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绿马🐸》见面会

多宝

<p class="ql-block">今天,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百千阅读。当宝贝们看到黑板上的大标题时,一双双惊讶的眼神让我动容,再看看桌面上的书籍时,那渴望的喜悦都溢出来。</p> <p class="ql-block">新书发布会终于拉开序幕!宝贝们对封面好奇和想象远远超乎我……</p><p class="ql-block">一个个好学的炸弹💣源源不断地向我砸来:“老师,绿马是不是由青蛙变成的?”“那个少年是不是王子?”“他的手里怎么拿着花而不是剑?”“他骑着马要去哪里?”……</p><p class="ql-block">面对这样的孩子我既高兴又欣慰,原来我的孩子们也有一颗这么热爱阅读的心。于是,我趁热打铁向他们介绍了编著、绘图者,书腰纸,导读单等等,孩子们面对这些新鲜的词语都异常的全神贯注。等宝贝们拿到书时各个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张长长的书腰纸都能读出他们的童话梦想</p> <p class="ql-block">林逸航宝贝问:“老师,这会不会也跟青蛙王子一样最后和公主一起幸福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阮俊熙宝贝说:“这是一匹英俊的马,它有一双绿宝石的眼睛👀!”</p> <p class="ql-block">蔡凌风宝贝更是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原来王子骑着马带着花是要去寻找他心爱的女子,因为封底就有漂亮的女孩在跳舞。</p> <p class="ql-block">我让孩子们带着自己的问题和猜想看图画再读文字。有喜欢自己阅读的</p> <p class="ql-block">也有想要和同学分享的</p> <p class="ql-block">过了好一会儿,我听到了一声惋惜:“唉,最后这个王子怎么死了呢?”孩子们的情绪都被这故事内容带动起来,瞬时化身为编著各抒己见起来:“王子是大地之子,不会这么轻易就死。”“最后那个三女儿肯定又找到了救王子的方法”……</p><p class="ql-block">我顺着孩子们的思路说:“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想想应该如何让这位帅气的王子活过来,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写成一段话或画张图画呈现出来,下节课一起探讨。”</p> <p class="ql-block">下课了,宝贝们仍意犹未尽的继续阅读着</p>

宝贝

王子

孩子

阅读

绿马

编著

骑着马

青蛙

图画

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