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早茶 •让“我”消失一会儿

小美

<div><font color="#9b9b9b">每天使用最多的人称代词应该是“我”吧。作为一个存在主体,“我”无时无刻不在显示着存在,除了睡觉。日常说话、做事,都是以“我”为中心。<br><br>现在有个新词叫“刷存在感”,愈发凸显了“我”的存在。被人遗忘,被人漠视,那种滋味是难以忍受的痛苦。然而,有时莫若让“我”消失一会儿。<br></font></div><div><br></div><font color="#9b9b9b">一个周末,我从家里出来沿着民心河遛弯,走进河边的一座小公园。天还阴着,像要下雨的样子,公园里人很少,我转了一圈,便坐在椅子上。<br><br>世界突然安静下来,不远处一位中年妇女在打太极拳,一招一式慢悠悠,时间一下子被拉长了,变得缓慢。远处建筑工地传来打夯的声音,身边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叫着,越发显得幽静。<br><br>我发着呆,脑子里啥都不想,眼前的景物忽然虚幻起来,恍惚间,我不知身在何处。“我”离开了我,消失了,留在椅子上的只是一个躯壳,一个木雕,一个泥胎。<br><br>时间或许只是一小会儿,但足以令我沉醉、享受。这一小会儿,成为永恒。原来,“我”的短暂消失,竟是如此美妙。</font>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艺术分类</font></b></h3> <b>【消失的光年】</b><br> 爱上的不会忘却<br>那是只是一些片段<br>忘却的无法消失<br>他们躲在树后面<br>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br>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br>眼中的星辰月光<br>消失在心中的光年<br>消失在心中的光年<a href="https://www.meipian5.cn/42jqhsyp"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消失的光年</a>(作者:娉婷雨荷,美篇号:1008794)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摄影分类</font></b></h3> <b>【春天的浪漫】</b><br> 春天是远道而来的浪漫,春天的浪漫在于缤纷绽放的花,而郁金香正是这个时候的花魁。<br><br>郁金香原产荷兰,有着“花中皇后”之美誉。初春,广州云台花园展出的10万株、20余种的郁金香已进入盛花期,且全部为荷兰进口名贵品种,红、白、黄、粉、紫……五彩斑斓的花儿宛如打翻了上帝的颜料盘,自带油画滤镜,描绘出春天的后花园。徜徉在梦幻的百万花海之中,连时光都变得格外美好起来。<br><br>这个春天,踏青赏花何需出远门?在家门口——花城广州就能欣赏到一大片温暖和浪漫……<a href="https://www.meipian6.cn/432xegu9"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春天的浪漫</a>(作者:依然Ljzh,美篇号:890745)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情感分类</font></b></h3> <b>【乖墩墩和淘容融】</b> 从妹妹出生就打破了家中所有的平衡。大人们除了体会到鸡飞狗跳、鸡犬不宁、一片狼藉、一地鸡毛的深刻内涵,宝宝们的妈妈——我的女儿还品尝了牵肠挂肚、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的滋味。每天早晨妈妈上班,妹妹紧紧地搂着妈妈的脖子哭着喊着似生离死别,姐姐淡定地挥着胖胖的小手和妈妈说再见,这是道道姐姐始终如一的表现。自己上幼儿园不哭、到陌生环境不哭、离开爸妈和爷爷奶奶回东北不哭,就像一粒快乐的种子,种在哪里都生长,浇一点水就开花。姐姐的字典里似乎没有“想念”二字,仿佛被妹妹偷了去并无数次地复制在妹妹的记忆硬盘中。有了妹妹以后,女儿安心、了无牵挂的日子无影无踪,白天上班心被挠着,痒痒的、酸酸的,时时还被牵得痛一下,及至下班,”想念”妈妈的妹妹四肢并用奋力爬着向妈妈奔将过去,道道姐姐在榻榻米上淡定地玩着玩具,仿佛妈妈一直陪在家里……<a href="https://www.meipian.cn/42px6hdv"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乖墩墩和淘容融</a>(作者:极光,美篇号:16304967)<br>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旅行分类</font></b></h3> <b>【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b> 1912年1月,孙中山先生就任临时大总统,定南京为国都;1927年4月,蒋介石定南京为首都,建立国民政府;1930年代根据《首都计划》建成高级住宅区,南京的城市建设出现前所未有的高潮。<br><br>从1912年算起到1949年38年,从1927年算起只有22年,其中还有8年迁都重庆,在这短短的二三十年间,留下了代表建筑不少于200座。 在颐和路的林荫大道两旁,大多是中西合璧式的二层楼房,建筑密度较低。各种别墅群风格迥异,堪称建筑艺术西风东渐的历史缩影,深深地打上了时代风云的烙印。置于现代的颐和路,俨然成了一座没有围墙的“近代建筑博物馆”。 颐和路两侧栽植着繁茂的梧桐树,这些法国梧桐是由当时东南大学教授常家惠奉命从巴黎郊野购回的。现在短短2公里不到的颐和路上,梧桐耸天遮日,周边绿化良好,各式民国建筑的旧址遍布整条街,保持着宁静的高级住宅区氛围。<a href="https://www.meipian6.cn/42z0swwx"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一条颐和路 半部民国史</a>(作者:魔都吴用,美篇号:3961402)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生活分类</font></b></h3> <b>【美味小饼】</b><br> 最近爆火的电视剧《人世间》,让我们看到了一代人的奋斗、成长和相濡以沫的温情更看到了善良正直、有情有义、坚韧担当的中国人形象。<br><br>他们,是剧中人,也是,现实中每一个平凡的我们。平凡的人,也会有自己的高光时刻;朴素的心,也会有自己的绚烂天空。<br><br>我们不去羡慕别人,最重要的是让自己活得新鲜、充实、开心、幸福。<div><br></div><div>今天分享 “蟹肉苏子叶” 饼。<a href="https://www.meipian6.cn/42is5era"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美味小饼</a>(作者:乐玉,美篇号:13376703)</div> <font color="#9b9b9b">辛弃疾作词:“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多么和谐温馨的一幅人间自然场景,山人相谐,远近互构,物我两美。<br><br>这个“我”是温暖的,有趣的,平和的,还有点小小的自作多情。马克思说:“美是人的本质力量对象化。”<br><br>你向对方投注什么,对方就会回应什么。<br><br>有个小故事,苏轼喜欢谈佛论禅,和佛印禅师关系密切。一天,苏轼拜访佛印,问佛印:“你看我是什么?”佛印答:“你是一尊佛。”<br><br>苏轼大悦。佛印问:“你看我是什么?”苏轼有意刁难一下佛印,说:“你是一坨屎。”<br><br>佛印默然不语。苏轼回家后将此事得意地告诉苏小妹,说自己一句话噎住了佛印禅师。<br><br>苏小妹摇摇头说:“哥哥,你的境界太低了!佛印禅师心中有佛,看什么都是佛;你心中有屎,所以看别人也是屎。”苏轼赧然,惭愧万分。<br><br>把“我”放低一点,看小一点,有时泯然于众,自我放逐,消失一会儿,其实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font>