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语花香三月天

一山

<p class="ql-block">  阳光正好,柳叶新裁。闲来无事,便约上三五几人到郊野踏青。</p><p class="ql-block"> 随行的伙伴有的忙着挖野葱,有的忙着掐蕨菜。而我却沿着沟渠边的小路走走停停,赏花艳,听鸟音,独自享受着这美好的春光。</p><p class="ql-block"> 几个遛鸟的比我们还早。唉,他们如果真的爱鸟,何不将笼子里的画眉放归山野,还它们自由呢?</p><p class="ql-block"> 我一边走,一边看,也一边听。什么鸟儿的叫声从密林处传入耳中?我不知道,只是感觉欢快罢了。花香则是油菜花散发的,淡淡的,随春风徐徐飘来,令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正用文字记录下这一心灵感悟时,一只绿豆大的茶褐红色小甲虫落在我手机屏幕上,它一身铮亮的外衣,自由自在的溜达在字里行间,旋即又振翅飞走,飞向它所向往的新天地。它在起飞的那一瞬间,极似从我的文字里一跃而出来一样。</p><p class="ql-block"> 温暖的阳光下,当前的疫情笼罩下的阴霾心情,在不经意间悄然散去,一切都是舒服的。鸟鸣和着潺潺流水声,如一曲春的交响曲。小蜜蜂勤劳地在花间奔忙,香樟树的新叶随春风绽放出嫩绿,豌豆开出红、白的花朵,既灵动,也招摇。</p><p class="ql-block"> 露水还未褪尽,就算鞋子浸湿了那又如何?阳光自会晒干潮湿的心境。</p><p class="ql-block"> 走到尽头一条公路横亘,抬头望去公路那边竟然是瓯江,溪水穿过公路下的涵洞,汇入了瓯江。一江春水波光鳞鳞向南流,岸边几个不认识的也在打野菜。</p><p class="ql-block"> 以前多次来,居然不知道前头就是瓯江。溪水欢快的流淌,原来是为奔向更广阔的江海。</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