

王金门幼儿园

<p class="ql-block">三月底,天气逐渐暖和起来,有一天,我班的小朋友十分兴奋地跑来告诉我:“老师,幼儿园的花开了!” “哇,花好漂亮!”“这是什么花”“这个花是我喜欢的颜色”......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p> <p class="ql-block">“3—6岁儿童发展指南”提出幼儿在对自然事物的探究的过程中,不仅获得丰富的感性经验,充分发展形象思维,而且初步尝试归类、判断、推理,逐步发展逻辑思维能力。成人要善于发现和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充分利用自然和实际生活机会,帮助幼儿不断积累经验,形成受益终身的学习态度和能力。</p> <p class="ql-block">基于我班幼儿的兴趣和这个月明显的季节特征,在“3-6岁儿童发展指南”的引导下,结合我园的特色课程,我们开展了“我爱春天”的主题活动。</p> <p class="ql-block">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我们一起去找春天吧!</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和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发现了大自然的变化,通过善于发现的眼睛,找到了关于春天的秘密。</p> <p class="ql-block">引导幼儿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进行的科学学习,将使其积累有益的直接经验和感性认识。</p> <p class="ql-block">活动中,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感受春天的独特魅力,我们在爱的氛围中,和孩子一起感受成长的快乐,幼儿园里永远是春天。</p>

春天

幼儿

幼儿园

大自然

我班

孩子

指南

亲密

善于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