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转折篇一、二、

廣胜

<p class="ql-block">(五十八)幸福的青年点一、二、</p> 转折篇一、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走完了七年知青上山下乡的道路,结束了“青葱的岁月”。仔细品品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这才是最最真实的生活写照。在那蹉跎的岁月里,我们曾经艰苦跋涉,所走过的人生坎坷之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已经渐行渐远的人生旅途中,对也好、错也罢,我绝少遗憾,这皆因性格所至。我为人坦诚直率,重情讲义,执著担当。为人处事从无歪心邪念……因此常常得到熟人的敬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要问朋友有多少?我难尽言。但是这么说吧,我若遇事,蜂涌而来帮忙者,有许许多多是不常来往联系的,朋友都在心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思想常不从众,在社会上、生活中,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各种不公,面对涉及我个人的诸多不公,我能争取的去争取,争取不到的我选择回避、放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抱怨、生气、用极端的方式去发泄,与己无补,与人无益。大千世界,公理几何?如若每天都要为诸多的不公而愤慨的话,那会被气死的。正视现实,坦然面对,适者生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为人,表面随和,内在执著,执著到认准死理,撞倒南墙不回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很自信,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人生理念是:宁可昙花一现死,决不平庸一世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的一生要尽量活得精采些,多些朝气,少些暮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中,隔三差五地折腾出一些不伤大雅的故事来,不算毛病,那是生话的调味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打破平淡,添加美好,那是雨后的彩虹,都漂亮上天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结束了七年的“青葱的岁月”,我还很年轻,才二十四岁。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我能怎么样的走下去呢?请看下章~“后知青年代”。</span></p> 转折篇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每天只顾低头伏案,写“回味往事”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静心细算,由今年七一至今,己接连不断,三个月的时间里,童年学生时代的“遥远少年风”,下乡插队“青葱的岁月”已经完成了两集,共八十篇的初稿。记录了我人生前二十四年记得住的经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是我人生三分之一的旅途。是我最天真、青涩,青春的历史。也是我初生牛犊,无所畏惧地踏上社会,挑战生活最精采的篇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不知亲朋好友读后有何感想?爱的,给点个赞,鼓励鞭策我继续写下去,给我动力。发现不足的,可给予善意的指出帮助,推动我其后的写作更加地完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如无意外的话,接下来游戏人生十四载(在工厂里)“后知青年代”,体现价值十四载“生意場上”,及我的夕阳别样红“退休之后”,将陆续推出、与大家谋面,其中的许多故事情节,恐更为大多数的亲朋好友所熟悉。其中或许有你还有他,让我们一起“回味往事”,扑捉光阴流瑩,回味那逝去的年代吧!</span></p> 谢谢欣赏 <p class="ql-block"><b>本篇插图部分来自网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