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的晚年生活——行万里路 看天下景(七)

黄征9212407

<p class="ql-block">喜欢内蒙古这片土地,青春与汗水曾经毫不吝惜地挥洒在这里。乌兰布统这片净土是内蒙古离天津最近的一片草原,这是一个去了就忘不了的地方,忘不了它的纯,忘不了它的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天到过乌兰布统,天儿蓝,草儿绿,马儿成群,牛羊遍地。</p><p class="ql-block">秋天到过乌兰布统,遍地金黄,如画的美景吸引我背着相机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冬天到过乌兰布统,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纯洁无暇的世界让我忘记了寒冷。</p><p class="ql-block">带着满满的憧憬,我一次次来看草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公主湖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终于见到你,夏日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一碧如洗的蓝天,层层叠叠变幻莫测的云朵,绿宝石一样的草甸,棵棵白桦绿茵如盖,呼一口甜甜润泽的空气,心儿醉了。</p><p class="ql-block">望着散落在草地的牛儿羊儿,成群结队的马匹潇洒自在的样子,感觉它们像是生活在美丽的纯净的天堂,羡慕之情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雾蒙蒙的草原,给我无限遐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到草原第一天就遇到难得一见的平流雾</p> <h3>被平流雾缠绕的蒙古包,如同披上神秘的面纱。</h3> <h3>雾气缭绕,如入仙境一般。</h3> <h3>海市蜃楼般美轮美奂</h3> <p class="ql-block">太阳给人以温暖,将万物染上色彩。</p><p class="ql-block"><br></p> <h3>太阳要生起来了,世界变成一片橘黄色。</h3> <h3>披上早霞的将军泡子</h3> <h3>上帝一不留神,打翻了调色板,让坝上变得五彩缤纷。</h3> <h3>绿染坝上</h3> <h3>层林尽染</h3> <h3>几棵芦苇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风姿绰约。</h3> <h3>蒙古马,象征着一种精神。</h3> <h3>夏天的马儿鬃毛油亮,与绿宝石一样的草原相互辉映,在我眼里就是一副油画。</h3> <h3>牧马人扬鞭远去</h3> <h3>万马奔腾,气势如虹。</h3> <h3>草原骑手的风采</h3> <h3>马儿踏着晨曦来了</h3> <h3>拂晓,马儿踏起的水花像珍珠一样撒落。</h3> <h3>牧马人分马</h3> <h3>忽然一匹马闯到我眼前</h3> <h3>摄影人的车队</h3> <h3>独自一人溜达,拍下这张片片。</h3> <h3>白桦树,我的最爱。看见它,就想拍。</h3> <h3>九寨一样的倒影</h3> <h3>这片晚霞留在我的记忆里</h3> <h3><br></h3><h3>羊妈妈带着羊宝宝</h3> <h3>散落在草原的羊群,像天上的星星。</h3> <h3>特想拍草原的花,可惜刚刚拍了这一张,大雨冰雹就倾天而下。</h3> <h3>在一道沟遭遇大雨冰雹</h3> <p class="ql-block">在暴雨中前进</p> <p class="ql-block">乌兰布统草原的冬天,一派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吸引了无数摄影人。</p><p class="ql-block">风肆虐着,雪花扑面而来,零下25度,在雪地里站久了冻得我感觉从心里打寒战。端着相机的手指尖没了知觉,脸颊像刀割一样疼,最要命是眼镜和相机的取景器布满雾气和霜凌,对焦看不清对焦点。望着不时变换的光线,我真舍不得回越野车里暖和暖和,生怕错过了今生的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银白色的世界,白雪皑皑的河面,树梢挂满晶莹剔透的雾凇。</p> <p class="ql-block">河面上升起蒸腾的雾气,柔柔的阳光照在树梢上,长长的影子舒舒服服躺在地面,好美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风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雪中的白桦林静悄悄</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给银白色的世界披上色彩</p> <p class="ql-block">陪你一起看草原</p> <p class="ql-block">找回青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