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念先生

暖秋若夏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晚,准备睡觉的时候接到工作电话,猝不及防的变化超出了所有的预料,一通联络处理下来,心慌的厉害,头晕晕的,实在难受。去医院挂号急诊,做完基础检查,医生建议留院观察一晚,捱到天亮回家再到单位已经快九点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阳光明媚的有些刺眼,也许是眼睛太干涩了,也许是心理原因,眼泪爆满于眼框,滋润了不少。心还是有些慌,紧紧地握住方向盘,硬生生的把眼泪逼在眼框,是自控能力的训练。感觉好些了,给先生打了电话,一早没收到先生的信息,也总是担忧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的工作繁杂,琐碎的事务太多,大多数需要出稿的时候要求快而准。因此,先生需要平静安静无人打扰的环境,电话或者信息都会影响到先生的思考和工作。电话接通后,知道先生安好,便匆匆挂了电话。</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晚有无法推辞的工作应酬,酒桌上李总说:“若无相欠,怎会相见。”本是佛家语言,用在这滚滚红尘,觥筹交错的宴席间,竟然一点都不违和,生起好多感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佛说:“在你的人生中,命运的三生石上镌刻着你的理想,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定数的,该发生的一定避免不了,而且就是唯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许,适逢疫情,遇见一个安稳的城市,一桌五湖四海的相聚是注定的缘分。告别时,给李总说:“愿事能成,人有情,一切皆顺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里挂念先生,先生今天跑步比以往多了一公里,说没有那么累了,汗水把全身打湿了。神奇的是,我的城市突然就下了一场急雨,我也被淋湿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和先生的这一生,注定了分离多于相聚。两个城市,隔着两颗心,距离滋生的不安和困扰捎来了漫长无解的相思,除了习惯,我们也无能为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总有一天,我和先生都会习惯没有早安,没有晚安,从一整天没有联系到不再联系,却依然在内心深深的牵挂着。这个世界上亲人有两种,一种是天生的,一种就是我和先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生说长也短,让过去过去,未来未来,好好过着当下的每天,似乎是我和先生应该做的事情。在还能说早安的时间说一声,在还能说晚安的时间说一句,在还有心联系的时间里说说话聊聊天,攒够了想念就约着见一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多的心境和刻意总归熬不过岁月的洗涤,先生和我都会累,都需要休息。也许我们会回到最初的浪漫,也许我们会在各自的生活里坚持,也许我们会再也看不见彼此的身影,也许我们会有一个人早早的离开,也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阳光,总是希望向光而行。这一刻,忽然明白我一直循着的光,就是先生,从先生身上我看到了善良,正直,爱和希望。我固执的往前走,是为了奔赴先生的方向。这一刻,我觉得好幸福,我不是一个人在路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世事无常,不管先生和我将会经历怎样的人生,过怎样的生活,一切都也不再那么重要。我们相爱,我们牵挂,我们感受到心与心的相连,我们无论分开还是在一起,山河在,日月在,我们无论生死都是我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