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故事】文/鲍俊军

眉目自成诗

<p class="ql-block">挽着你的手,</p><p class="ql-block">邀着春风,</p><p class="ql-block">披着清晨的朝霞,</p><p class="ql-block">漫步在桃花芬芳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你欠下身子,微微含笑,</p><p class="ql-block">专注地观赏着花瓣羞涩的故事、</p><p class="ql-block">聆听着蜜蜂嗡嗡细语。</p><p class="ql-block">在你发丝轻扬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举起手机,</p><p class="ql-block">摄下你那次含情的回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拈花惹草”季节,</p><p class="ql-block">我做起了“折花人”。</p><p class="ql-block">折一束桃枝,</p><p class="ql-block">用心编织着属于你的花环,</p><p class="ql-block">把它轻轻地戴在你的额头。</p><p class="ql-block">一个亲吻,一句昧语,</p><p class="ql-block">依旧印记着昨日不变的情愫。</p> <p class="ql-block">走上柳条飘逸的桥头,</p><p class="ql-block">那条理的枝桠,</p><p class="ql-block">像极了素描画上记录时光的划痕。</p><p class="ql-block">柳枝上青青的绒芽,</p><p class="ql-block">仿佛是我写给你收藏多年的情书,</p><p class="ql-block">字字浓情,读满伊人心。</p><p class="ql-block">我正沉迷着这天赐的春日,</p><p class="ql-block">你喃喃叫我写诗的话语,</p><p class="ql-block">让我再次欣喜,</p><p class="ql-block">毕竟,懂我的,</p><p class="ql-block">只有你。</p><p class="ql-block">《满城春》</p><p class="ql-block">桃园桃花桃瑟瑟,</p><p class="ql-block">柳岸柳枝柳青青。</p><p class="ql-block">收纳桃花一地雨,</p><p class="ql-block">细数柳叶半座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