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居成为健康的净土(除甲醛篇)

明天出生

<p class="ql-block">给房子进行装修,使房子变得更加的漂亮可人,可紧追着美丽房子而来的还有可恶的甲醛。那么就要马不停蹄的治理甲醛了,我们必须让新居成为健康的寓所。</p> <p class="ql-block">2022年3月15日上午九点半,我家除甲醛的师傅们如约而至。我一打开门迎面而来的是两位秀气又漂亮可爱的小姐姐,我一见到职场女性心中就莫名的升起敬佩之情,似乎联想到了当年在职场摸爬打滚的自己,也感慨女性又上班又带娃……的居多不易,心中竟然多了几分怜爱之情!赶紧将她们迎进屋。</p> <p class="ql-block">两个瘦弱的小女生,却推来这么沉重的两个大箱子、两台机器、一堆瓶瓶罐罐,我看着都能感受到她们的吃力……</p> <p class="ql-block">两个人一进门二话不说,第一步就将我的电器都保护了起来,这让我很放心,觉得她们非常的专业!</p> <p class="ql-block">第二步:取出抽屉。我正好趁机抹干净屉柜里的灰尘,因为我不知道怎样取下抽屉,所以里面的灰尘一直没有抹。</p> <p class="ql-block">平常也不觉得有几个抽屉,没想到取出来一摆,发觉抽屉还真多,屋子都摆满了。哈哈!</p> <p class="ql-block">第三步,上药水。</p> <p class="ql-block">一开始我以为都是一种药水……</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到,居然是四种:除甲醛、苯、除味、雾化。</p> <p class="ql-block">第四步:开喷。这次是全屋喷:窗帘的两面、柜子的里里外外、沙发的上下四周、床垫的六面、墙上墙下,就只没有直接对地进行喷射了,但地面已是满满的水雾了,也无需刻意为之了,哈哈。</p> <p class="ql-block">喷完雾散后,有一种清晨走在露水粘满树枝野草花丛上,空气非常的湿润、特别清新自然的感觉!柜子、地板上有一点湿润或者稍带水珠的样子,无色无味,这种药水一共喷了四瓶。</p> <p class="ql-block">第五步休息几分钟,等柜子喷雾干了以后进行除味喷雾:这次只喷窗帘、沙发、床垫、墙、吊顶。这种味道很香,而且很浓,她们说满屋可以香七天,这种只用了一瓶半。</p> <p class="ql-block">第六步专喷柜子里外,加强除甲醛。</p> <p class="ql-block">第七步:又等柜子干了以后,喷除味剂,也是专喷柜子。</p> <p class="ql-block">第八步:涂抹毛边,这个用了一瓶半。作用就是把甲醛封印起来,不让它们挥发出来。但愿神仙法力高超,能够封印住它们。哈哈!</p> <p class="ql-block">第九步:将所有的抽屉、床垫归回原位。</p> <p class="ql-block">第十步:雾化空气,用了两小瓶。</p> <p class="ql-block">每个房间关窗闭门,雾化四分钟,作用是消除空气中的甲醛和苯及有害气体。</p> <p class="ql-block">两美女从早上九点半开始,中途就只是我请她们在附近吃了个午餐,一直干到四点半才结束。我一直在边上看着,偶尔也搭把手都觉得累,尤其是取抽屉、装抽屉、翻床垫真的是体力活。</p> <p class="ql-block">送走她们后,我回到家,就收到了她们发来的温暖提示,让我注意相关事项。我想发完短信她们的工作才算真正结束。</p><p class="ql-block">她们对外按每平方25元收取费用,跟装修公司合作价格自然要便宜点,因为是团购合作价,多少我就没打听了,哈哈!我们家这次是由装修公司安排的。享受连续三年,每年免费检测一次,如果不达国标0.08mg/m³,就会复治,直到达标为止,不过每次只检测两个点,由我们自己选择检测点。我想我们家就选衣帽间和客餐厅,因为这两个地方柜子多。哈哈!</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一边忙着生产甲醛,又一边忙着除去甲醛……这算不算是我们人类自己害自己……唉!</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2年3月15日 晚上 家中</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