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青岩美食

鑫鑫999

<p class="ql-block">每次在贵阳过年,都要选择正月初二去青岩古镇icon游玩。一提到去青岩古镇,我们的兴趣就提了起来,不过此次主要是借游玩的东风,去品尝品尝那里的美食。</p><p class="ql-block">早上起来吃了点汤圆,我们就欣然前往。边开着车,边回忆起每逢正月初二去青岩古镇游玩的情景。</p><p class="ql-block">记得第一次正月初二去青岩古镇游玩是陪父母去的。那是2009年,当时我刚刚搬家到贵阳,接父母来贵阳的新家过年。陪父母去青岩古镇,主要是让父母领略一下青岩古镇的风光,品尝品尝一下青岩古镇的美食。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我特意点了一大盘独具特色的青岩卤猪脚,让父母品尝,父母吃得赞不绝口,我的心里很是欣慰。</p><p class="ql-block">第二次正月初二去青岩古镇是去年,当时儿子要值班,父母年龄大了,已经走不动了,只有我和爱人一起去。时值中午,我们先品尝品尝青岩古镇的糕粑稀饭、玫瑰冰粉、豆腐圆子等美食,再去游玩,把青岩古镇的风光一览无余,才尽兴回家。</p><p class="ql-block">第三次正月初二去青岩古镇是今年,父母年事已高,不能同行,甚是遗憾,只有我和爱人、儿子及其女朋友一同前往。</p><p class="ql-block">青岩古镇的风光已观赏了多次,此次来青岩古镇的目的主要是品尝品尝青岩古镇的美食。</p><p class="ql-block">我们把车停在北门停车场,在北门这边选择一小门进去,在青岩古镇街上游玩了一圈,就选择一家号称三代传承的小吃店坐了下来。</p><p class="ql-block">据儿子介绍,这家小吃店在青岩古镇算是正宗的,他们经常来吃,青岩古镇的美食样样都有。我看了一下墙上美食图片展示,确实如此。</p><p class="ql-block">我们共点了青岩猪脚、糕粑稀饭、青岩豆腐、玫瑰冰粉、绿豆凉粉icon、豆腐圆子、洋芋粑粑、酸杨梅汁等八个小吃,这些都是青岩古镇出名的美食。</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服务员就开始陆续将美食上桌。望着这些美食,我们可谓垂涎欲滴,未等服务员把美食上齐,我们就开始慢慢的品尝了起来。</p><p class="ql-block">这些美食确实很有特色,很有代表性,独特的味道,给人以可口的感觉,应该说百吃不厌吧!</p><p class="ql-block">当时我还以为吃不完,要打包,哪知道我们都是品尝美食的高手,没用几下子功夫,就将这些美食吃得所剩无几,有的盘子和碗被刷得精光,真正的做到了光盘行动。</p><p class="ql-block">青岩古镇的美食果真名不虚传,十分诱人,下次有空我们还要再来品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