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老年大学手机班临时党支部书记顾泽川 退休不褪色 抗“疫”一线守初心

黄勇

<p class="ql-block">  新一轮疫情防控战打响后,连日来,淮安区老年大学手机班临时党支部书记顾泽川,利用校疫情停课空闲,主动请缨加入到流均镇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积极配合村委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基层干部们每天都加班加点,摸排、统计人员信息,任务很重。我就想着我是党员,曾经的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帮点忙。”顾泽川表示。</p> <p class="ql-block">(上图为:顾泽川在淮流路,流均镇出入口检查站执勤)</p><p class="ql-block"> 在疫情防控一线上,顾泽川充分发挥居民熟悉、经验丰富的优势,主动出战,无私奉献,彰显了退休不褪色的共产党员风范。虽然已年过七旬,但经常活跃在流均村党员志愿者岗位上,积极参与村里的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顾泽川又是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一线,协助村内做宣传、登记、测温、执勤等工作。</p><p class="ql-block"> 在疫情防控中,他严防死守,查问、扫码、测温、登记,一项都不落下,确保将防疫要求落实到位。他常说:“必须得为村民负责,如果查得不认真不仔细,任何风险隐患带进村,那都会危及到全村人的健康安全。”</p> <p class="ql-block">(上图为:顾泽川在淮流路流均镇出入口检查站做登记测温)</p><p class="ql-block"> 顾泽川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值守期间工作人员心疼他,总是劝说他到岗亭中休息,他却说“大家也都挺累的,我是一个老党员,理应带头,这个时候坚守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实在累了就拿出板凳在卡口稍坐一会儿,他严谨细致的态度、严格有效的管控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p> <p class="ql-block">  虽然他年事已高,还需照顾家中体弱老伴,但顾泽川依然执拗地守护着流均村的安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老党员带头参与疫情防控,感动和激励着村内党员和群众,积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带动着村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p> <p class="ql-block">  “虽然我退休了,但是我还能为国家尽一些微薄力量,我感到骄傲。我是一个退伍老兵,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国家需要我,疫情面前尽力做一些事情,这是我应该做的。”顾泽川说道。(黄勇)</p>

顾泽川

疫情

流均

防控

党员

测温

退休

褪色

共产党员

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