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文/鲍俊军

眉目自成诗

<p class="ql-block">春,充满芬芳与烂漫</p><p class="ql-block">还有读不完的诗意</p><p class="ql-block">春,宛如一位恋爱的女子</p><p class="ql-block">有时欢笑、有时哭泣、有时撒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欢笑时</p><p class="ql-block">你撅起小嘴</p><p class="ql-block">吹来了一季暖风</p><p class="ql-block">拂一拂衣袖</p><p class="ql-block">花就红了</p><p class="ql-block">柳也绿了</p> <p class="ql-block">在哭泣时</p><p class="ql-block">你的泪滴化成细细的春雨</p><p class="ql-block">瑟瑟的</p><p class="ql-block">润润的</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情愫也随之埋藏进大地</p><p class="ql-block">但你却时刻也不会忘记</p><p class="ql-block">归来的使命</p><p class="ql-block">因为一向心善的你</p><p class="ql-block">总会给人惊喜</p><p class="ql-block">别惹我</p><p class="ql-block">你哼着刺耳的口哨对我说</p><p class="ql-block">只是没想到这一次你真撒起娇来</p><p class="ql-block">你转过脸</p><p class="ql-block">摇出了一地桃花</p><p class="ql-block">我想拾捡</p><p class="ql-block">却也有心无力</p><p class="ql-block">或许你在等我哄你</p><p class="ql-block">可我并没有理解你的意思</p><p class="ql-block">你怒了</p><p class="ql-block">鼻息间愤怒的气息吹乱了“柳姑娘”长发</p><p class="ql-block">也掀起了人们的衣角</p><p class="ql-block">“倒春寒”来了</p><p class="ql-block">人们呼喊着</p><p class="ql-block">却不知道是我惹怒了你</p> <p class="ql-block">我冥思了半刻</p><p class="ql-block">任凭你的责怪</p><p class="ql-block">终于知道我错在哪里</p><p class="ql-block">其实你要的很简单</p><p class="ql-block">你只是需要有人让着</p><p class="ql-block">有人哄着</p><p class="ql-block">有人护着</p><p class="ql-block">夸你美</p><p class="ql-block">夸你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