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伙伴鹤鸣茶园聚会

花草帽

今天,天气嘛好得很大太阳,人民公园里春色满园,花红叶绿春意盎然。儿时伙伴响应文小红邀请,约定上午十点人民公园鹤鸣茶园喝茶聊天。拜读文伯伯水彩画册并带回家继续欣赏,喝茶聊天,喝酒吃饭,有段子聊的伙伴准备一下,好在现场表演。 如春、如槐家中有急事来到茶园给大家打个招呼,先行一步。 小红向书东介绍文伯伯画册出版的经过。 开云拿到画册喜形于色,连声感谢红哥想得周到,画册精美。 赵燮京第一次来聚会,摆起当年盐道街49号的老龙门阵,大家才相互重新认识,拍拍肩膀原来我们是当娃娃头的老邻居。 炳林第一眼就专注画册封面,茫茫草原鲜花盛开,两位藏族姐妹采集着鲜花,眼前的一切与他平日经常跑川藏线上熟悉的景色似曾相识。 毛哥说,来来来,我们三个来一张,没有固定的理由,就因为我们是儿时伙伴。 十分喜欢这本画册的书东掩不住心里的欢喜,淡淡的笑意写在脸上。 明藩坐下来仔仔细细的拜读。<div>我领会钱来忠在画册前言里的一句话:(创新)更好地表现色彩的构成美和意韵美,这是对后来者的勉励和指导的精辟语言,深以为然。</div> 建华、炳林、炳富、炳荣、华平一起欣赏文伯伯的水彩画。 文伯伯和卢孃孃的老照片,文伯伯一家的合影吸引了大家,那时候子女四位都还小,大家一位位仔细辨认,一一细看都认出来了。 看到画册的版权页了,有啥子问题红哥来给你们解释,明安和明藩也加入话题一起讨论。 <p class="ql-block">聊天,离不开老龙门阵,还有新龙门阵,居然还涉及到了刚刚发生的俄乌战争、台海局势,天南地北都可以哈。</p> 估计这是明藩手机里头有以前的老照片,赶紧拿过来要华平、建华辨认回忆几十年的往事。 来来来,盐道街49号的老邻居一起照个相,在49号时都还是娃娃头。 康宁很活跃,龙门阵也多,跟他一起永远也不会寂寞。 终于对上号了,赵哥说华平你妈妈、爸爸的名字和相貌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不简单哦,这一记就是六十多年,你是有心人。 书东和炳富讨论的事情,估计是国家大事,大校严肃起来真的就是一脸正气。 大家说等一下如春、如槐看看一会他们会不会返回聚会,13点50了,估计他们有事不能返回。开始午餐大家动筷子。 大家聊天是能手,干饭也不赖,老伙伴了不能客气,红哥定的一大桌子的荤菜要不扎个吃得完。 大家高兴才是最高兴,小红说了下次大家还来,都不要黄了。 小红发话:炳富军人喝酒牢靠,整酒也不虚假,来喝一个。 <p class="ql-block">康宁和炳荣互敬一杯,两位说是喝白的才过瘾,感情深一口闷,喝得脸上红霞飞。</p> 选鹤鸣茶园聚会,恰恰是选对了,赫赫有名的鹤鸣茶园是成都百年老茶馆,历史悠久有极高的茶文化氛围,在这里同时见证儿时伙伴的长久友谊,源远流长牢不可破。 康宁给红哥敬酒,红哥是认真了的,前几天就备好了白酒、红酒和画册,东西太重绑在行李车上拖起来的。 帅哥明藻,嘿六十多了居然越发帅气,赞一个,寻其原因还真有说法,据他“交代”是经常坚持游泳锻炼的结果,你看一身水光灵灵的,脸上一个皱纹没有,身体又健康得向他学习。 明藩那么认真,表情那么专注,讲述的事情一定很精彩。 书东酒杯一举:来华平干一杯,互相祝福身体健康。 炳荣来敬建华的酒。以前建华喝酒肯定凶,只是现在不宜多喝,光一个视网膜问题你就要少喝哦,但今天喝得也不少,红光满面了。咦,炳荣喝的是红的,也对有红有白日子才过得。 感谢小红,大家起身端起酒杯,向他敬一个,道声辛苦了! 聚会中餐的地方安排得好,这里有人气,又通风,还随意。也符合书东提议的见面碰碰手倒拐的原则。 茶座里就餐,这场面茶园的服务员都说,你们好奢华哦,羡慕你们。其实她羡慕的是我们六七十岁的伙伴在一起这么友善,场面这么有气度。她说不容易,有的茶客来吃饭,那个闹哦,划拳哦,你们这样友善好。 明藩成了酒司令,端起酒瓶不停的为大家斟酒,群主嘛也是该做的工作,辛苦了。 这是谁拍的,技术不错哈。三位老哥又见面了,相机记录的是你们的光辉形象,定格的是你们的儿时友谊。 建华喝酒一点不踩假水,今天他的脸最红,只要大家高兴就好。记得上次聚会是2019年,离这次也两三年了,疫情过了大家就可以经常聚聚,多年的情谊不能忘。 这幅照片,一共框了五个人,个个都是红光满面,满面笑容,随手一张没有摆拍,也没有喊“注意了”,发自心里的情感就是最真实的。 明藩拍的我们这几位同龄人,其实说起都在一个城市,见个面特别是疫情期间也不是很容易,这盘大家在一起都是那么快乐,身体都那么康健,这就是福气。 明安、炳林、炳富喝起,我来倒酒喝了还有,明藩早就提起酒瓶准备好了,喝了就加起。 酒过三巡,燮京反应过来了,居然坐对面的康宁是他们一个系统工作的,和他老伴还一个部门,工作时康宁还经常请教赵老师。 49号的四位伙伴端一个走起,这杯酒代表我们六十年的友谊。 阳光下茶园格外热闹引人注目。 <p class="ql-block">红哥下盘好久又整?大家等待小红和明藩的答复……</p><p class="ql-block">(这次照片集的说明里都用了大家名字做称呼,这样避免有大有小的不好称呼。配的歌曲是彝人制造组合用彝语演唱的《朋友》。也向几位因家中有急事不能参加的几位伙伴表示问候,并祝他们生病的家人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特此说明,不周之处尽请原谅。</p> <div></div> 彝人制造《朋友》歌词<br><br>我的朋友 你还好吗<br>很久没有你的信息<br>我在路上 有点孤单<br>好想和你一醉方休<br>我的路 还很遥远<br>感觉到你离我最近<br>我的朋友 我需要你<br>好想和你风雨同舟<br>在 梦里我们手牵着手我的朋友<br>在 路上有你陪伴着我亲爱的朋友<br>我的朋友 黑夜不会太长<br>祝愿我们一路顺风吧<br>我的朋友 好好珍重<br>明天将会美好灿烂<br>在 梦里我们手牵着手我的朋友<br>在 路上有你陪伴着我亲爱的朋友<br>朋友 是一首唱不完的唱不完的歌<br>朋友 是一杯浓烈的甘甜的酒<br>朋友 我最亲爱的朋友<br>我的朋友 你不要放弃<br>我们将会走到终点<br>我的朋友 你别怕风雨<br>我们一起走到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